“SIXER,你知道你放棄的是什麽機會嗎?”教練John聞言,一臉的難以置信。
他目光炯炯的看著SIXER的臉,很正式的問道。
“我知道啊。”SIXER重重的點了點頭,和kennyS對視了一眼後緩緩說道:“我非常清楚。但剛才江哲在訓練賽上的表現,確實比我要好。按照他的狙擊槍為核心的戰術,顯然很適合現在的EnVyUs。”
“更何況,江哲也算是我發掘出來的選手,他能進major替補,也能證明我的眼光。你說對吧,江哲?”
“當然。”江哲立刻答道:“如果沒有SIXER你,我現在應該只是一個普通的高分路人,根本沒有接觸職業CSGO的機會。”
SIXER聽了這話,面露笑容,向眾人說道:“所以,我把機會讓給我找來的潛力新人,沒什麽問題。你們就不用再糾結了。”
眾人能感受到,他的態度很堅決。
“好,那這次major先讓江哲替補。等比賽打完,我們再聊一聊。”John的話語權很大,直接做了決定。
他投票給江哲,其實心裡已經有所傾向。
SIXER主動提出來退出,給了大家一個台階。
在場的其他人沒人提出異議,替補的事就這樣定了下來。
不過John馬上也安慰了SIXER,告訴他:這次替補,不會決定後面正式隊員的人選,只是單純的在這次major當幾場槍而已。
如果一直輸,也就小組賽打3個BO1,然後就沒後續了。
等到隊員們回到法國,俱樂部會重新物色主隊的隊員。
到那個時候,他會給SIXER留個名額。
也就是還有加入EnVyUs的機會。
“這樣看來,SIXER主動退出,損失也沒那麽大啊。”
想清楚這一點,江哲心裡安定了不少,起碼欠的人情小了很多。
至於這次majo的目標,江哲想的很清楚,那就是盡量走遠一點,一定把自己的身價打出來。
之後只要在青訓隊稍微有點數據,有這次major的表現做背書,很快就會有強隊來挖自己。
等大家陸續離開後,江哲先找到了SIXER。
“剛才的事,謝謝你!”他和SXIER用力的握了握手,表示感謝。
“沒事,好好乾。”SXIER沒有絲毫芥蒂,反而給他打氣:“加油,把我們Millenium的實力打出來。kenny和John都很欣賞你,別讓他們失望。”
“放心,我會的。”
江哲保證道。
在SXIER的建議下,他又去找了教練,主動谘詢後面訓練的安排:
“John,我們明天開始集訓嗎?”
離major小組賽還剩6天不到的時間,SXIER建議江哲提前了解一下訓練內容。
而江哲想的是,看能不能多安排幾把和強隊的訓練賽,順便把金手指給利用上。
打Titan已經積攢了一次研究Demo的機會,他準備針對EnVyUs的薄弱點來用用看,提高下隊伍的技戰術水平。
“不,我們等會兒用完晚飯就訓練。”John笑著帶江哲坐下,回答道:“剛好給你介紹下這幾天的安排吧。我們一般下午一個BO2,晚上一個BO2,約兩支隊伍訓練。練完以後,先總結下白天的收獲,
整隊一起跑跑圖,研究下戰術。最後才是自由訓練的時間,也就是自己單排。” 江哲聽完默默記在了心裡。John的說法,和他聽過的職業隊的訓練模式差不多,就是場次有點少。
大賽前不加練?
“才四場訓練賽嗎?”他疑惑的問道。
實在有點少。
“四場已經很多了。”John似乎很明白眼前這個新人的想法,解釋道:“馬上就是major了,參賽隊伍之間願意打訓練賽的本來就不多,互相有點提防很正常。”
教練語重心長的說道:“這幾天最重要的,是你要融進Happy的指揮體系裡,剛才投票你也看見了,只有兩個隊員和你有合作的意願。”
“嗯嗯,我懂的。”
對方說的,也正是江哲接下來的打算之一,不過他想的要比John還深遠一點。
他不僅要融入到EnVyUs的隊伍體系裡去,還要把它改造成自己的形狀。
不對,準確的說,是未來世界強隊的模樣。
……
……
德國科隆,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半。
EnVyUs和Kinguin兩把訓練賽結束後,所有隊員集中到了Happy電腦前,一起看下Demo。
剛才兩隊訓練了兩張圖,Mirage(荒漠迷城)+Inferno(煉獄小鎮)。
第一張圖是Inferno,這是EnVyUs目前的最強圖。
由於這已經是江哲進隊打的第二把訓練賽了,John在賽前特意提醒了Happy,要他把江哲放進戰術體系裡。
所以打的時候,Happy一直在指揮江哲。道具、架槍、殘局……每個細節,一樣不落。
一場打下來,江哲已經勉強適應了這個法國指揮的節奏。
兩隊的比分是16-14,因為是練兵居多,導致場面極度焦灼。
最後是kennyS在A點一波大狙四殺終結了比賽。
K神在major前夕,逐漸找回了狀態,好消息!
第二張圖是Mirage,這張圖屬於EnVyUs的二擋圖,打強隊完全打不過的那種。
但是因為比賽最多是BO3,如果對方真是Mirage強隊,EnVyUs的戰略就是直接放棄,爭取在另外兩張圖上贏下來。
有這個原因在,這場比賽隊員們都不是很上心的樣子,完全是陪著對面的Kinguin做做樣子,最後比分6-16,被暴打。
江哲也是後來研究了2015科隆major的賽製後才知道,原來EnVyUs就算遇上Kinguin, 也是在小組賽階段。而小組賽可以ban掉兩張圖——永遠首ban的Overpass(死亡遊樂園),以及二擋圖Mirage,所以不訓練也沒事。
當然,這是後話,還不知道這一切的他,依然要專心和隊友一起複盤剛才Inferno上的訓練賽。
“這裡。”Happy指著隊伍丟分那個回合,大家在小地圖上的站位,沉聲說道:“很明顯,默認的槍線有問題,才導致對方CT中路的狙偷到人。”
江哲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CT開局有一把大狙在中立靠連接的方向架著側道,拉的身位很大。
而這時,在中路架默認的土匪,應該是NBK,站位太靠左了,沒有觀察到對方露出的槍管。
毫無防備的apEX剛走到側道,就這樣被偷掉了。
“NBK,你下次要站右邊貼牆的位置架槍。”
NBK當即反駁道:“對方如果閃身甩一槍呢?我這個位置,那個點就不該我看,應該apEX自己先晃一下觀察。”
apEX睜大眼睛,攤了攤手,一臉無語的說道:“這點難道你的中路火燒不到嗎?”
“燒不到啊,燒的到,他還狙死你嗎?”NBK也攤手裝無辜。
“總之,你下次往這裡站,肯定沒錯的。”Happy重複了一遍之前的話,沒管兩人的爭執,繼續看下一局的錄像。
江哲其實有些不一樣的想法,不過他打算最後一起說。
他默默在心裡記下了這個點:“道具清中路大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