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翻到了一個給土豆買的信封睡袋。
一個很厚實的可以左右打開的信封睡袋,裡面還有一個固定寶寶的粘貼條,用來防驚跳。
這個信封睡袋還沒有給土豆用過。
決定給土豆用一下。
我把信封睡袋放在床中床裡面,左右兩邊打開,土豆睡著後,我就把土豆從包被裡面抱出來,放到信封睡袋裡面,然後把固定寶寶的粘貼條粘起來,然後把左右兩邊都蓋在土豆身上。
土豆就像是睡在一個長信封裡面,信封的開口位置是土豆的頭。
看上去很完美。
就很放心的睡了。
半夜土豆醒來,在哭。
我趕緊把土豆抱出來,信封睡袋表面是絨面,有點滑,抱兩次才抱出來。
我把土豆放到床上,戴上乳盾,然後準備給豆嘬奶。
這個信封睡袋土豆頭部的位置很厚很寬,土豆的頭離我有點遠,我只能壓在信封睡袋頭部上面。土豆被信封睡袋裡面的粘貼條固定,是平躺著,吃奶就只能把頭轉到我這邊。
還不容易銜接成功,土豆開始嘬奶。我慢慢又睡著了。
睡夢中都是噩夢,把自己嚇醒了。
醒來趕緊找土豆,看到土豆在信封睡袋裡面睡的安穩,我提起的心就放下來了。
可能我睡著後,土豆吃奶不方便,他就把粘貼條撐開,然後整個人翻到面向我,雙手伸到信封睡袋外面。
我就打開信封睡袋下面專門換紙尿褲的入口,本來是要幫土豆翻成正面。
但是,我摸到了濕漉漉的。
土豆尿了,具體來說,應該是尿在紙尿褲裡面,但是側漏了。
我叫我我老公開燈,查看具體情況。
我倆打開土豆的信封睡袋,裡面不只是尿了,也拉了,睡袋裡面濕漉漉的是尿和粑粑的混合物。
我老公趕緊去衛生間接溫水。
我把土豆從信封睡袋裡面抱出來,在床上鋪上隔尿墊,把土豆放在隔尿墊上,把土豆的紙尿褲打開,從他屁股下面抽出來。
我老公棉柔巾放進溫水裡面浸熱後擰乾,遞給我。
我把土豆屁股上的粑粑擦乾淨後,給土豆換上乾淨的紙尿褲。
然後又給土豆換了乾淨的衣服。
用包被把土豆裹起來。
我躺在床上戴上乳盾,土豆嘬著奶,慢慢睡著了。
我老公把信封睡袋從床中床裡面拿出來,我說,太晚了,明天再清洗吧。
然後關燈睡覺了。
土豆吃奶睡熟後,我把土豆抱進床中床裡面,土豆沒有醒。
我慢慢躺在床上,也睡著了。
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土豆臉上有一些紅點點。
我老公已經上班去了,我把土豆轉移到客廳沙發上的床中床裡面,然後去衛生間接了溫水,把棉柔巾浸熱,擰乾,給土豆清理屁股,清理乾淨後,給土豆穿上乾淨的紙尿褲。
由於用過的棉柔巾都是扔掉的,盆裡面的水一直是乾淨的,給土豆清理完後的溫水我又放進去幾張棉柔巾,擰乾後,給土豆擦了擦臉。
土豆臉上的紅點點,看上去沒有剛起床那時紅了。
我系上哺乳枕,把土豆抱到哺乳枕上,戴上乳盾給土豆喂奶。
我邊喂奶,變打開手機查資料,發現土豆臉上的紅點點,比較符合熱疹。
熱疹,顧名思義,就是熱出來的,跟痱子是一樣的。
不嚴重點話,就清潔到位,保持不要太熱,就可以了。
白天土豆每天基本上都是薄包被裹著,裡面穿單衣,那樣什麽變化。
晚上之前是薄包被裹著,裡面是半背(就是上衣背後只有一半)薄包被外面再加蓋上一個厚包被,但是土豆上半身是敞開的,基本上就是半背。
昨天晚上用信封睡袋,土豆裡面是單衣,這樣看來土豆的熱疹可能是信封睡袋太厚的緣故吧。
今天晚上就不用信封睡袋了,繼續用包被裹著吧。
明天早上再看看土豆臉上的小紅點會不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