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的山區小道上,遍布著逃難返鄉的市民。
一個冬天過去了,老百姓就以為天下太平了。
所以他們理所應當的要回去當順民。
國軍高層並不認為人多力量大。
反而認為人多了,山區的糧食不夠吃。
於是對市民回淪陷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然,要回去就需要繳納過路費。
國軍收刮一波,土匪再搜刮一波。
然後,這些土匪就搜刮到馬有才身上來了。
5個土匪,2個拿著大刀片子,一個拿著紅纓槍,還有兩個拿著漢陽造步槍。
“站在,此山...”
馬有才二話不說,抬起手槍就打。
“啪啪啪...”
先打死那個領頭的,再打死兩個持槍的。
“呵!都什麽年代了,還玩大刀呢?”
其他兩個小弟立馬丟槍(紅纓槍)跪地求饒。
“大爺饒命,大爺饒命。”
但馬有才絲毫沒有心慈手軟的意思,依舊扣動扳機。
都當了土匪了,還有好土匪嗎?
好人不存在的。
就算是梁山好漢,其實也大部分是惡霸組合體。
也許,他們也曾經逼不得已,被迫上山。
但他們的行為已經危害了公眾的安全。
馬有才處決他們內心沒有絲毫的波瀾。
馬有才收繳了一切後,牽著馬匹上的物資,繼續前進。
市民們紛紛對他們三人投去異樣的目光。
“這年頭,還有人喜歡狼入虎口?”
“管他呢,咱們趕緊回去吧。晚了就分配不到房子了。”
日本人佔領了南京城,然後作威作福。
南京城殘留的人,已經殺光了。
沒有了中國人當奴隸,日本人還炫耀個屁!
對著空氣炫耀嗎?
於是,日軍就開始向周邊的山區宣傳。
只要老百姓回到南京城,乖乖聽話當順民。
給房子,給戶口,給工作,等等。
你瞧,戰亂一起,農村人就成了城裡人了。
所以千萬別研究自己的祖宗十八代是哪裡人。
你以為是本地人,指不定是從什麽地方移民過來的。
誰也不一定比誰更加高級。
這些人現如今拿到了南京戶口,等日本人投降後,哼哼!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一個山頭附近。
這會沒有土匪打劫了,而是國軍攔路設卡。
幾個招牌掛的響亮。
“忠義救國軍”、“抗日救國”、“保家安民”、“抗日募捐”、“救國救民”等等。
一群荷槍實彈的國軍士兵,囧囧有神的盯著來往的行人。
每一個路過的人,都要往籮筐裡丟下買路錢。
這事情,你避不開。
每一個山口都是如此。
兩側樹林上,掛著幾套風乾的衣服。
一個人模狗樣的鄉紳再不停的對人作揖,身後掛著2塊牌子。
“價格公道”、“童叟無欺”。
不一會兒,大頭兵又給他獻上了幾件不錯的衣服。
那是從路過的市民手裡剝削的。
國軍是不殺人,但這行為讓人看著著實惡心。
馬有才看著內心窩火,並沒有急著過去。
他先把白雪姐妹倆安度再山腰附近一個避風出,搭建細小的火堆,美美的吃了一頓晚餐。
等到入夜以後,他才開始行動。
“叮!”
一發手雷甩入國軍山口的營地了,發射了巨大的爆炸聲。
馬有才裝成日軍的語氣大喊:“突刺給給!”
隨後胡亂的扣動一挺歪把子機槍。
純粹是瞎打,讓他們張張記性。
路口是用來防禦的,不是用來收保費的。
然後,讓他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現了。
幾十個國軍士兵,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就急匆匆的連夜跑路了。
一邊跑,還一遍大喊著“日本人來了,日本人來了。”
沃柑!
我特喵的就一個人。
你們幾十號人怕什麽?
馬有才走入營地,現場一片狼藉。
白花花的大洋、法幣、珠寶、衣服、還有晚飯都散落一地。
對方彈藥庫的地方,槍支和大刀擺放的亂七八糟,彈藥箱之類的壓根沒有。
這個營地到處是鞋子和衣服,還有被水澆滅的火堆。
但人早就跑沒影了。
正規軍沒了、地方軍沒了、保安團沒了。
剩下的就是他遇到的這一種垃圾貨色的部隊。
他現在絲毫不會懷疑,為什麽一個小隊的日軍,可以輕而易舉的最追著一個營的國軍打。
因為他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嚇走一個排的部隊。
馬有才把現場收納一空,隨後回到了原來的山坡上。
白雪還在乖乖的守著他。
“你又去殺人了?”
馬有才搖搖頭:“我就是去嚇唬嚇唬其他人,別多想。”
他小心的接過白雪煮好的熱湯,美美的喝上一口。
“嗯!放糖了?”
白雪點點頭:“我懷裡藏了一小瓶,給你。”
馬有才直接吧唧一下她的嘴巴。
“你留著吧,早點休息。”
雖然是春天到了,但是天還是十分冷。
這麽冷的天,有美女暖被窩真好。
經過昨晚嚇唬國軍後,前方而三十裡地,果然沒有了設卡的人員。
望山跑死馬,這山路也愈發的難走起來。
快抵達寧國附近的時候,哨卡又多了起來。
馬有才拿著望遠鏡觀察:“怎麽看著不太像國軍部隊呢?”
白雪好奇的歪著頭問:“我可以看看嗎?”
馬有才把望遠鏡遞給她。
白雪分析道:“可能是中央軍的精銳吧。 www.uukanshu.net”
馬有才笑了笑,搖了搖頭。
皖南地區壓根就不存在所謂的中央軍精銳。
或者說,閩浙皖贛一帶,因為太窮了。
除了極少數的城市經濟發達以外,其他的都沒有多少價值。
日軍目前還在拚命的擴充部隊,新編的陸軍自然是優先搶佔經濟發達,或者土地肥沃的區域。
有誰喜歡去山溝溝呢?
說實話,如果太行山的八路軍要是真的遊而不擊,日本人壓根不會管他們。
因為民國土匪太多了,日本人只要大城市,和資源較多的地區。
對於偏遠山區壓根沒有多少興趣。
八路軍搞破壞實在了厲害,日本人是瑕疵必報。
所以才有了各種反掃蕩之舉。
同樣,寧國距離南京城支線距離僅有一百多公裡。
但山區壓根沒有多少國軍部隊。
大部分都是土匪或者鄉紳武裝力量整編而成的雜牌軍。
這種垃圾部隊,日本人根本沒有多少興趣。
就擺了一個大隊在宣城縣,控制周邊20裡地的平原農田,這就足夠了。
日本人可是把這些事情調查的清清楚楚的。
再往南去,不僅看不到多少國軍部隊。
全是深山老林的,日軍衝上去,搞不好連補給都送不上去。
前面可是提到過,侵華日軍的夥食標準是極高的。
一天三頓,2餐有肉,可不是一個飯團就可以打發的。
於是才有日軍所謂的丙類師團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