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真TM藍啊。
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一遍一遍數著窗外操場上正在踱步的斑鳩,看樣子應該是一個家族,想著下去拿網將他們一網打盡,一隻紅燒,一隻燒烤,真香……。
“我們來看這個運動周律……”
物理老師在講台上不厭其煩的講著,台下的同學們依然沒有一個聽的,連江程也在打瞌睡。
我們是文科班,所謂文科班就是專攻語數英政史地,其他三科物化生一概不聽。
即使有老師講課,我們也是當成在上自習。
窗外的斑鳩們飛走了,荒涼的操場上毫無生氣,正是下午午睡醒後第一節課,是全校最不熱鬧的時候,這個時候班裡也是出奇的安靜。
連那些後排上經常搗亂的學生也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反而時不時傳出幾陣鼾聲,他們在睡覺。
從吃完飯到現在第一節課他們都沒有動過,趴在桌子上,姿勢都不換一個,可真是佩服他們。
“咱班下午體育課是室內課還是室外課?”同桌不解地問。
“看情況,應該是室內,從跑操比賽舉行完以後,沒見過有一班下去上體育課的,咱這回應該在班裡上吧”
“那可不賴,正懶著不想下去哩,正好最後一節課是體育,看完視頻就去喝湯,得勁!”
下午的課幾乎全部都是副課,物理生物化學體育。
雖然我們是文科,但學校教務也是象征性的給我們在課程表上安排了幾節理科課,這種課我們從來沒有認真聽過,那些理科老師也是稍微讀讀課本就草草了之。
隨著下午第三節課過去,同學們都在期待體育老師。
課間10分鍾過去,體育老師過來了。
“剛舉行完跑操比賽,暫時不下去了,在班裡上,我給你們找幾個足球視頻,你們看一下就可以了”
一反下午上課時的表現,同學們打起了精神。
一聽說看,視頻睡覺的不再睡了,寫作業的不再寫了……
視頻的精彩內容吸引了同學們的目光,那一系列優美的傳球接球動作標準而又精彩。
隨著下課鈴聲的響起,同學們又表現出了乾飯的喜悅,區區足球視頻經不起抵擋同學們乾飯的熱情了。
一股勁衝出座位,門口又被堵了起來,每次幾乎都是這樣,樓梯口更堵。
畢竟想趕快乾到飯的學生不止我們班的人。
餐廳入口景觀更是精彩,學生們一個一個跑進來,那場景跟退休老頭老太太搶購超市打的物品沒有什麽區別。
飯點過了,天微黑。
學校廣播裡在廣播晚間新聞,操場上的同學在享受這片刻的喜悅。
這個時間也是政教老師最大力度巡查的時候,畢竟剛吃過飯,學生們身上有使不出的力氣,幾個人一摩擦,一頓惡戰就不可避免,雖然這種情況很少見,但也是能碰見的。
政教老師在操場上拿著強光手電筒在巡查著,那樣子與同學們顯得格格不入,所以很容易分辨出來。
他們拿著手電,一會兒看看這個,一會兒照照那個。
男女同行是不允許的,但總也有英雄好漢膽子大的直接牽著女朋友的手走著。
被政教老師看見了,就是一場速度的較量,跑走了沒什麽事。
跑不走,男女各一個處分,爽歪歪。
操場上四面八方大概分布著四五個政教老師,這我在窗邊看的很清楚。
剛吃完飯的我一邊吹著晚風透氣,
一邊欣賞著有趣的景象,如果不是特殊情況,每天晚飯的半小時我都在這樣。 有時看看看著,那幾個政教老師迅速的在跑。
天黑也能看見他們,因為他們有手電,只看見光點移動就知道他們在哪。
我知道又有好戲看了。
他們迅速圍在一起,那場景肯定是兩個或者一堆學生互相不服於某些事情,動起了拳頭什麽的。
幾秒鍾後會多出幾個小光點,那是政教老師的手機拍照閃光燈是。
遇到這樣的“業績“,他們肯定要拍下來“留念”啊。
鬥毆的男生被他們幾個政教老師帶到政教處去了。
操場上沒有政教老師了,透過微微的路燈燈光,能看到操場的同學們肆無忌憚起來,幹什麽事情的應有盡有。
幾個政教老師處理完回來,操場又恢復了一片井然有序。
我想他們肯定知道自己走了以後學生們亂的情景。
如果他們不打個手電偷偷摸摸過去,肯定又是有一堆“業績”。
這些違反學生守則的同學只要被帶到政教處,不死也得殘,拍完照片就是一張處分,還會扣他們班級的量化,直接影響到班主任這個月的獎金。
七點過後又是無聊的晚讀。
我寫完作業無聊的往下窗外的操場瞅著。
操場上已經沒有了下課時的熱鬧,國旗台上有幾個家屬院的小頑童在攀爬著台階。
這對他們來說可是很有趣的事,一遍遍的爬上去爬下來,不高不低四階台階,他們上上下下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人行道上的清潔工在有序的清潔到校園的邊邊角角,樓盤上的航標燈一閃一閃……
突然!
整個學校陷入了一片黑暗,瞬間伸手不見五指。
“啊!啊!啊!”全校陷入了一片歡呼聲中。
停電.
對於學生們來說就意味著提前放學,我們班級學生也是很激動,嗷嗷的叫著。
“你們先別激動,群裡還沒發通知呢!”老班打開了閃光燈,總算是有點光源了,她比我們還激動。
我們提前放學,她也就意味著提前下班。
同學們等啊等,等啊等。
半小時後電力恢復了,又迎來了同學們的歎息聲。
“害”!
有的同學連書包都收拾好了,這下又來電了,索性直接扔到一邊不管。任課老師又過來講課了,同學們難以平複自己的心情,大部分都趴在了桌子上。
最後還是到點放學了,跟以往不同老師說放學之後,同學們沒有往日的激動。
但反而門口不擠了,走到樓梯口一看,呵!全校的同學都不再急著下樓了,一排一排慢慢的走著,這停電的影響還有這樣,真奇特。
明天到我們上早操的時候了,一想到幾圈下來滿身大汗走路都不在自在的樣子,雞皮疙瘩都起來起來。
我很是擔心,最煩上早操了,一身的汗,衣服粘在身上,怎麽動都不得勁兒,就連下課去吃飯的時候衣服也不一定乾完。
回到家去上廁所打開了手機,彈出了讓我驚喜的消息。
“明天有雨,記得帶傘”
我馬上關閉了正在打開的QQ,打開了天氣軟件,定睛一看,看到了讓我最開心的下雨標志。
還是大雨呢,看看什麽時候下有90%的可能是明天早上五點。
五點?我們跑操是在早上六點多,真希望雨早點下來啊。下越大越好啊。
洗完澡我又看了一遍天氣, 沒錯還是一樣。
睡覺前我還看了一遍天氣,依舊還是。
由於天氣軟件信息的刷新性與不確定性,我看了好幾次,確認無誤後才欣然睡去。
早上醒後我起身刷牙,由於窗外一片漆黑,樓層又高,聽不見聲音又看不見雨滴。
我收拾好出門,電梯裡的大約一分鍾,我滿懷坎坷不安的心情。
到一樓了,一進拐角我急忙往單元門門外看去,啊!濕了濕了!
地上貌似有水光,我跑過去打開門確實下雨了,從地上積水來看,肯定下的比五點早。
沒想到,天氣預報,還真準了一次。
我走到車子旁邊打開了雨衣披在身上,朝學校駛去。
到學校後我更是開心,跑道上積水一灘又一灘,看樣子肯定不跑了。
進到班裡同學們也都在議論
“我剛剛從宿舍下來看見下雨了,高興死我了,哈哈哈,終於等到這種不用跑操的情況了!”
“是嘞!你看我身上淋的,得勁!”
……
到跑操的點了。
“由於天氣原因,今早的早操活動不再進行,請同學們抓緊時間進行早讀!”
沒有什麽能比我們現在的心情更爽了。
比起來之前那跑完操的樣子,這比那種場景不知道舒坦多少倍。
似乎是不用跑操,也可能是沒有浪費還沒吃完飯的力氣。早讀時候同學們都扯開了嗓子讀書,老班得意的看著我們。
心裡肯定在想“老天爺要是多下雨該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