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晚上睡醒,嘬著奶,還能繼續睡,總是給我一種奶夠的錯覺。
早上起床後,我就繼續很自信的讓土豆嘬奶,土豆嘬了半天,磨磨蹭蹭睡了。我把土豆往床中床裡面放,他沒有醒。
我還很得意,拍了土豆在床中床裡面睡覺的圖片,告訴我老公土豆吃母乳吃飽了,睡了。
剛放下手機,就聽到土豆的嚎聲。
土豆醒了,張著嘴巴,發出“奶,奶”的聲音。
哎,還是沒有吃飽,我趕緊給土豆泡奶粉。
土豆才不理會我的手忙腳亂,仍舊“奶,奶”的大嚎。
我趕緊放下手中的奶瓶,把土豆抱起來,安撫他。
土豆止住了哭嚎聲,我嘗試把土豆抱進床中床,剛放下,土豆又繼續“奶,奶”大嚎。
給我老公炫耀土豆吃飽睡著了的越神氣,現在就越狼狽。
我隻好繼續把土豆抱起來,安撫他,趁他不嚎,我騰出來一隻手拿著奶瓶,走到恆溫水壺的桌子上,把奶瓶放下來,單手舉起恆溫水壺,為了保證水不撒,我全身其他地方都在用力捆住土豆,然後單手對著奶瓶倒水,邊倒水邊看刻度線。
終於完成了倒水,感覺像是爬了一座高山,我單手放下恆溫水壺。
單手扣開奶粉罐的蓋子,拿出杓子,舀了奶粉,然後把奶粉倒進奶瓶,由於土豆在掙扎,導致總是弄撒。好不容易奶粉量夠了,我單手放下杓子,蓋上奶粉罐蓋子。
拿起奶嘴蓋,扣在奶瓶上。
我單手拿過來奶瓶到另一隻手,兩隻手合力把奶嘴蓋擰緊。
單手搖奶。
今天整個衝奶過程,充滿了高精尖,一不留神,哪個環節異常,就無法完成。
我把搖好的奶瓶的奶嘴塞到土豆嘴裡面的時候,土豆還發出了一聲歎息。然後就使勁吸奶嘴,恨不得把奶嘴整個吞進去。
吃著奶,土豆慢慢緩和下來,慢慢情緒平穩,最後睡著了。
我趕緊順勢把土豆抱緊床中床裡面,然後溜到廚房裡面,點火燒水,給蹄膀焯水,撈出蹄膀,放進高壓鍋,撒鹽,加水,黃豆啥的都不加了,直接蓋蓋開始燉蹄膀湯。
我又把湯鍋洗了,煮雞蛋,蒸包子,煎餡餅。
喝著廚房的窗戶,我看到土豆睡的很熟。
我在廚房裡面把早餐吃了。
然後又悄悄溜出廚房。
我輕輕坐上沙發,然後躺下去。
跟我老公訴苦,我老公說讓土豆吃奶粉。可是我又不甘心,吃了這麽多湯湯水水,奶不見,真的是讓人難受。
而且吃奶粉很麻煩,吃一次,我就要洗一次奶瓶,還要給奶瓶消毒,烘乾。
吃母乳就很方便,撩起衣服就可以了,不用洗,也不用消毒,省了很多事情。
我就上網查資料,吃什麽能夠下奶。我發現常規的都是蹄膀湯,鯽魚豆腐湯,單手對我好像沒有用,翻了一遍,發現有人說萵筍、茭白也下奶。
萵筍、茭白這兩個蔬菜,我平時都沒有吃過,也沒有了解過。既然有人說可以,那就買來試試吧。
網上超市裡面只有萵筍,茭白沒有。
那就吃萵筍吧。
我跟我老公說晚上炒萵筍吃,我已經買好了菜。
下午土豆仍舊是吃不飽的嚎,我還是抱著土豆單手衝奶,哎,像個女戰士一樣。
我老公下班回家後,炒了萵筍,就著蹄膀湯,我倆把晚飯吃了。
土豆睡覺前,還是哭嚎“奶,奶”,我老公去衝了奶粉,結果土豆吃了一半,睡著了。
剩了一半,就用恆溫水壺的溫奶模式暖著。
結果到了半夜,我有了脹奶的感覺,土豆還沒有醒。
我翻來覆去的難受。
土豆終於醒了,我趕緊把土豆抱過來喂奶。
土豆嘬了奶,我整個人才感覺舒服。剩的那個奶粉,就一直溫倒第二天,然後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