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麽?
愛就是一起經歷美好的事情。
喝完下午茶,我和施老師沿著高低起伏的坡路往前走。
海棠花還剩幾許,綠色是主打色,賈嶺河的分支蜿蜒從此穿過,能和心愛的人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享受春日時光,也是一大樂事吧。
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不時地從密林中發現一處處正在修整的景點,有的隻掛上了名牌,有的隻立了一塊石碑,有的只有雕像,給人一種未完待續的延時滿足感。
晚上在湖畔餐廳吃了飯,我們驅車回城。
我:能在城市裡找到這樣一處靜謐的地方,真不錯呀。
施老師:存在即是合理,說明現在人都向往著田園生活。
我:偶爾來耍耍可以,真要住在這裡,恐怕還不適應呢,這裡適合養老,不適合通勤的人。
施老師:那我們以後退休了可以考慮這裡喲。
我:哈哈,好主意。
第二天工作日,我遇到了一點不開心。
首先是一個乙方公司派過來一個小夥子,是辦公室一位年齡比我大些的同事叫來的,說有些資料有問題。
我心想,最為他的一個小領導,是不是應該先跟我說一下這麽回事啊?而且這個公司的資料我審核過了,現在又說有問題,應該先告訴我吧?我也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這麽做,有點不把人放在眼裡,難道都這個年代了,為了這麽點“名分”,還要搞“宮鬥”嗎?
其次,那位同事還自作主張,要給一個長期合作的服務商砍價。明面上是為公司節省開支了,可是這個價錢都是雙方定好的,現在這樣變動,也不跟我知會一聲?
我悶悶不樂地坐在工位上,如果我跟那個同事據理力爭,他就有理由說我向著外面單位的人了;如果我保持沉默,還有一點原則嗎?
那個服務商也真是的,本來雙方談好的價錢已經是合理的了,不至於吃虧,也不至於沒有一點兒利潤,而現在,服務商居然接受了砍價行為,難道因為這幾年經濟形勢不好、客戶難找嗎?
我真希望服務商有點骨氣,果斷拒絕,別受這樣“侮辱”。
我只是希望這個世界上,人勞動了,努力了,合法合規,就有利可圖。別整那麽多無私心,人都是利己的,利己的同時也可以利他呀。
無私的人就是好人了嗎?也許他的無私只是建立在更大的自私上。
我不是職場小白,也懂行情,但有些人就是喜歡拿捏、端著、要有高人一等的感覺。
我暫時隱忍了下來。
下班後,給施老師發個信息:今天怎麽樣?
施老師:我還在看文章,有些作品宣傳有點問題,還在想辦法解決。雨西工作累不累?
我:還好呀,繼續社畜唄。我在想晚上回去繼續把你推薦的王爾德的書看完。
施老師: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我:王爾德這麽毒舌,是不是因為被波西傷得太深?《自深深處》前面部分把和波西的相遇、波西帶給他的悲劇描寫得淋漓,令讀者以為會恨他一輩子,最後王爾德還是希望能見到波西並跟他在一起。
施老師:大愛不愛,大恨不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