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天氣明顯的壞了起來,下起了小雨。
我還像曾經一樣走上那條曾經陪著她走過了無數次的路,這是去車站的必經之路。靜靜地回味著那些清晰得恍如昨日的殘影。
再見了!小謝——我最愛的人。
終於,在我踏上車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因為貴畢大道正在翻修所以走得有些迂回了,而且車多路窄一直緩行。不巧正好經過南苑正大門。
透過車窗玻璃,我可以看到南苑的校舍,隔得不是太遠,甚至連站在陽台上的人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睜大著眼睛,幻想著能夠看到她站在某棟教學樓的陽台上也在看著我的方向。
我乘的是臥鋪車,只要稍有倦意便可以輕松地睡過去。
迷迷糊糊中,我看見了她的影子,不怎麽清晰。如同在霧裡看著山巒一般若隱若現。
睜開眼睛再不可見。
保重!
……
我期待著下次能再相逢的日子,但卻無法給所謂的下次相逢的日子一個準確的時間。
姐這次和我同時出發,但因為目的地不同沒能夠坐同一輛車。她晚我幾分鍾發車,應該隔我不遠。但具體到了哪個地方,離我還有多遠我自然是不知道的。
我心裡清楚這次姐選擇出來是錯誤的,但如果她意已決,我更願意她的選擇是正確的。
而後的時間,我路途中與她相遇過三次,每次都是在停車吃飯的時間,時間有限,也來不及聊些什麽。看著她因為暈車憔悴的面容心裡莫名的心疼。
有時候啊,我總覺得老天爺和我似乎有不共戴天之仇一般,總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呵!暫且打住。話雖如此說來,但正如龍五說的——年輕人是不該談這個的。等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深挖一下這句話背後的故事。
怨天尤人不過是無能的一種體現而已。
終於結束了一路的顛簸。
而故地重遊的心情卻不知怎麽描述下來。最明顯的是一種被世界拋棄的感覺,自己本身多愁善感,也許沒那麽回事,但也無法得知究竟是嘴笨,還是筆拙?還是見識短?
或許有時候真的不應該對這個世界有著太多的抱怨。等到學會與自己和解的時候你便也與世界和解。
用我自己的話來說——人嘛,偶爾應該有幻想,有幻想才會有動力、有希望,萬一實現了呢?
算了,不說了!留點幻想空間吧。
現在的蘋果呀,有好多都長得比較有科技感——體積小但是質量高,用家鄉話說叫生得鐵實。以前被蘋果砸中了有可能成為牛頓,現在被砸中了有可能變成死人。兩種可能,大相徑庭。
哈哈……
言歸正傳。
浙江的氣候還是一如既往的大樣。
當然,我這樣子說自然是有根據的——現在已經接近十一月份了,可這兒卻依然是烈日當空照,隨便活動活動便可以讓你揮汗如雨。
當然,這樣子也是有好有壞的。好處莫過於感冒少了,壞處自然是痱子多了。
天蒼蒼
人海茫茫
……
大約一個小時前,我已經頭頂烈日,冒著隨時都可能中暑的危險蹬著自行車接連找了三天工作。
而此時此刻,天黑了。因工作毫無著落搞得焦頭爛額的我卻選擇以筆代口敘述著這艱難的生活打發著時間。
曾經有人說,寫作文就是要寫通順廢話,寫小說則是要寫通順更多的廢話。
我發現大多平常不善言辭的人都可以當作家——用筆代替嘴描述著說不出來的廢話和宣泄著心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