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拂露》第1章世界與人
  標題起做世界與人,其實我想闡釋的是一種關系。也可以說是闡述小單位與大單位概念之間的碰撞。

  世界在百度上的定義是人類社會和自然界中一切事物相加的的總稱。

  但我覺得這種定義其實有些問題。

  一切事物是什麽,那麽事物的定義是什麽,定義是不是太為客觀。所以我認為這種定義可能籠統表達為物質世界。

  那麽對於物質世界,精神世界是否存在呢?

  我們在看一些小說,電影文學作品的時候,會經常聽到這是導演與讀者精神世界的碰撞。

  所以精神世界是獨立的?認為精神世界實際是一種個人的意志意識。表達為個人的三觀,而物質世界則是人在社會的一種存在狀態。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同時發揮著作用。在政治中稱為社會存在與個人的主觀能動性。

  那麽在物理中,對於世界的分類則變成了宏觀世界與微觀世界。宏觀世界與微觀世界應該為個人的社會存在。

  討論個人與社會的關系時候。我先理解了一下個人的意思,什麽是個人,個人以一種什麽樣的形態在世界中存在。

  個人,就像開頭所說,是一種小概念。是一個複雜的集合。包含著個人邏輯,個人行為,個人在社會中的關系。

  不知道是否都經歷過一種旁觀者的感覺,去細細品味人生百態。看個人的行為,神態,語言以體會其背後邏輯。

  其實邏輯的分類大概體現為MBTI人格。

  個人的存在總是很奇妙的。

  我在之前一段世界可能並不承認他個體的存在。認為除了自己的存在以外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有運行邏輯。因為具有邏輯,所以根據我個人的選擇,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所以這個時期的我隻關注於自己的生活,對國家,社會,身邊都不太關注。

  按照這種邏輯的進行,其實人人都早已注定了結果。因為只要導入學習,那考清北其實也只是一種結果,結果與結果之間沒有任何區別。只是選擇可能不同。

  在這個時期,此時的個人與世界是隔離開的。因為隻認可自個體的存在,所以認為世界是一個龐大的運行機器。僅進行算法計算。

  我稱這種觀察世界的人與世界的關系為旁觀者人格。

  走出這個時期是因為一件事吧,我會把他寫在後面的愛情觀裡,這裡就不闡述了。

  否定這個觀點,其實只是找到了一件無論如何,做何種選擇,也達到不了希冀的結果。因而產生一種無力感。

  我覺得這種無力感就是成長的一種講法。

  無力感讓個人與社會開始融合,個人開始走向社會。

  我們在不斷經歷的挫折,發現個人的能力其實並不像想象中一樣。有些結果的概率不是可能為零,而是一定為零的時候,個人就開始接受自己的無力。開始認可社會的實在性,認可世界,其實是在被社會同化。

  處在旁觀者時期的我們,因為自信與無知而具有更大的能量。

  或許聽起來很鬼扯。但引入量子力學以類比的時候就顯得很真實。

  當是與非的疊加態塌縮為單一非態時。個人會失去鬥爭精神。

  我先講一下如何類比的吧,量子力學認為將可以做到與不可做到從一件事情中提出,在這件事情知道結果之前。他就處於是或非的疊加態,當事件結果出現後他就塌縮為一種情況。他只會是是或非了。

如果成功那麽是產生了,非就失效了。  所以如果以旁觀者的身份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處在一種疊加態上。而不是塌縮態。

  塌縮態既是對個人的能力產生了清晰的認知。以此定位了個人在社會中的階層。我稱這個時期為融入者時期,那麽融入期的時候我們會形成自己精神世界。精神世界開始固定。能量也因此有了獨特形狀。

  等經過了融入者時期,個體就在世界中有了定位。這個時期我命名為穩定時期。從此開始個體將不在具有活動性。

  那麽將會有一個疑問,就是個人的社會地位因為某些事情突然發生變化。中彩票等等,那麽穩態還穩定嗎?

  所以穩態只是相較與旁觀者時期和融入者時期。想較而言的穩定,個人對於世界的融入不會有終止會無限接近。

  只是說穩定態的時期融入趨勢相對平穩,變化較小。

  從個人的角度看完世界,那麽世界微觀角度下的個人呢。

  像是旁觀者時期個人邏輯運行。對於世界而言,個人是一個又一個的精細元件。一個一個邏輯點的運行使世界這個龐大的機器不斷運行。

  世界也是在不斷變化的,人類社會自然界都在不斷的發生改變。

  較為靠近的是人類社會的改變,社會結構社會意識的變化。

  我時常感受到絕望正是在此,個人的能力始終有限,在龐大的人口基數下,無論達到什麽地位,完成何種行為也終究顯得過於渺小。

  但這件事的邏輯就有些迷惑。如果人類沒有脫穎而出,那麽個人的行為會直接作用於世界吧,因為人類社會與自然界的關系處於駕馭地位,使個人的行為先作用於人類社會。後曲折性的作用於自然界。

  在此過程中個人的行為將會被無限縮小。

  因此第一個矛盾點就產生了,是因為世界的發展,導致個人能力相較於世界被縮小嗎。這與生產方式的定義是否相悖。

  在我看來其實是個人的影響力變得太小了。在發展中人類社會的存在被拓展了。人的能力並沒有縮小,但認知世界變大了。

  這給我一種窒息感,感覺無論做什麽也很難產生真正的改變。個人對世界的影響無限接近於零。而世界卻“懶”得搭理個人。

  我在尋找一種客服這個念頭的答案,可能對於這件事我依然處於旁觀者時期。我還不認命?或許如此吧。

  對於命運的人界定可能也在旁觀,我目前認為人的命運依舊是機械的。人的命運是存在的,我知道這與大眾認知想違背。請聽一下我的陳述。

  如果將個體看作固定的話,那麽根據個人的邏輯,世界的存在是客觀的,那麽人的行為理論上可以被推測。每個人都可以被推測,那麽世界的發展是可以預知的。

  這可能就是命運,但是為什麽我們需要靠算命去獲取呢。

  這種計算實在太過於龐大,需要對任何一個人的內在邏輯,客觀世界對個人的影響都計算在內。否則就會產生偏轉。

  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就顯得相互獨立了。我認為每一個人的精神世界都不太相同。所以我的所有解釋可能並不準確。

  個人的精神世界為邏輯所表達,外化於行為。

  行為是精神世界的主觀行為。

  但精神世界既是簡單的也是複雜的,我感覺就是根據精神世界的簡單判斷。實際上就是這個詞一旦產生就已經帶有主觀性。

  說一個人的精神世界是豐富的是淵博的。代表其旁觀者水平的上升,此旁觀非彼旁觀。這個旁觀是一種對社會產生深刻認識後,所形成一種寬闊的判斷水平。而不是對世界的刻板規則認識。

  二者的表現可能有些相似之處,但是內在實際大為不同。

  到這人與世界就先停了,如果我產生了新的理解會繼續補充。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