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川流不息之寒流》第15章 進階
  1.二次業主大會

  志民和老季二人跟巫姐一碰頭,決定找郭大爺商量,再開個業主大會,把小區車位分配原則和新車位的安排給全體住戶溝通清楚,不然這個矛盾擱不平。

  業主大會仍然通知在樓下召開,絕大多數有車的業主都按照車位停好了車,焦點是跟這三戶提出要車位的住戶溝通。從門衛室搬出一張藤椅和兩張凳子放在門口,郭大爺和幾位退休的老者先坐了下來,後來的住戶站著圍成了半圓。

  老季先通報了小區車位重新調整劃線情況,多騰出的3個車位。一個給二單元的小紅家,因為電梯井位置佔用了她的車位;另一個車位給三單元老柳,老柳原車位預留給今後裝電梯(沒有劃線);剩下的就是小區大門的這個1號車位,業委會暫定作為臨時進出小區的車輛停放。

  巫姐接著說:“小區院落的停車位都是公共空間,每月收的停車費只是使用費,小區業主對樓下的停車位都沒有產權。基於此,我們業委會考慮是盡可能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則來安排新增車位的使用”。

  “過去小區擁堵,哪家有親戚朋友過來串門,都沒有停車的地方,經常堵在消防通道上。這次裝電梯增加了一個車位,我們建議就用作臨時停車位,方便大家”。說完就向坐在門衛室門口的郭大爺點了點頭。

  “對嘛,業委會小巫昨天給我說了停車位的事,作為小區的老年人,我就羅嗦幾句。給後面來小區的年輕人講一下這個小區的來龍去脈。”郭大爺清了清嗓子,中氣十足地介紹起小區建設經歷來。

  原來這是20多年前全國住房制度改革前夕,按照部門集資建房政策興建的小區,當時共有三個單位的職工參與集資。後來部分職工遷出並出售了住房,陸續搬進來一批新住戶。

  “所以,小區不像現在市場化開發的商品房,沒有電梯和地下停車位配套。就大家看到的這些個地面停車位也是歷經幾次小區改造才形成的。新來的年輕人不清楚這個過程,難免有不同的意見,能夠理解。

  但是,比如小區最早的住戶,鄭主任父子兩家人在本小區就還沒有解決一個車位。有的住戶已經有車位,現在還提出再要一個。請大家好好想一想,合不合理?”

  宗大爺進一步舉例說明:“比如一家人有十個兒子,只有七個饅頭。前面七個兒子各吃了一個,後面三個兒子一個沒吃成。現在又買回來三個饅頭,之前已經吃過的提出來還想再吃一個,該不該給?”

  “所以我同意小巫他們的建議,這個新增車位暫作為小區臨時停車位,大家都可以用,但大家都要遵守物管的安排。我就說這些,有說得不對的地方,歡迎大家批評指正”郭大爺最後補充道。

  一單元的兩口子看郭大爺這樣針對他們定調,也沒人提反對意見。十分惱火,男主人突然冒出:“我建議換掉物管大爺!前兩天給我送來的快遞丟失,門衛要負責。”

  這人提到的物管大爺姓田,六十多了,剛來小區三個多月,退伍軍人出生,做事還挺認真負責的。是巫姐托熟人找來替換上一位物管大爺的。

  聽到這戶男主人找碴,老季馬上發聲:“小區物管沒有職責收取和保管快遞,快遞公司派件都要跟收件人電話確認的。如果放在門衛室,丟失責任自負。除非你跟物管大爺說了。我相信你前幾天收快遞肯定沒有給田大爺講過,弄丟了怎麽能怪別人?”

  這戶女主人看車位已無望,使出最後一招要挾:“大家這樣不講道理,我退出業委會,小區物管的帳我不得管了。”她知道,這個小區因為太小,物管費收取標準低(0.4元/平米),沒有物業公司願意進駐,長期以來都是找退休人員來作門衛。小區住戶人員很雜,大都抱著自掃門前雪的態度,前年每個單元想選一個代表組建業委會都困難。

  巫姐也想清楚了,乾脆的答應下來:“好,你明天把帳整理下,給大家報個盤就交。不要以為缺了你紅蘿卜就開不了席!”

  看到這戶人的問題解決了,另外兩戶之前要車位的也不好明說。開始旁敲側擊的問:“這個臨時車位平時怎麽管理?停車時間長怎麽收費?”

  “平時就由田大爺安排,哪家來吃個飯、走個親戚的,兩個小時以內免費。超過這個時間就按外面停車的標準(2元/小時)收費”巫姐對答如流,並補充到“為了避免不自覺的人佔用車位,安個地鎖,平時不停車”

  “至於鄭主任,請耐心等一等。小區如果有住房出售,新進的住戶重新排隊等車位,有車位騰出優先考慮你們家”。

  曾擔心車位分配會引起業主糾紛,困擾志民和老季多時的問題就在大家的支持聲中迎刃而解、落下塵埃。

  2.請教

  林森:“謝謝老師,我還有個問題。周末你們過來交流指導的時候,聽您講了做汽車最好做零配件的票。

  我手裡持有一支票—長城汽車,本來是想等它紅盤以後再走。結果這兩天還在往下跌,雖然跌的不多,淺套有700多塊,現在有點糾結,到底是手起刀落把它砍了,還是說再等一下?

  我是覺得長城汽車應該不會再往下跌了,所以想請您再指點一下。”

  群主:“你的票如果是在低位,在下降通道它尾盤拉高都是出貨。就是因為散戶看到尾盤價格是全天最高,就賭它明天會走一個高開而買入,其實尾盤拉高都是出貨。”

  “還有一個如果是在橫盤的位置,它都是洗盤。今天你買進去,明天它就跌下來,買進去就跌下來,它是洗盤。尾盤如果在高位,比如說像你手上的昆侖,對不對,它一定是出貨!”

  “你想,如果是資金在這個位置漲了一倍了,漲了兩倍三倍了,你認為還能建倉嗎?

  對不對?如果我們是站在主力的角度,他早上覺得你追進去對不對?讓你走,那個尾盤隨時可以賺錢。明天一個低開順利就把你套起了,套起來肯定你要想保本,你不得賣噻,或者是虧一兩個點,你也不得賣噻。然後再讓你賺錢,再不賣連續橫盤三至五天,一個陰線殺下來。

  一條陰線殺過來套下來,過後你走不走?你不走那麽對不起,長期被套。

  某某龍的高點都是這樣子下來的,上漲它是一層一層台階的漲,跌是一層一層台階的下跌。

  所以說,真正的機構賣票都是在十點半之前賣。賣了之後我們為什麽要留有底倉?

  打個比方說,我先賣一半,過後你機構還要繼續拉,好辦我還有一半,等你拉噻。

  好,你如果想砸,我已經把成本降低了,把利潤T出了,隨便你砸。

  所以,我們就是隨時兩手準備,加上我們倉位也不重,對不對?

  所以你剛才說的這個高位的票,在拉尾盤必定出貨,低位和橫盤的票一定是機構在誘多,這個是必然的。所以走主升浪時尾盤拉高,它都是在賣。

  賣了以後,有些人是踏空了,它就第二波接力這樣子做上去。你說我們賺10%走了,人家覺得這個剛走成趨勢,過後它能維持那個價位是另外的資金換莊進來了。

  就只有這幾種圖形。那個股票換莊了,就沒得辦法。你100萬的人走,200萬的人來,200萬的走,300萬的人又來,換莊就是節節高。

  林森:好,謝謝老師,聽您這樣一詳細講解,就比較清楚了,也有了那個理解,我在後面操作過程中再好好消化一下,非常感謝!

  群主:“你買的啥子股票?汽車股我給你看一下,啥子汽車股打個代碼出來,反正原則上是不買汽車股的,你打過來。”

  林森把代碼發了過去。

  群主:“基本面不談,基本面沒得問題,它的汽車都全部銷往俄羅斯了,從那個技術上來看,下跌要有三浪才能夠完成築底的過程。第一浪深幅調整,回踩第二浪,第二浪調整回踩那個第三浪,因為是下降的調控結構,從技術上來說,這隻票不值得擁有。

  其實這支票我今天不跟你說,你都應該按那天說的操作。你看,這個簡單分析就出來了,首先它不是我們的熱點,不是龍頭對不對,我們就不選它好,這個是對大的環境來說。

  還有一個買汽車股,我隻買汽車配件,對不對,這個是肯定是不能夠買的。

  其次我們不買下跌通道的票,不買左側的票,左側一大堆對不對?我們是不買的,還有一個就是均線之下的票,我們從不看。

  你看你,你這隻票被7條均線壓製,對不對?你是一種抄底的心態,而且它跌那麽多了,對不對?但底還有底。

  那麽,你以這個抄底的心態買進去了。一切從選股到看技術看心態,一切都是錯誤的情況下,買了過後下跌五個點,損也沒止。

  我如果買了過後這支票跌破五個點了,就說明我看錯了。沒反彈,那麽我就抄底失敗了。虧損達到五個點,沒有任何條件沒有任何理由不走,必須止損走掉!

  林森:老師我清楚了,因為這個票是上周才買的,當時還沒有聽到您講這個選股的思路,所以說當時也是憑想象,感覺到這個長城汽車的產品,還比較暢銷,另外像他前段時間跌那麽凶的,確實有這個抄底的這個心態。

  然後,我所以說實際上也沒套五個點,反正我現在就兩個多點,但是我自己是糾結的,就是感覺,可能短時間內還止不住跌,所以說請教你。清楚了,我明天就清倉這隻票了,沒必要把錢把時間浪費在這個票上面,謝謝。

  (後續:第二天開盤集合競價的確低開,競價出清了。這天大盤深幅調整,長城汽車跌了兩個多點。但接下來幾天,長城汽車接連大漲八個多和五個多點!後面複又陷入中線調整)

  林森:李老師周末好!我這邊跟您報告一下,就上一次你過來指導以後,每天在群裡面抽空了解你們實盤操作的一些情況。有研矽和中芯國際,已加入了自選。但是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機會進。

  只有前天買了那個燕東微,買了1000股;然後昨天T出去減倉400股,大概帳戶上有1000多盈利。

  另外就是昨天,尾盤的時候買了5000股那個通號,還有這周買了歌爾。

  本來我上周就買了800股歌爾,那天您在群裡面提醒可以建倉,我又補了700股。目前暫時浮虧200多塊錢,原來那個帳戶上還有昆侖萬維、湯姆貓和同方。考慮的是等其他股票賣了以後,再炒這個科創板票。

  林森:“還有個問題請教一下你,就是你之前在交流的時候,包括這個在群裡面也在說,上午漲的話就是考慮賣股票,然後要買的話,基本上就是下午或者尾盤的時候在考慮。你看這樣理解是不是對的,就是新開倉就要堅持這個原則,尾盤再來買入和建倉,但如果是我原來已經有底倉的話,應該是可以不受這個限制吧?”

  群主:“對的,你的思路非常清楚。但是比如昆侖萬維這些是走完了的,從底部起來,然後已經翻倍,現在它在上面磨頂不創新高。嗯,5日線倒拐,就是按技術形態來說,這票就不能夠留。

  包括同方這些票,你如果是賺了錢。你確實又喜歡這兩支票,打個100股底倉丟那兒就是了,讓它把這一波走完。

  運氣好走第二波回踩個百分之二三十,嗯,二十個點左右下來。然後他如果是能夠走第二波,你就做他的第二浪,二浪要高過一浪,他第一浪就徹底就走完,這種票如果是消息票,有可能就只有一浪就走完。你對這個技術形態上還要把握好。

  就是,如果你有底倉的票,你就可以早上低開的時候就可以買,買了以後衝高,找書苑 www.zhaoshuyuan.com 你把它T出。一定要學會T!現在的量化就是在做T。

  如果不會T,那你是非常被動的,賺錢不賣保本,保本不賣虧錢,最終你會輸掉一切心態。

  我上次就跟你說過的,我們現在用的是私募的選股邏輯,量化的交易模式。所以說這個是非常準確,離開這兩樣,你只會量化你也不行,然後你不會選股也不行。

  嗯,那個有研矽你就不能去了,有點貴了。我那一次來的時候,跟你說過的,你如果買進去到昨天你就可以成功撤退了,嗯。那個中芯等回調下來,回調下來是必買的一支票,我早就說了嘛,我們40多塊錢進場,這支票能漲到200塊錢,A股的大牛股。

  還有我買的華海清科,清華大學的那個股票。你可以看我們選的是什麽概念,中國最高學府,BJ政治中心。我怎就選清華大學的票,那我為什麽不選川大、重大、天津南開大學的票呢?

  因為我們要選中心中的中心,所以我們選的就是最好的公司,最好的票來炒。

  你曉得嗎?還有一支票叫恆玄科技,是阿裡巴巴,還有小米、騰訊他們都入股的。

  你看這些就是大佬,我們就買互聯網最強的人看好的,還有就最高學府的,還有一個就是中國今後離不開的,我們選票的思路,上次跟你們說過。我們隻選坐頭等艙的人討論的事情,還有一個坐雅間的人討論的事情,這個邏輯性,你一定要搞懂啊,不能夠因為啥子酒漲價呀,藥普通去買這種票。邏輯思維一定要清楚,你才敢持股才敢重倉,才能夠反覆的做T。”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