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結束了,小梅寒回到學校繼續準備高考,老師同學都很擔心他因為這個事情影響高考成績。但是本來就是一個差生,能影響什麽呢。。。
華婷下課後就早早在梅寒班級門口等著,想看看他情況,也想安慰他,但是不知道怎麽安慰。
“你還好嗎”特別小聲的問著
“沒事,我過一會還有事情,今天就不陪你吃飯了”小梅寒沒有看著華婷說著
“好吧。。。”
從這天以後,梅寒就沒和華婷一起吃過飯了。每天就一個人複習,做卷子,吃飯的時間也在背東西,在公交車上也在看生物。還有四個月,他想做什麽呢,很多人都覺得他是因為父親的離開,開始努力學習,不想讓父親失望。其實並不是,只是心裡的東西被抽走了,需要新的來填滿,只有這樣才能感覺到心安一些。就連過去一覺能睡到天亮都做不到了,晚上但凡有點聲音,他都能被驚醒了。
“是啊,該我自己走以後的路了”小梅寒心裡不斷告誡自己
轉眼就高考結束了,小梅寒也沒有算分數。還有二十多天才出分數,他就和班裡的同學準備出去旅遊一下。一開始別的同學雖然想去,家裡都覺得孩子們太小不放心,聽到梅寒一起的時候,他們的家長似乎安心些了。最後還有有另外七個同學一起去了北方的一個海邊城市玩了三天。直到今天小梅寒也沒明白具體為什麽那些家長會安心。
成績出來了,五百來分。竟然比模擬考的時候多了二百分左右,算是有學校上了。家裡都蠻開心的。填志願的時候,梅寒覺得這個分數在省內沒什麽好學校能上,就準備報很多外省的學校。心想遠一點沒事,就當歷練吧。最後收到通知書的時候,小梅寒嚇一跳怎麽還在這個城市,學校雖然不是什麽好的學校,但也算公辦的,在同期同學中不算差的。後來才知道,是媽媽不舍得他走那麽遠改動了這個志願。
因為這些陰差陽錯,命運的軌跡變動了。多年後回過頭看,這些都是命運的饋贈,就是最好的結果。
“你還和華婷聯系嗎?”邱月好奇問道
“沒有了,可能以後都不會再聯系了。”梅寒面無表情的答著。其實小梅寒沒有意識到自己和過去不一樣了,他再不是那個無憂無慮,調皮搗蛋的那個男生。這只是改變的開始,生活還在不斷改變,時光在雕刻我們的樣子。
原來高考前,梅寒就和華婷把事情說清楚了。他對華婷說,不要在一起的了,時間不對,也許人也未必對。如果有緣分就等以後再說吧。那天華婷偷偷哭了好久,眼睛都腫了好幾天。小梅寒其實也難過,只是這樣對兩個更好,再難都能過去的。所幸本來成績就不錯的華婷,最後考到了一本的學校,沒有被這個事情影響。梅寒也放下了一塊石頭,這樣也算好結果吧。
此後兩人再未見面,也無聯系。只有一點記憶,偶爾在他難過的時候點起一堆篝火,溫暖冰冷的心靈。
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