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7,農歷二月初八,晴
今天是個了不得的日子,對本書而言是這樣的。因為記不得其他節氣的物候,強行去寫反而覺得很乾,而且下不去筆墨。
所以本書改為日記體,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麽個體,就這樣吧。下面是今天的正文。
前段時間,我聽廣播,在央視的《中國之聲》欄目,了解到一個網名自稱叫“田鼠大嬸”的網友,據說她的日記出版圖書了,羨慕!她的日記寫在網絡平台上,據說滿是對土地的熱愛和收獲的喜悅。我的目標就是這個。不成也沒關系,就當是日記了。在更新日記的前提下還會構思一點真正的小說,契合自己的個人優勢的。
今天早上,又是被迫早起的一天。
“成陌!起來!我們去那個破房子裡拉個桌子。我搞不動,你來幫忙!快!起來吧!”
“好!知道啦!”
古有千呼萬喚始出來,今有我被迫早起。一點也不通順,不過沒事。
起床,洗漱,已是早上8:00了。
三輪車已掉頭完畢,我一手抓住車上的一根鋼管,一腳踏住踏板,一用力就上車了。
說起來都早春了,怎麽下霜,車上薄薄一層霜,著大概是倒春寒吧。
一番顛簸,目的地原來就是河對岸,那個破舊的房子,裡面的那個早出晚歸的大爺早已搬走了,隻留下家徒四壁,哦不,還有幾個破爛的木質品,父親的目標就是這個。
一個桌板破了一條大裂口的桌子,上面還有一點剁掉的魚尾巴,可見應該是做飯用的桌子。牆角還有一塊滿是灰塵、油漬的門板。破床上還有一個能折疊的床板。
嘿呀~嘿呀~其實也沒那麽重,反而很輕巧,須臾,電動三輪車上滿是收獲。
旁邊是早來到現場的負責拆遷的老板,我爸問他房裡拆遷後的橫梁怎麽賣的,他說一根25.00元。我爸覺得貴,問道:
“5.00元行嗎?”
“你要是要,那就20.00元一根。”
“嗯,我再考慮考慮。”
......
8:30
屋外傳來挖機轟隆隆作業的聲音,我急忙跑出去看,果然是河對岸的破房子在拆遷,機械臂好似麒麟臂,只是一推,那老舊的磚牆就像紙糊的一樣,根本不用人去推,就直挺挺倒下了。
......
10:00
那個老板來問我爸要不要那個房梁,總共7根。
我爸拿了現金,想要,於是我隻好配合。車子再次發動,又到了河對岸,那個舊房子變成一地的瓦礫,7根橫梁整齊地擺放在路邊。好長!
我爸在車上橫著擺了兩個木料,當做支持,又把木梁前後的擺在車上,很快車上就又滿滿當當的。用繩子固定時,繩子不夠了,我爸就發動我去家裡拿,我自然答應了。
步行到河對岸,不遠,也就200米。狗頭跟隨著我的腳步,形影不離。等我回來時,看到我爸在和他們揮手筆畫什麽。到了跟前才發現,他們在焚燒拆遷活動板房產生泡沫垃圾,滾滾煙氣飄揚,在風力的作用下正好吹到河對岸我家!
我爸接過繩子綁好,又去和他們理論:
“你這風吹得,都刮到我家了,都是毒氣!你要是有本事就站在下風口,我們一起聞,那我就沒意見!”見他們不為所動,我爸又加了一句
“你再這樣,我就打電話舉報了!這燒的人沒法住了,
嚴重危害健康!”這句話就像是靈丹妙藥,藥到病除,馬上那個帶頭的就發動小弟滅火。至於那些垃圾,後面就不知道怎麽處理的了,反正下午等挖機走後那邊就乾乾淨淨的了。 火滅了,那個帶頭的發話了,那木料不賣給他了!聽聞此言,那個賣木梁的老板把還沒焐熱的錢掏出來給我爸道:“給你錢,不賣了!”
我爸大怒:“我都上好了,你不賣了!你們怎麽這樣辦事的?你要下,你自己下!”
那老板也是好脾氣,招呼手下的小弟過來卸車,三下五除二,就卸下來了。
我爸拿著手裡的錢,無奈和我一起回家了。回到家他還忿忿不平,頗有意見。我則開導道:
“我爸,你看,國家之間相處不也是這樣嘛,關系好了,一切好說,關系不好了,生意也不做了。”
我爸頷首:“對啊,你看他們這事辦的,哎...”
12:30
昨晚的鹹魚熱一熱,老鹽豆來一袋,這就兩個菜了,煮的米飯。我打算先吃,我爸吃著餅乾,則打算等我媽回來再吃,我說:“到點就該吃飯,”便不由分說得盛了一碗米飯,就著菜吃起來,說到底還是餓了。鹹魚沒泡透果然夠鹹,吃著吃著,狗頭“啊嗚”一聲衝出大棚,隱約聽到“倒車,請注意!”的聲音。
我媽回來了!
忙於吃飯,今天也沒去迎接,自然也沒有那一句:“我媽,今天買了啥好吃的嗎?”
須臾,母親拎著大包小包回來了,我接過一一打量,豆腐、豆腐乾、面筋、海帶、瓜子、南瓜子、花生。全了!
“我再炒一個菜。”我拿出那一斤豆腐乾,直奔廚房而去,準備炒一個醬爆白乾。
打開液化氣閥門,打開燃氣灶,“嘭”燃氣在預定的地方爆燃,放好鍋,加大豆油,加切好的白乾,加點水,加醬油,蠔油,鹽,十三香,味精,快出鍋時加點水澱粉,翻炒透就可以裝盤了。
“出鍋啦!新鮮的醬爆白乾來咯~”我把這道菜放在桌上,看著濃油赤醬的樣子,迫不及待地想嘗嘗味道正不正。
“嗯~不錯!你們也來嘗嘗。”
吃完飯照例是要小憩一會的,熟練的脫掉褲子,襪子躺在床上,可是一點睡意也沒有,飯桌那邊,父親打開了電視,一邊和母親在邊吃邊聊。我隻好看看手機,最近刷作家助手成了我的心頭好。
簡單研究他們簽約的奧秘,希望有一日咱也能簽約。尤其是大神的話,在我心裡重掂掂的,好像大神放個屁都是香的一樣,有一點變態了...
下午
又配合父親加固了下葡萄園,忘了說了,最近我們在合肥大圩這種葡萄,已經三年了。今年看看哪個書友運氣好,我給你寄箱葡萄去吃。直接來也行,給你打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