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走了,嗯我走了》第8章 4月20日
  終於周五了,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六點左右才從學校裡出來,我在人群中尋找著我爸爸。

  找了很久,天都有些暗了。

  果然又沒來啊。

  我只能自己拖著行李箱朝我家的方向走看看能不能打到車。

  出租車是不少,但大多數是提前約好的。

  問了一圈,沒車願意載我。

  之前也時常有這樣的的事情發生,但還是感覺有些失望。

  不知不覺間,我對我的家庭已經沒有期望了,那裡似乎成為了我吃飯睡覺娛樂的地方。

  身上還有些零錢,還是坐公交回去吧。

  要轉三次車,期間還要步行四公裡左右。

  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拿出我一直藏著的mp3聽著歌,想著回家又該怎麽辦。

  下一班公交車大概還有十分鍾左右,我想在這碰碰運氣,說不好我爸爸還會來接我呢。

  “哈嘍,你在等紅燈嗎?”

  邊上也不缺少說話的人,但是這句話的發出者似乎離我很近。

  我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別過頭去。

  確實有個女生站在我旁邊,但是並不認識。

  “看到我了,怎麽不說話?”

  我又看了她一眼,摘下耳機,“有事嗎?”

  “聽啥歌呢?”

  我對她有些印象,那天在辦公室答歷史的題的時候她也在。

  她那天坐的位置應該是十三班歷史老師的位置,那也就是說她是重點班的。

  “Mayiseeuagain你聽過嗎?”

  “沒有。”

  “那挺遺憾的。”

  “聽起來是首挺好聽的歌。”

  我輕嗯了一聲。

  “可以給我聽聽嗎?”

  我轉過頭去看著她,不得不說她長得很好看,微風吹亂了她的頭髮,她注意到了我在看她,朝著我笑了一下。

  “你不過去嗎?”

  我指了一下綠燈。

  “你應該也不是在等綠燈吧,那你為什麽覺得我就是在等綠燈呢?”

  “那抱歉,我馬上要去等公交。”

  “好叭,那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麽名字嗎?”

  “不了,說自己名字的時候會感覺不自在。”

  她詫異的看了一眼,“這樣啊,那我先走了。”

  我又由嗯了一聲。

  她應該就是在等綠燈吧,說完就向路對面走了,走到一半還不忘回頭跟我揮手告別。

  真自來熟啊。

  重新把耳機戴好,我朝公交車站走去。

  出奇的站牌旁邊沒什麽人。

  包裡帶了本小說,剛好解悶。

  我大概等了二十分鍾左右,但是沒等到車。

  附近也沒什麽人了。

  難道今天沒車嗎?

  一種無助感突然就湧上來了,公交車十五分鍾一輛,這足足二十分鍾還沒有。

  那也先在這等等,要是有出租車也注意一下便是。

  又等了十分鍾,學校附近的人基本都走散了,我也沒能坐上車。

  這種無助感是我前所未有的,這不禁讓我覺得沒了手機我就是個廢人。

  “怎麽在這啊?”

  附近沒別人了,那這應該是對我說的。

  我摘下一邊耳機,抬頭看了一眼,家港開著車就在我前面。

  我盡我所有全力保持平靜。

  “沒人接,也沒找到車。”

  “今天公交剛好就105路公交停了。

”  他臉上似乎呈現出一副想笑的樣子。

  “那挺倒霉的。”

  “真慘。”

  我沒接話,繼續看我的書。

  他就把車停在我前面,打著雙閃,玩著手機。

  這是在嘲笑我嗎?也符合他這個人的作風。

  “你爸媽都不接電話。”過了一會他開口道。

  “要是有空接電話,早就來接我了。”

  “悶頭做大買賣。”

  “不過是不想管我罷了。”

  他關掉手機,下了車,坐在我旁邊。

  “這書我看過,堀辰雄的書總是寫的很平淡,但看完之後又很不是滋味。”

  我嗯了一聲。

  “這周你帶的違規東西不少啊。”

  “之前也總帶,但像這樣被晾在這裡是第一次,所以被你發現自然也是第一次了。”

  “你真是帶頭不乾好的。”

  “隨你怎麽說。”

  “那你晚上打算怎麽辦?”

  “睡這裡。”

  他笑了,我對他的笑容沒有抵抗力,也放松了下來。

  “我送你回去吧。”

  我好像等了這句話很久,但真的聽到了也沒有覺得很讓我開心。

  突然他的手機響了。

  他毫不避諱地當著我的面接了電話。

  “王老師,我孩子怎麽還沒回來。”

  聲音很熟悉,但是很讓我反感,也許出自我那位所謂的“母親”。

  “今天105路公交停了,他在這回不去,等會我送他回去吧。”

  “不用了不用了,王老師,怎麽好麻煩您,我讓她小姨去接他吧,就在附近。”

  “那也行,學校出門左轉第一個路口左轉這個公交站牌這。”

  直接掛了,連客套話也沒多說。

  “讓你小姨來接你。”

  我合上書,“下周我帶手機來吧。”

  學校以所謂的“允許帶手機但是要上交保管”為由來迎合教育部的政策。

  那我也算是合理利用規則。

  “如果你不怕我給你保管不好的話, 那當然可以。”

  “保管不好那你就按價賠償。”

  我輕輕地說完這句話,然後摘下另一邊耳機,mp3電不多了,留在路上聽吧。

  我站起身,今天最後的陽光灑在我們臉上,不冷不熱,就像是在道別一般。

  “那我先走了。”

  家港也站起身,率先說道。

  “慢點開。”我客套了一句。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跟家港似乎成為了因為些小事而產生矛盾的朋友。

  我目送他離開,有些若有所失。

  半小時後到家了,我回到我房間裡,看著這些隻分開了一周多的物件,總算有了些歸屬感。

  手機一開機是小孩的一些消息,我答應這周回家帶她打遊戲的。

  然後是家港,“有空上線來幾把。”

  我回了家港一句“好。”

  要是現在回小孩的消息,那我等會吃飯什麽的就還要惦記著看她的消息,那就先等等吧。

  吃完飯洗漱完就八點多了,恰好周融找我打遊戲。

  “今晚上先算了,我今天去帶個人。”

  “行。”

  然後我打開了小孩的對話框,大致回復了一下沒回的消息。

  “你剛到家啊?”

  似乎是對我這麽久不回消息有些不滿。

  “到家吃飯洗漱。”

  “要打遊戲嗎?”看來她等不及了。

  “都好。”

  “給我上號!”

  我忍不住笑了一下,只有這家夥不把我當外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