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著琳婉一前一後漫無目的的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走著,讓我想起我們吵架也是這樣,只是這次沒辦法再牽住她的手了。
我們走到一處人煙稀少的公園裡,“累了,找個椅子坐一坐吧。”琳婉提議,“好,依你。”公園裡的長椅上,我們分坐兩端,像是天平一樣需要保持著平衡,一邊輕或重就是失衡。
“你沒什麽要問的嗎?”琳婉率先打破了尷尬和沉默。
“要問的很多,不知道從什麽問起。”說完我哈哈笑了兩聲,假裝自己很直率很幽默,覺得自己隨便就可以應付這種場合。
琳婉低著頭沒有講話,陰影籠罩了她的臉龐,我不知道她是什麽樣的表情。
“這是分手後第一次見面吧。“我轉移了話題。
“恩。”她還是平靜但是讓人感到冷漠的語氣,像那天未接電話的機器音似的。
“什麽時候有厭倦這段感情的感覺了。”
“記不清楚了。”
“只是最近才想跟我提分手嗎?”
琳婉還是沉默不言語。
“有理由嗎?“
“不合適。”
我有點生氣,不合適為什麽不早點提出來,三年,夠讓我離不開你了。夠讓我的周邊家人還是朋友都知道你的存在,也夠讓我,把你當成習慣,不管任何事情都可以聯想到你了。
“沒有挽回的余地了嗎?”
“恩。”
“那你為什麽還要約我出來?”
“手機上說太隨意了,跟你見面說清楚正式一點。”
“你為什麽丟下我啊?我哪裡做的不好啊,不合適我可以改啊,哪有戀愛都是合適的,不是兩個人磨合的過程嗎?我對你那麽好,為什麽還是要離開我啊?”我越說越激動,這幾天壓抑的心情全湧上心頭,一股腦的質問琳婉。
“你很好,不合適就是不合適罷了,我不想改變,也不需要人為我改變,你把感情看的太重了,而我不是,你的所作所為在我眼裡就是要求回報而已。”
“我什麽要求你回報我?我心甘情願的對你,我問心無愧,你這麽說真的很6。”
“你想要的回報不就是要我繼續跟你在一起嗎?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怎麽像個小孩子一樣婆婆媽媽的糾纏。”
我無言以對。
在一起的時候認真還是恩愛的樣子都是裝出來的嗎?我心裡想著但是沒說出來,已經沒意義了,真的已經感覺不到愛了,我做了最後的掙扎,也只是不給自己留尊嚴罷了。
“我回去了,以後不要聯系了,把所有的事情都忘了吧,就當從來沒在一起過,再見面的話,就當做陌生人吧。”說完琳婉就走了,剩下我在原地,像一隻掉了隊的大雁,迷失了方向,孤零零的飛在廣闊無垠的天空中。
人生若隻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
後來我才懂得,沒有人會突然離開你,只是你最後一個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