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是煩啦他大爺的》第四十二章攔路設卡的雜牌國軍
  皖南的山區小道上,遍布著逃難返鄉的市民。

  一個冬天過去了,老百姓就以為天下太平了。

  所以他們理所應當的要回去當順民。

  國軍高層並不認為人多力量大。

  反而認為人多了,山區的糧食不夠吃。

  於是對市民回淪陷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然,要回去就需要繳納過路費。

  國軍收刮一波,土匪再搜刮一波。

  然後,這些土匪就搜刮到馬有才身上來了。

  5個土匪,2個拿著大刀片子,一個拿著紅纓槍,還有兩個拿著漢陽造步槍。

  “站在,此山...”

  馬有才二話不說,抬起手槍就打。

  “啪啪啪...”

  先打死那個領頭的,再打死兩個持槍的。

  “呵!都什麽年代了,還玩大刀呢?”

  其他兩個小弟立馬丟槍(紅纓槍)跪地求饒。

  “大爺饒命,大爺饒命。”

  但馬有才絲毫沒有心慈手軟的意思,依舊扣動扳機。

  都當了土匪了,還有好土匪嗎?

  好人不存在的。

  就算是梁山好漢,其實也大部分是惡霸組合體。

  也許,他們也曾經逼不得已,被迫上山。

  但他們的行為已經危害了公眾的安全。

  馬有才處決他們內心沒有絲毫的波瀾。

  馬有才收繳了一切後,牽著馬匹上的物資,繼續前進。

  市民們紛紛對他們三人投去異樣的目光。

  “這年頭,還有人喜歡狼入虎口?”

  “管他呢,咱們趕緊回去吧。晚了就分配不到房子了。”

  日本人佔領了南京城,然後作威作福。

  南京城殘留的人,已經殺光了。

  沒有了中國人當奴隸,日本人還炫耀個屁!

  對著空氣炫耀嗎?

  於是,日軍就開始向周邊的山區宣傳。

  只要老百姓回到南京城,乖乖聽話當順民。

  給房子,給戶口,給工作,等等。

  你瞧,戰亂一起,農村人就成了城裡人了。

  所以千萬別研究自己的祖宗十八代是哪裡人。

  你以為是本地人,指不定是從什麽地方移民過來的。

  誰也不一定比誰更加高級。

  這些人現如今拿到了南京戶口,等日本人投降後,哼哼!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一個山頭附近。

  這會沒有土匪打劫了,而是國軍攔路設卡。

  幾個招牌掛的響亮。

  “忠義救國軍”、“抗日救國”、“保家安民”、“抗日募捐”、“救國救民”等等。

  一群荷槍實彈的國軍士兵,囧囧有神的盯著來往的行人。

  每一個路過的人,都要往籮筐裡丟下買路錢。

  這事情,你避不開。

  每一個山口都是如此。

  兩側樹林上,掛著幾套風乾的衣服。

  一個人模狗樣的鄉紳再不停的對人作揖,身後掛著2塊牌子。

  “價格公道”、“童叟無欺”。

  不一會兒,大頭兵又給他獻上了幾件不錯的衣服。

  那是從路過的市民手裡剝削的。

  國軍是不殺人,但這行為讓人看著著實惡心。

  馬有才看著內心窩火,並沒有急著過去。

  他先把白雪姐妹倆安度再山腰附近一個避風出,搭建細小的火堆,美美的吃了一頓晚餐。

  等到入夜以後,他才開始行動。

  “叮!”

  一發手雷甩入國軍山口的營地了,發射了巨大的爆炸聲。

  馬有才裝成日軍的語氣大喊:“突刺給給!”

  隨後胡亂的扣動一挺歪把子機槍。

  純粹是瞎打,讓他們張張記性。

  路口是用來防禦的,不是用來收保費的。

  然後,讓他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現了。

  幾十個國軍士兵,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就急匆匆的連夜跑路了。

  一邊跑,還一遍大喊著“日本人來了,日本人來了。”

  沃柑!

  我特喵的就一個人。

  你們幾十號人怕什麽?

  馬有才走入營地,現場一片狼藉。

  白花花的大洋、法幣、珠寶、衣服、還有晚飯都散落一地。

  對方彈藥庫的地方,槍支和大刀擺放的亂七八糟,彈藥箱之類的壓根沒有。

  這個營地到處是鞋子和衣服,還有被水澆滅的火堆。

  但人早就跑沒影了。

  正規軍沒了、地方軍沒了、保安團沒了。

  剩下的就是他遇到的這一種垃圾貨色的部隊。

  他現在絲毫不會懷疑,為什麽一個小隊的日軍,可以輕而易舉的最追著一個營的國軍打。

  因為他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嚇走一個排的部隊。

  馬有才把現場收納一空,隨後回到了原來的山坡上。

  白雪還在乖乖的守著他。

  “你又去殺人了?”

  馬有才搖搖頭:“我就是去嚇唬嚇唬其他人,別多想。”

  他小心的接過白雪煮好的熱湯,美美的喝上一口。

  “嗯!放糖了?”

  白雪點點頭:“我懷裡藏了一小瓶,給你。”

  馬有才直接吧唧一下她的嘴巴。

  “你留著吧,早點休息。”

  雖然是春天到了,但是天還是十分冷。

  這麽冷的天,有美女暖被窩真好。

  經過昨晚嚇唬國軍後,前方而三十裡地,果然沒有了設卡的人員。

  望山跑死馬,這山路也愈發的難走起來。

  快抵達寧國附近的時候,哨卡又多了起來。

  馬有才拿著望遠鏡觀察:“怎麽看著不太像國軍部隊呢?”

  白雪好奇的歪著頭問:“我可以看看嗎?”

  馬有才把望遠鏡遞給她。

  白雪分析道:“可能是中央軍的精銳吧。 www.uukanshu.net”

  馬有才笑了笑,搖了搖頭。

  皖南地區壓根就不存在所謂的中央軍精銳。

  或者說,閩浙皖贛一帶,因為太窮了。

  除了極少數的城市經濟發達以外,其他的都沒有多少價值。

  日軍目前還在拚命的擴充部隊,新編的陸軍自然是優先搶佔經濟發達,或者土地肥沃的區域。

  有誰喜歡去山溝溝呢?

  說實話,如果太行山的八路軍要是真的遊而不擊,日本人壓根不會管他們。

  因為民國土匪太多了,日本人只要大城市,和資源較多的地區。

  對於偏遠山區壓根沒有多少興趣。

  八路軍搞破壞實在了厲害,日本人是瑕疵必報。

  所以才有了各種反掃蕩之舉。

  同樣,寧國距離南京城支線距離僅有一百多公裡。

  但山區壓根沒有多少國軍部隊。

  大部分都是土匪或者鄉紳武裝力量整編而成的雜牌軍。

  這種垃圾部隊,日本人根本沒有多少興趣。

  就擺了一個大隊在宣城縣,控制周邊20裡地的平原農田,這就足夠了。

  日本人可是把這些事情調查的清清楚楚的。

  再往南去,不僅看不到多少國軍部隊。

  全是深山老林的,日軍衝上去,搞不好連補給都送不上去。

  前面可是提到過,侵華日軍的夥食標準是極高的。

  一天三頓,2餐有肉,可不是一個飯團就可以打發的。

  於是才有日軍所謂的丙類師團出現。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