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沒有用信封睡袋,用包被給土豆裹著睡覺。
土豆今天早上臉上的紅點點基本上不紅了,只剩下肉色的小突起。
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也是我老公年前最後一天上班。
我早上起來,給土豆換了紙尿褲,又給土豆的臉上用濕棉柔巾擦了擦,然後又給土豆抹了護膚品。
仍舊是系上哺乳枕,把土豆抱到哺乳枕上,戴上乳盾,坐在沙發上給土豆喂奶。
早上趁土豆睡覺蒸了幾個包子,中午趁土豆睡覺把我老公同事給的餃子整理了一下,肉餡和韭菜餡都只有6個了,就索性一次性都煮了,在廚房吃完了。
雖然一整天一直在重複換紙尿褲,喂奶,但是想到我老公今天下班後就是春節假七天,我又可以很輕松了,我就覺得這一天過的還算是很快。
晚上我老公下班回家後,做了晚飯,土豆在我老公回來之前就不睡了,嘬奶就奶睡,一放下去就哭,我老公說出了電梯就能聽到土豆在哭。
我心裡想,有那麽誇張嗎,我覺得只是哭了幾下而已。
吃晚飯的時候,就讓土豆睡在哺乳枕上,我系著哺乳枕坐在餐椅上吃飯。
晚飯吃了以後,我挪到沙發上,土豆繼續在哺乳枕上嘬奶。
我老公去洗碗。
洗了碗,收拾了家務後,我老公說,要稱一下他的體重,我順著說讓他抱著土豆稱一下,然後再單獨稱他自己,就可以知道土豆和他的體重了,一舉兩得。
我老公也覺得可以。
就先抱著土豆稱了一下,然後把土豆抱到哺乳枕上,讓土豆嘬奶,他自己又稱了一下。
計算了兩次體重差,我老公說土豆有5.5kg了。
我說土豆抱了包被,去掉後,淨重可能要5kg了。
我老公讚同,說看土豆的大胖臉就覺得5kg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