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恨短時間內,總之,最後那個女護士被擋在外面。
記得當時那副合照裡的人物也追過來不少,那可是在地下一層啊!想必不少家夥都有的受了,畢竟一旦找到鑰匙,門內的怪物便會陷入瘋狂之中,那夥人大概率被團滅了吧。
話說回來,這次的大門與原先的幾次有著些許不同,其中最明顯的地方就是當我走進去之後,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忽然散發出淡淡的光芒。
起初我還不是很在意,但是轉念一想,似乎自己上次與娜莎一同傳送的時候,戒指也是這樣來著的。其實有一點我也沒有猜到,那就是這次進入的其實是我的門,由於殺人的懲罰導致了加速進門的趨勢,而封月修這個小馬仔只是個不知情的受害者罷了。
誠然在傳送的過程當中,連接二人的器物多少會有些異樣,但當時正驚於門的提前到來,我倒是忘記查看那雕像了。
這次的黑洞並未直接將人傳送出去,而是布滿了一道又一道台階,也不知究竟通往何方。
明明四周一片漆黑,幾乎伸手不見五指,但封月修這小家夥居然也能基本看清四周,這就很神奇了。
有時候能力太強也不是什麽好事情,比如我自己的視力就算不強化也完全優於一般人,這就好比太空狼人殺一樣,把握不了視野的差距在很多時候往往極容易暴露信息。
冰冷的台階,冰冷的黑暗,還有冰冷的希望……
我不知道為什麽會這樣,按道理來說結束門內的試煉不應該還有更多的考驗才對,可現在除了往前爬意外,我們還有別的選擇嗎?
沒有食物;沒有水源;就連光明也在最後一刻熄滅了。封月修身上帶著塊手表,倒是還能勉強記一下日子,但時間一長難免有些枯燥與疲倦。
尤其是像他這樣的正常人,跑幾十裡、上百裡路倒是沒什麽,年輕人身強力壯的都適應得了,可關鍵沒有一絲補給,這就很糟糕了。在前後都是一望無際的台階上,左右兩側都是深不見底的黑暗,縱使為了保命被迫往回退去,那門內世界也未必還待的下去。
一想到娜莎出來之後可能就會焦急地四處打聽、尋找我的下落,我便更加堅定了往前繼續走下去的理由。盡管封月修並未表示過什麽,但從他那越來越萎縮的狀態來看,八成是精神受到了巨大的煎熬。
我的私心一向很重,旁人在重要也比不上自己真正喜歡的人重要,但只要對方不曾放棄,我也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協助的。
大約過了三天左右吧,期間也走走停停歇了不少時間,倒不是單純為了等封月修,主要在沒有進食的情況下我也得慎重考慮節約體力,以免碰到什麽奇奇怪怪的東西。
人類嘛有時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物種,雖然我心裡總想著把封月修甩掉什麽的,但每一次看向他那敦厚的臉蛋時,都會有些於心不忍,最後我竟然還提出背著他繼續往前走。
人類的意志是很頑強的,但有時候也是很脆弱的,這些玩意兒的轉變大多只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從第二天傍晚開始,我便開始架著封月修走了,長途跋涉加上食物匱乏與休息時間的不充沛,精力挺充沛的一小夥子現在已經變得看上去很虛了,就像是那種得了絕症然後很多天不吃不喝的病人一樣。
期間我們聊了很多,大多數都是在談論他的理想。一個剛考上大學的年輕人,努力奮鬥了那麽多年,
自然對校園生活有著非常美好的向往。一夜暴富這樣的想法倒也不是沒有,只是相對其他人的天馬行空來說,稍微靠譜了那麽一丟丟。 至於我自己的事情,談論的基本不多,大部分時候我都在跟他講門內的一些經歷,可能由於我是個粗神經吧,講起來倒也沒那麽有趣,但從他的眼神當中我可以看出,他是在認真聽的。
從第三天中午開始,我們停止了對話,原因大家也都知道,水資源的杜絕使得我們現在隻進不出,可前方的道路似乎依舊無限遙遠。
或許是自身狀態更差了,也或許是沒有對話來緩解自己內心的不安吧,總之封月修的狀態一度又變得更加糟糕起來。
我們每天睡覺的時間開始拉長,也就是在當晚,他趁著我睡著之後悄悄丟下自己手上的那隻電子表,隨後孤零零地一個人投入了下方無盡的黑暗之中。
當我聽到聲響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我是不會飛的,一個人自由落體的速度也遠比你想象當中的要快。
望著那個一度被我想著要拋棄的男生,就這麽一聲不響地走了,我的內心非常複雜,一絲如釋負重的感覺也沒有,就好心中像失去了什麽很重要的東西一樣。
會不會是我先前偷偷嫌棄他的時候表現出了什麽不應該的細微反應?坦白來說我是有些自責的,明明感受到了對方的變化,卻還是出現了意外,似乎我從來就沒能夠一個人做好過那麽一件事情。
撿起地上那隻電子表,我望著它,心中五味雜陳,但還是未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大約又過了小半天,也就是第四天早上七八點的樣子吧,久違的一絲光亮忽然出現在我的眼前,由於長時間待再黑暗當中,一時間還不能很好地適應。
那光源看著好像就在前方,而此刻的道路也逐漸化作平坦的小路,但左右兩邊的萬丈深淵卻還是存在的。
俗話說望山跑死馬,看似就這麽點距離硬是又花了我將近兩個小時,好在我的瞳力勉強穿透了那扇光芒,裡面是一扇與之前來時一樣的大門。
終於要重見天日了嗎!
門後的景象是看不到的,望著那處處閃爍著耀眼白光的大門,言若雪一時之間有些猶豫。
不是正常的大門,莫非過了這扇門之後便再也不要進門了?
不不不,似乎論壇上還未出現前幾扇門過去以後就相安無事的人,那麽自己也不能賭這個虛無縹緲的可能性。
人類在某些時候總是喜歡將事物的發展朝自己想要看到的方向去腦補,先前的大意讓我吃了很多次苦頭,雖然我時常有些自大,但某些時候對於某些事情的敬畏還是有的。
又過了半個小時,由於長時間的消耗,無論精神還是身體上的狀態,現在大概已經是能達到的最好狀態了。
門的出現意味著變數,坦白來說我的內心還是會偏向於讓自己往好的方向去考慮的,也正是這樣從些許麻木到可能迎來的希望,我的身體本能分泌了不少特殊物質,精神也時刻處於比較亢奮的狀態。
一切準備就緒,我踏著穩重的步伐,一點一點朝著那門內白色的光團之中走去……
由於前面寫的十分拉雜,這一卷應該是結尾無異了。當然,咱家還是很希望有人能看到這段話的,估計能撐到這裡的個個都不是凡人吧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