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4月10日,我決定換一種方式寫自己的日記。之前在紙上寫日記,但是不僅感覺速度很慢,而且感覺自己的字體很醜,無法更好的保存也是一個問題,所以我決定從電腦上開始寫自己的日記,讓我的記憶可以雲端化保存。
同時也是分享下自己的生活吧,無論是否有人看,都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督促,讓自己可以每天不斷的寫下去。
說不定我也可以因此變成更好的人。
先說一下我的日常吧。
今天我跟往常一樣六點五十八分起床,然後伸手關閉7點鍾會響的鬧鍾。
然後起床做金剛功,金剛功是我在某站上學到的,是一種跟八段錦類似的健身功法。
我每天都會做一套。雖然沒有感覺到什麽特別的效果。但是,我感覺通便效果非常的顯著,之前不知道為什麽,但是最近我察覺到了。
這個健身功法能讓我的腸道充分的運動,加速腸胃的蠕動,這就促使我能夠通暢的完成之前需要半個小時努力才能做到的事。
我感覺這節約了我很多的時間。
畢竟是第一次在網上發我的日常,開篇可能會囉嗦一點,之後便不會在重複的間這些瑣事。
現在把這些話講出來,也是為了讓大家,甚至以後可能已經開始健忘的我能對我現在每天的日常有更加充分的了解。
在做完金剛功之後,我便會開始吃早飯,一遍是一杯蔬果昔。然後加兩塊紅薯或者其它的主食。
蔬果昔現在我的一般做法是,一個蘋果加上兩根香蕉,然後放上一杓亞麻籽,然後放兩杯水進去,用豆漿機榨成液體,可以把豆漿機的按鍵多按幾遍,讓蔬果昔更細膩。
這樣一頓早飯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因為只需要把食材放進機器裡就可以,在哪期間也可以乾一些其他事情。
一般七點起床,話半個小時做金剛功,然後洗漱加上排放身體裡的才留物質加起來大概十多分鍾,然後吃飯。這一切做完之後,大概就八點二十了。
之後,花兩分鍾穿戴整齊,就出門上班去了。
因為離公司不是很近,但也不是很遠,大概4公裡的樣子。
所以,我一般騎自行車上班。
但是因為我的上班時間比較晚,八點二十才出門。
我出門的時候,門口一般都沒有共享單車了,我需要向著公司的方向走兩條街,大概一公裡的距離。
那裡是其他公司的門口,很多上班的人會騎車上班,所以每次去那裡的時候,都有共享單車在那裡。
我都會在那裡找到共享單車,從而可以騎車上班。
然後再騎十幾分鍾的自行車就到了公司。
上午的工作不是很繁忙,無非是一些瑣碎的事情,每日重複的日常罷了。
工作之後,會在中午十二點的時候去吃飯。
我們工作的園區有兩個吃飯的地方,一個是食堂,一個是超市,超市我去的次數很少。
第一次去的時候發現那裡的上菜速度太慢了,要了一份餃子,等了老半天的時間。
之後我變不想去那裡吃飯了。
同事們今天決定去超市吃餃子,我便獨自一人去食堂,選了份面條吃。
老實說,不是很好吃,但是聊以慰藉我饑餓的腸胃,因為我最近的運動量還是很大的,所以需要很多營養的補充。
我獨自在落地窗前坐下,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或許不是很享受,因為這個落地窗雖然能看到外面盛開的花朵,但是能看到路過的形形色色的人。
當然,他們也能看到我。
所以,多少有一些尷尬。
吃完飯,我知道我的速度肯定比旁邊去超市的那些同事要快些,便決定去半途中那條路上等他們。
這條路兩旁都是海棠花,今天有風,所以一陣風吹過,花瓣紛紛飄落的感覺很是唯美。
我們想要在這裡拍一些照片。
我如願的拍了一些照片,然後又拍到了風吹落大片花瓣的視頻。
但是,他們居然還沒有吃完飯。
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走過去了我沒看過。
看了看時間,距離我吃完飯已經過了二十分鍾,他們還是出現。
我等的有些不耐,便獨自向另一邊走去,那也是一條全是花的路。
一路拍拍拍,就這樣回到了工位上,因為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決定小咪一會。
又過了二十分鍾,幾乎要到上班時間了這群人才回來。
問了兩句,在超市等待的時間比他們想象的還要長。
我有些無語,這更堅定了我不去超市吃飯的決心。
下午也沒有太過繁忙的工作。
所以我在腦海裡規劃目前應該乾的事情。
一直這樣工作到了下班。
對了,今天是十號,是發工資的日子。
工資發下來,預料之中的少。
我加深了我的焦慮。
工作是為了什麽,為了錢。
可如今的工資,已經我發滿足我的需求,所以我必須想辦法獲得更多的工資而我的技能太過於匱乏。
導致我在尋覓下一份工作的時候,不知道具體的方向是什麽。
所以目前只能一邊提升自己,一邊想辦法做做副業。
寫日記是一種發泄,也是我整理自己思緒的手段。
當然,我在這裡寫日記不僅僅是記錄我的日常,我也是為了增強我的能力。
我現在正在某站上學習記憶宮殿,想要通過這個方法來加強自身的只是儲備。
因為目前只是剛剛起步,具體的實操都是自己一點點的摸索著來。
所以我想要在每天的日記裡面記錄下自己的學習內容,加深自己的記憶,讓自己能更好的整我這些知識。
今天的肺火或許有些多,但畢竟是一開始,我也得熟悉下打字的節奏。
我今天利用記憶宮殿的原則嘗試繼續下一首詩。
具體如下。
感遇十二首,其二
幽人歸獨臥,滯慮洗孤清。
持此謝高鳥,因之傳遠情。
日夕懷空意,人誰感至精。
飛沉理自個,何所慰吾誠。
我首先了解了下這首詩的意思,這裡便不展開講了,因為我在紙上寫了一堆東西,而現在時間有些晚了,所以下次寫詩的時候再講意思吧。
首先我把每句的第一個字提了出來。幽滯持因日人飛何。然後用諧音記下它們。
有人支持只因,因為這個陰陽人能飛過一條河。其中有支持因是諧音,陽就是太陽就是日。
人飛不變,河是何的諧音。
通過這樣,我把這八個字記了下來。
因為剛開始嘗試這種記憶方法,所以非常的笨拙,記錄的也不連貫,但是我相信之後會一點點的變好的。
記下這八個字之後,便可以記下每句話的第一個字。
從而背誦出這首詩。
當然,你需要在記諧音之前便讀順這首詩,領會出它的意思。
這也是背誦詩詞的一個難點。
這個方法如果用來記憶其它的知識,或許會輕松一些。
因為其它的知識並不需要翻譯這麽一層。
通常收拾需要死記硬背但是很好理解的東西。
但是作為初期的窗戶,我還是決定從古詩詞開始。
畢竟古詩詞也能提高我的文化水平。
目前從我粗淺的理解來看,我對這首詩並無太大的好感。
因為,他沒有特別出彩的句子,而且也表達了一種不太積極的想法。
更甚至,我讀出來了一種,天下皆黑,唯我獨白的論調。認為自己懷才不遇,沒啥人能理解自己。
這個詩人是很厲害的一個人,但是我這首詩所表達的思想,我想他也不太希望流傳於世吧。
畢竟,人生得意須盡歡,人生不得意便想自己默默的舔舐自己的傷口。
這首詩傳世,相當於一遍一遍的揭開詩人的傷疤,也很難對後世的文人騷客產生積極的影響。
不過,既然它能流傳這麽多年想必也有它的道理。
只是粗淺的理解無法感受其中的緣由罷。
今日到此為止吧,再回憶下我的記憶宮殿。
有人支持只因,因為這個陰陽人可以飛過河。
嗯,還是很有印象的,加油,自己,明天一定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