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周五了,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六點左右才從學校裡出來,我在人群中尋找著我爸爸。
找了很久,天都有些暗了。
果然又沒來啊。
我只能自己拖著行李箱朝我家的方向走看看能不能打到車。
出租車是不少,但大多數是提前約好的。
問了一圈,沒車願意載我。
之前也時常有這樣的的事情發生,但還是感覺有些失望。
不知不覺間,我對我的家庭已經沒有期望了,那裡似乎成為了我吃飯睡覺娛樂的地方。
身上還有些零錢,還是坐公交回去吧。
要轉三次車,期間還要步行四公裡左右。
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拿出我一直藏著的mp3聽著歌,想著回家又該怎麽辦。
下一班公交車大概還有十分鍾左右,我想在這碰碰運氣,說不好我爸爸還會來接我呢。
“哈嘍,你在等紅燈嗎?”
邊上也不缺少說話的人,但是這句話的發出者似乎離我很近。
我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別過頭去。
確實有個女生站在我旁邊,但是並不認識。
“看到我了,怎麽不說話?”
我又看了她一眼,摘下耳機,“有事嗎?”
“聽啥歌呢?”
我對她有些印象,那天在辦公室答歷史的題的時候她也在。
她那天坐的位置應該是十三班歷史老師的位置,那也就是說她是重點班的。
“Mayiseeuagain你聽過嗎?”
“沒有。”
“那挺遺憾的。”
“聽起來是首挺好聽的歌。”
我輕嗯了一聲。
“可以給我聽聽嗎?”
我轉過頭去看著她,不得不說她長得很好看,微風吹亂了她的頭髮,她注意到了我在看她,朝著我笑了一下。
“你不過去嗎?”
我指了一下綠燈。
“你應該也不是在等綠燈吧,那你為什麽覺得我就是在等綠燈呢?”
“那抱歉,我馬上要去等公交。”
“好叭,那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麽名字嗎?”
“不了,說自己名字的時候會感覺不自在。”
她詫異的看了一眼,“這樣啊,那我先走了。”
我又由嗯了一聲。
她應該就是在等綠燈吧,說完就向路對面走了,走到一半還不忘回頭跟我揮手告別。
真自來熟啊。
重新把耳機戴好,我朝公交車站走去。
出奇的站牌旁邊沒什麽人。
包裡帶了本小說,剛好解悶。
我大概等了二十分鍾左右,但是沒等到車。
附近也沒什麽人了。
難道今天沒車嗎?
一種無助感突然就湧上來了,公交車十五分鍾一輛,這足足二十分鍾還沒有。
那也先在這等等,要是有出租車也注意一下便是。
又等了十分鍾,學校附近的人基本都走散了,我也沒能坐上車。
這種無助感是我前所未有的,這不禁讓我覺得沒了手機我就是個廢人。
“怎麽在這啊?”
附近沒別人了,那這應該是對我說的。
我摘下一邊耳機,抬頭看了一眼,家港開著車就在我前面。
我盡我所有全力保持平靜。
“沒人接,也沒找到車。”
“今天公交剛好就105路公交停了。
” 他臉上似乎呈現出一副想笑的樣子。
“那挺倒霉的。”
“真慘。”
我沒接話,繼續看我的書。
他就把車停在我前面,打著雙閃,玩著手機。
這是在嘲笑我嗎?也符合他這個人的作風。
“你爸媽都不接電話。”過了一會他開口道。
“要是有空接電話,早就來接我了。”
“悶頭做大買賣。”
“不過是不想管我罷了。”
他關掉手機,下了車,坐在我旁邊。
“這書我看過,堀辰雄的書總是寫的很平淡,但看完之後又很不是滋味。”
我嗯了一聲。
“這周你帶的違規東西不少啊。”
“之前也總帶,但像這樣被晾在這裡是第一次,所以被你發現自然也是第一次了。”
“你真是帶頭不乾好的。”
“隨你怎麽說。”
“那你晚上打算怎麽辦?”
“睡這裡。”
他笑了,我對他的笑容沒有抵抗力,也放松了下來。
“我送你回去吧。”
我好像等了這句話很久,但真的聽到了也沒有覺得很讓我開心。
突然他的手機響了。
他毫不避諱地當著我的面接了電話。
“王老師,我孩子怎麽還沒回來。”
聲音很熟悉,但是很讓我反感,也許出自我那位所謂的“母親”。
“今天105路公交停了,他在這回不去,等會我送他回去吧。”
“不用了不用了,王老師,怎麽好麻煩您,我讓她小姨去接他吧,就在附近。”
“那也行,學校出門左轉第一個路口左轉這個公交站牌這。”
直接掛了,連客套話也沒多說。
“讓你小姨來接你。”
我合上書,“下周我帶手機來吧。”
學校以所謂的“允許帶手機但是要上交保管”為由來迎合教育部的政策。
那我也算是合理利用規則。
“如果你不怕我給你保管不好的話, 那當然可以。”
“保管不好那你就按價賠償。”
我輕輕地說完這句話,然後摘下另一邊耳機,mp3電不多了,留在路上聽吧。
我站起身,今天最後的陽光灑在我們臉上,不冷不熱,就像是在道別一般。
“那我先走了。”
家港也站起身,率先說道。
“慢點開。”我客套了一句。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跟家港似乎成為了因為些小事而產生矛盾的朋友。
我目送他離開,有些若有所失。
半小時後到家了,我回到我房間裡,看著這些隻分開了一周多的物件,總算有了些歸屬感。
手機一開機是小孩的一些消息,我答應這周回家帶她打遊戲的。
然後是家港,“有空上線來幾把。”
我回了家港一句“好。”
要是現在回小孩的消息,那我等會吃飯什麽的就還要惦記著看她的消息,那就先等等吧。
吃完飯洗漱完就八點多了,恰好周融找我打遊戲。
“今晚上先算了,我今天去帶個人。”
“行。”
然後我打開了小孩的對話框,大致回復了一下沒回的消息。
“你剛到家啊?”
似乎是對我這麽久不回消息有些不滿。
“到家吃飯洗漱。”
“要打遊戲嗎?”看來她等不及了。
“都好。”
“給我上號!”
我忍不住笑了一下,只有這家夥不把我當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