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松鼠日記》二千零二十三年二月一十七日,天氣多雲(約定與遺憾)
  先說一下為什麽要寫一下這個日記。

  這本日記從本質上而言與別的日記並無什麽區別,只是一本很普通的人寫的很普通的日記,正因為此它也許注定無人問津(這也是我願意在這寫的原因,畢竟誰願意把自己的心裡話給別人看呢?看到這本日記的人千萬別給這本日記哪怕一點點資源,我怕社死。)

  我本來是打算從18歲那天開始記錄的,可如今已經與生日那天過去了111天,我才想起這事來,隻好作罷。

  不過既然想起來了,那就這麽堅持下去罷,雖然晚了些,但是好像也沒什麽晚的(我的人生好像也一直是這樣子。)

  話題跑偏了,那我們回到最開始的那個話題,我為什麽要寫這麽個日記?

  寫日記?聽起來可能有點奇怪,這個時代可能很少有人會寫日記(小學生除外),就如那個知名梗裡所言:“寫出來的那能叫心裡話嗎,正經人誰寫日記啊?”

  不過其實我一直不覺得寫日記有什麽奇怪的(反正也是寫給自己看。)

  言歸正傳,之所以我會寫日記,是因為這是我目前對於未來的規劃中必要的一環。

  於我個人而言,我不能容忍我衰老的過程,就像加西亞,馬爾克斯《霍亂時期的愛情》赫累米亞·德聖阿莫爾(一個籍籍無名的小角色,讀過的這本書人也不一定記得,因為他開頭就死了),所以我決定在50歲就結束我的人生(起碼我現在是這麽想的,以後若是改變想法了再說。)

  這樣的話,按照計劃,我就能在最後一天留下我從18歲到50歲,32年中記錄下來的完整的人生,包括我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無論煩惱,亦或是心裡最深的秘密都會收錄在此(這算不算一種記者,記錄下我眼中的世界)

  也許有一天這會被後人發現,成為研究我們這個時代的重要資料罷(笑)。

  總之,對於這本日記的由來,我就想說這麽多了。

  今日起為我刻下戒律,不論大喜大悲,或是遭遇了什麽未知的事情,我都會在此寫下當天的日記。

  前言說完了,今天的日記卻還沒寫。那便從今早寫起罷(應該是這麽寫的吧)

  2022年2月17日,星期五,天氣多雲。我同往常一樣一聽到鬧鍾就從床上醒來。(但沒完全醒來)一直到晨訓的時候,一陣寒風才把我叫醒來。

  我蹲在地上,聽著近三年來依舊我千篇一律的話語,有些麻木。直到講話那人說到一句畢業二字,我才反應過來,三年了,我就要畢業了。

  想到這裡,我感到有些情緒從心底湧上來,我卻不知道該選定哪種顏色來作為我心底情緒的主基調。

  我有點落寞,想到可能被我處理的相當糟糕的人際關系,又有點輕松,也許再過幾個月,換一種環境,又能有新的境地呢?

  之後一直都是千篇一律的事情,我熬過了早飯,熬過了上課,熬過了

  午睡,這些事情我已經經受了接近三年。在這裡我實在不想過多贅述。

  熟悉的位置,熟悉的蹲姿,熟悉的流程,我蹲在地上聽著班主任講述我們畢業的種種,有點割裂。

  因為我們所走的路不通,所以真正從這離開的時間也不同,譬如同學A準備提前出去找工作,那就找到工作就走,同學B要參加專升本,那就在這裡參加學校的補習班, 多呆幾個月再走。

  我就是那同學B中的一員,我聽著前排的同學在談論步入社會後的境遇,而我還要再複習110天去參加考試,繼續上學。

  每天我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學習上,(盡管希望渺茫)每天的集合,成了我和昔日的同學幾乎唯一在一起的時光。

  (寫到這裡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寫下去了,但我的一天不會因為我不寫日記就結束,所以還是再寫下去罷。)

  我沒有幾個能夠說得上話的朋友,所以哪怕即使要畢業了,我也沒出現什麽感傷的情緒。

  下午依舊是緊張的學習。課堂上,英語老師的動作飛快,在下面看,就像是看視頻時開了一點五倍速。

  一下午很快就過去了,我在想我是否應該找幾個適合我長時間深思的問題,以應付我這空虛到麻木的假期時光。

  沒錯,放假了,周六周日的雙休時光,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麽度過,也許睡懶覺加上寫作業會耗去我一天的時光,我拿出手機開始背單詞。想不到我竟會因為空閑而煩惱,我腦子裡開始回想一整天所說過的話,分析我說每句話時的心理動機。

  天邊的雲像是一行小字被人寫在天上,稀稀落落飄浮著,四周不知什麽時候升騰起了薄霧。我依舊在想那幾個問題。

  我這樣做是為了什麽?如果通過給予就能獲得幸福,那我該給予的對象是誰,該如何去給予?如果做好約定,就能夠獲得走下去的動力嗎?

  今天呢,有點迷茫。

  我只是不想留下遺憾。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