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緊張而又努力的備考、背誦、默寫、刷題,各種模擬考,仿真考中,終於迎來了小余生人生中第一場很重要的考試---生地會考。小余生懷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步入了生地會考的考場---記憶中考場在鎮二中,考試前一天由帶隊老師帶著在鎮二中考試的同學們專門去看了考場,摸了底。
看完考場後,大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了。有些同學選擇去網吧打遊戲,放松一下;有些同學想著臨時抱佛腳,回去多看看書,多做幾道題;有些同學選擇睡覺,養精蓄銳。小余生回家之後,讓媽媽先做了一頓好吃的,吃完美食後,開始複習,然後晚上媽媽端著牛奶和蘋果來,喝完牛奶,吃完蘋果後,等了半個小時,小余生覺得蠻有把握了,於是安心的睡覺,這一覺小余生睡得很香(還做了一個美夢,夢裡自己成了那一言九鼎的皇帝,然後,就被鬧鈴吵醒了。)
第二天,小余生帶著充足的準備,邁著自信的步伐,悠哉遊哉的走進了鎮二中的考場。隨著考前準備的鈴聲響起,大家都有序的走進了自己的考場。小余生緊張的等待著監考老師的到來,說不緊張那是假的,但是為了有一個很好的考試狀態,還是選擇做了幾個深呼吸,把緊張和擔憂先壓在心裡,藏在心底。
隨著考試鈴聲的響起,一男一女兩個監考老師開始發放試卷和答題卡,小余生也在檢查看自己的考試工具有沒有帶齊,然後監考老師開始教大家填寫姓名班級年級學校學籍號。填寫好後,五分鍾後開始答題。這段時間雖然不能答題,但是小余生也沒有浪費這個時間,而是抓緊每一分每一秒開始閱讀考試題目,看看哪些題目簡單,哪些題目難一點,哪些題目不會,先做到心中有數。看完題目之後沒多久,開始答題了,小余生先把簡單的題目都寫完,然後是那些會的但是難度大一點的題目,最後才是那些沒有把握的題目。等小余生把所有的題目都做完以後,看了一下教室裡的鍾表,還隻過去了一半的時間,於是小余生開始仔細檢查,把做錯的題目和猶豫不決的題目先挑出來。
挑完題目之後,就開始做最後的決定,然後都確定好之後就開始填答題卡。填答題卡也是一門技術活,要盡量做到不塗黑巴巴,字跡一定要工整,還有要把最有把握的論點擺在最前面,盡量答滿答題卡。(多寫尤其對於政治和歷史的簡答題,是一個加分項,字跡工整,答題卡清潔,也能給閱卷老師留下好印象。畢竟閱卷老師要看那麽多試卷也很辛苦,所以寫的工整清潔可以跟閱卷老師留下一個很好的第一印象,避免寫出了正確答案,由於字跡潦草而被監考老師誤判了。)
隨著考試結束鈴聲的響起,也意味著生地會考的第一場考試結束了,這也是小余生交的第一次的第一份重要的答卷。明天又是地理考試了,小余生得趕緊回去準備準備了。先不多說了,明天的故事更精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