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是煩啦他大爺的》第四十一章武器保養問題
  38年春。

  日軍先後佔據了南京和北平,民國兩大戰區均被日軍分別突破。

  此時,作為大後方的武漢岌岌可危。

  因為WH市民國時期為數不多的內陸工業城市,全國最強的武器生產基地。

  當然,還有一個河南鞏縣,可以生產中正式步槍。

  但實際上,這款被某人寄予厚望的步槍,實際生產質量堪憂。

  據說先後買過2次德國人的圖紙,製造的武器零部件公差還是很大。

  以至於某人不得已從繳獲的煙土稅中,單獨列出一筆巨款,重新弄了一個金陵兵工廠。

  這才保住了中正式步槍的名聲。

  其實大部分國軍士兵,更加喜歡的是結實可靠的漢陽造。

  這款步槍是從毛瑟1888式委員會步槍演化而來的。

  到了抗戰時期,實際上的工藝和加工技術和其它國家的拉栓步槍並沒有太多的區別。

  漢陽造步槍的風評差,其實是因為很多步槍都是超齡服役的。

  很多電視劇喜歡用步槍膛線磨損嚴重,來表現這把槍很差。

  其實吧,進口的毛瑟步槍保養不當,步槍的膛線也會磨損嚴重。

  槍和炮,在中國的法律定義上都是管狀發射武器。

  所以持槍和持炮搶劫的罪名其實是一樣的。

  說到膛線,它是怎麽作用的呢?

  從尺寸上看,子彈(炮彈)比槍管口的口徑要大,所以子彈(炮彈)其實是硬塞進去的。

  塞進去以後,相對於子彈(炮彈)在火藥的推倒下,強行向著出口推進。

  這個時候,子彈(炮彈)就這樣硬生生的擠進去。

  因為膛線是螺旋狀態的,所以子彈(炮彈)就會形成螺旋狀態的飛行姿態。

  於是,子彈或者炮彈就能打的精準。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發射出的子彈表面,就像發現上面有明顯的凹陷痕跡。

  這就是子彈表面銅彈頭和槍管膛線摩擦出現的痕跡。

  很多導演就會想啊!

  這子彈頭天天摩擦槍管,可不就把槍管膛線磨平了嗎?

  子彈是銅,槍管是鋼。

  鋼比銅更加硬,基本上很難磨平槍管的膛線。

  要不然重機槍不是打著打著,膛線就沒有了嗎?

  這條說法雖然有依據,並不是那麽可靠。

  要知道步槍發明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難道沒有一個軍械專家發現這種簡單的問題嗎?

  顯然槍管並不是被子彈磨平膛線的。

  那麽回歸遠先的問題,槍管膛線到底是怎麽消失的。

  鋼的成分主要是鐵元素和炭元素,外加少量其它元素。

  其中鐵元素是非常活潑的一種金屬元素,特別容易和某些物質發生反應。

  比如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變成氧化鐵。

  再比如步槍發射藥中的某些成分。

  要知道,火藥爆炸,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

  這會導致鐵元素和發射藥的某些氯元素快速反應成氯化鐵。

  這鐵就這樣會慢慢的沒了。

  要解決的辦法其實很簡單。

  武器保養,擦槍和抹油。

  所謂的擦槍和抹油,可不是當純的為了乾淨。

  其實金屬物體抹油,反而看起來更髒。

  但是它們確實是可以有效的延長步槍的使用壽命。

  而民國缺油。

  食用油就不說了,這東西現代人也浪費不起。

  什麽花生油、瓜子油、芝麻油、大豆油...

  這些想都不要想了。

  作為糧食都不夠,普通人有資格吃植物油嗎?

  只有大戶人家,才用得上。

  至於動物油,更加不用說了。

  民國時期,能一年吃到幾次帶油的菜,都算是不錯的部隊了。

  就算是獵戶,打到動物也是第一時間賣掉,換錢買回更多的糧食生存。

  所以民國非常缺油,無論是什麽油。

  至於看似不要錢的桐油,這東西可以出口到國外,給槍械和機槍保養。

  這種好東西,大頭兵怎麽可能有?

  所以,民國士兵即便是會保養武器,最多是用布條擦拭髒東西。

  上油,不存在的。

  這就扯到一個有趣問題。

  國軍和八路軍嫌棄歪把子機槍,日本人卻認為這槍比捷克機槍更好用。

  因為日軍有油,可以正常保養。

  國軍這邊完全做不到這一點。

  八路軍倒是會給部隊普及軍械保養知識,但還是沒有油。

  所以才有了最初的問題。

  是漢陽造步槍垃圾嗎?

  又或者是中正式步槍垃圾?

  又或者進口的外國槍是劣質產品?

  這些都不是根本的原因。

  整個國家國力落後,這才是最致命的。

  一個小小的“油”,就可以看出來。

  油其實還是有部分可以勉強解決,武器製造這可不是人人都會的。

  現在鞏縣兵工廠搬遷,武漢兵工廠火力全開,支援前線。

  這武漢該不該守?

  那必須守啊。

  中國人一貫喜歡直搗黃蓉。

  日軍的思維方式可能和中國人不太一樣。

  日本內閣認為。

  陸軍戰線越拉越長,海軍還在玩命的擴建軍艦。

  今年軍費開支太高了。

  這時候應該消停一會兒。

  日本當局其實是期望民國政府再簽署一套賣國條約,承認日本人侵佔已有領土的事實。

  順帶讓民國政府再賠償個十幾億大洋或者等價的黃金即可。

  而且日本內閣也確實有命令,當時的華北日軍不能夠跨過黃河。

  要不然這攤子就真的補充不過來了。

  但是華北什麽情況,華中什麽情況?

  華北出來盧溝橋,南苑一代稍微遇挫折,剩下的都是在山西打的。

  可以說,整個華北都是被日軍高層忽悠下來的。 www.uukanshu.net

  日軍的損失並不是很大,反而戰果頗豐。

  基本上每一座大城市都是完好無損的。

  長江下遊的城市是什麽鬼樣子?

  但凡叫得上名頭的城市,各個都打成了廢墟。

  日軍多少精銳部隊,多少骨乾折損其中了?

  更何況南京城都拿下來了,這時候還給中國人喘氣不成?

  當時有所謂的日本皇族親自前往南京督戰。

  在南京淪陷後,更加要求對中國軍民趕盡殺絕。

  這樣以來,那些喜歡侵略他國的日本武士階層就大受鼓舞,堅持要南北夾擊,活捉蔣某人(在徐州)。

  一場本不應該爆發的大戰,就這樣爆發了。

  而此時,武漢雲集了一大堆逃難的人。

  機關單位更加是混亂一批,反而僥幸的躲過了最混亂的一段時間。

  那些笨重的機械,也得以日以繼夜的沿著長江逆流而上,繼續搬遷。

  可能現代人無法理解民國時期的絕望程度。

  你以為國府搬家的極限是重慶或者成都嗎?

  那是上海淪陷的時候,提出遷都重慶的想法。

  國家的很多高級將領在南京淪陷後,已經開始規劃迪化(今WLMQ設製最後國都的方案)。

  並且著手研究在青藏高原,很大西北如何科學的種植更多的水稻和小麥。

  也就是說,國府要再和日本人講和,那是不可能的。

  國府上下一心,是堅決和日本人打到底的。

  這也是為什麽教員認為蔣某人對抗戰有功勞。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