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時間段,內心很是寧靜。
當一段關系緩和下來,總是會思考這段關系的走向。
不過今晚倒沒去思考它該走向哪裡,而是想著如何重新認識這樣一段關系。
或許是因為內心不想離開吧,或許面對的人是你的緣故吧。
或許正是因為有不斷問題的存在,我們才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吧。
雖說還未真正發生過碰撞,但我相信一定會的。
這個方向是合理且有意義的,期待但不要求,渴望但不去束縛,各自尋求便好。
在與你相碰之前,你我皆應先遇見獨立而更優秀的自己。
我深知,你既不是我的拯救者,而我也不能夠拯救你的世界。
若將我們放在一起,便可以使彼此成長,彼此靠扶,互相攙扶邁向前方,共同體驗這人生的樂趣。
二人世界的美好回憶是建立在各自美好世界的基礎之上的,糟糕的彼此之間是碰不礎火花的。
所以啊,在未相撞的日子裡,努力照顧好自己,經營自己的生活,維持自己世界的秩序。
而相見也只是時間長短的事了。
靜下心來,思考過後的自己發現,我像是遇到了對的人。
縱使除去外在的一切事物,你仍是那個值得我可以相信且守護的人。
這次,更多的是心靈上的相通。
到最後,不得不去說,這仍只是我個人的思考與真實感受。
最近不知怎麽,腦海裡老是浮現與你有關的話題。
不過我今天的話題核心是關於自己的。
今天下午不知是大腦太過疲憊還是怎麽了,或是太久沒有放空過腦袋了,又或是最近的壓力比較大,亦或是思念的紛擾,短暫的下午睡眠竟讓自己過渡到了大腦放空的階段。
如同大腦宕機了一般,腦海裡一片空白。
放空之後的腦袋很明顯不是很適應,空蕩且頭劇烈疼痛。
當然,疼痛之後,等一切漸漸恢復之後,將是身心的放松與充滿的活力。
那種感覺像是禦下了過往的重擔,再次站在新的角度上去感受自己。
而那一刻,既是那麽的清醒,也是那麽的真實。
吹過微涼的春風,心情逐漸舒適,狀態也慢慢回到了以前,感覺整個人就像蘇醒了一般。
回頭想想,這段時間內的巨大壓力,以及較少時間的休息才導致了這次大腦的疲憊。
當你疲於一種常態的時候,時間的拉長會讓你感到身心俱疲。
如果不及時調整,終會讓自己困於那樣一種局面而不自知,一味的奮勇前進只會讓自己迷失了方向,而最後落得個乏累身子。
而那前行過程中的優美景色,自然是沒心思理會的,而這恰恰也會使疲憊的身心更加勞累。
縱使是在知識的海洋裡,徜遊的久了,也會讓自身困於一種知識的枷鎖之中。
知識當應為我們服務,皆在尋找更優的我們與更美好的生活。當然還有其他,而不僅僅只是一種習慣。
有時候,可以適著放下手中的書籍,去戶外多走走。
約上一兩個老友,散散步,漫漫街,看看花,嗅那春的氣息,聞那花的芳香,聽那自然的聲音,感受那生命跳動的節奏。
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了,時間不早了,姑且早點休息吧。
用心去欣賞化,尊重自己,待自己。
用心去欣賞他人,尊重他人,待他人。
閑情雅致,亦可。
去聆聽心與心,心與自然相遇的聲音吧。
還是要多注意休息的,不要太累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