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舊夢前因》第10幕 除夕對白
  在那之後又過了八九天,時間來到二月十三日晚。

  後天晚上就是除夕夜。

  晚上十點,我們照常用社交軟件聊著天。

  「話說回來後天就是除夕了」

  「對呀對呀,要跨年了」

  「回想一下今年其實還挺奇幻的」

  「你是指在學校裡遇見了我嘛?」

  「算是吧,不過話說回來你還真是夠能折騰的,偏偏我還對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畢竟是我嘛」

  「是啊是啊畢竟是你啊,當時我可是各種難受啊」

  「還發著燒給自己灌醉了,想想都來氣」

  「這個確實是我的問題」

  「知道就好,哼!」

  我默默地笑了笑,看著她又發來一條消息。

  「明天二月十四誒!情人節誒!」

  「我說,我們不是不怎麽過這種節日嗎」

  「偶爾過一下也沒什麽問題的吧」

  「好好好都依你」

  「誒嘿嘿……明早換你給我打電話!」

  「你確定嗎?我倒是沒問題」

  「這還真是……算了,要是被發現就糟了」

  「你父母到現在還不準你談戀愛啊?」

  「也不是不準,就是……」

  「哦,我的問題,那還是你打吧」

  「好~」

  就這麽閑聊著,時間慢慢過去,來到十點半以後。

  「要睡覺嗎?」

  「嗯嗯,有點困了呢」

  「那就去睡覺」

  「好~你也早點睡哦」

  「晚安」

  「晚安~」

  手機關屏放在床頭,身邊的妹妹睡得正熟。

  快過年了。

  年貨、爆竹、對聯,還有諸如此類的種種過年必備道具,都已經齊齊備好。

  物質方面準備充足,而精神方面,今年最大的收獲,應該當屬找回了她吧。

  遙想去年此刻,我正一個人坐在窗台邊,沉默著看著外面沒有星星的夜空。

  ——那時我才剛剛失去她。

  *

  “程筱雪!你看看你!這次考試又退步了!都是整天和你在一起的那個野小子害的!你給我不要再靠近他了!”

  “筱雪啊,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老師知道你不會因為其他事影響學習,但是還是希望你能再認真些。”

  “小雪小雪,你最近怎麽了?不會是最近一直和你一起玩的那個男生讓你分心了吧?那個男生還真是夠壞的啊,哈哈哈……”

  這些聲音來自哪裡呢?

  遠遠地聽見的、吵鬧的聲響;偶爾路過辦公室的不經意的聽聞;幾個不對付的同班同學。

  當初就是這些聲音把我淹沒了吧。

  彼時的她成績還位居前列,彼時的我性格還吊兒郎當。

  彼時的我們還被默認為一對情侶,彼時的他人還覺得我們不算般配。

  我們的成績有著較大差距,我們的性格也是不盡相同。

  但是為什麽,我們彼此只要待在一起,就會有某種安心感,她懂我的世界其實只是表面上的吊兒郎當,我懂她的世界其實敏感脆弱而缺乏安全感。

  但是為什麽,為什麽我當時會做出那種選擇呢?

  是不是那些淹沒了我的話語跟譏笑,讓我信以為真?

  在臨近高中最後一個學期的日子裡,我將自己視作耽誤她前程的唯一阻礙——即使她對我說成績下降並不是我的錯,是因為她有些不舒服?

  如今我已不再記得那天我說過些什麽,

那些有關我所吐露的惡言的記憶早已被我極其不負責任地忘卻。  但是那天她流下的眼淚不會,她的嗚咽不會。

  直至那時都還是我無盡夢魘裡的一部分。

  在那之後,我們便再也沒一起出現過了。

  ——大部分時間是我避著她。

  而她的成績也有了好轉,只是再也回不到巔峰時期。

  而我的成績也開始進步,甚至再也沒有吊兒郎當過。

  我們慢慢趨於所謂的成熟,只是再也回不到以往的那些時光。

  這就是我咎由自取。

  不過是我咎由自取。

  只能是我咎由自取。

  現在來看真是幼稚啊,明明還有更好的選項,我卻選擇了對我們雙方來說都是最差的方法。

  當然,因為這件事,父母也狠狠地訓了我一頓。

  然而至今我也沒想明白,承受了那麽大壓力的她,為什麽還願意尋找我,和我複合。

  也驚訝於,承受了那麽大壓力的她,那樣脆弱且敏感的她,居然沒有被壓垮。

  想來還真是一個奇跡。

  是什麽在支持著她?我至今沒有去問過。

  她說只要在我身邊就好,那我的贖罪,是不是就僅止於此?

  太多太多的疑問縈繞在我的心頭,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和她訴說。

  太多太多的事情,還沒來得及和她訴說。

  打了個呵欠,眼角溢出了多余的液體。

  看來確實是太困了,睡覺吧。

  ……

  次日清晨,八點十分。

  手機鈴聲急促地把我叫醒,我的意識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已經拿起了手機接聽。

  “早啊!”

  “呃……唔,早啊……你還真是夠有活力的啊,小雪……”

  “你昨晚又熬夜到很晚吧?要不要再睡會?”

  “哈……算了,聽到你的聲音也差不多該醒過來了。”我一邊打起精神回應著她一邊起身,冬季的冷漠讓我稍稍清醒了點。

  “你是不是忘了說什麽啊?”

  “呃……我們不是……算了看你這麽有興致也行吧。”我甩了甩頭驅散睡意,低聲說:“咳咳,小雪,情人節快樂。”

  “沒有精神,再來!”

  “我妹妹還在旁邊睡著呢,不能再大聲了。”

  “好吧。”她倒也沒覺得遺憾,“那今天就到這裡?我也要起床了。”

  “一個人睡就是舒服嗷,不像我還得注意音量。”我笑了笑,說著。

  在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中她掛斷電話,我看了看一邊,妹妹還沒睡醒。

  算了,起床吧,回籠覺啥的跟我沒關系。

  今天依然和以前的日子沒什麽區別,教教我的小學生妹妹寫她那本作業,順便監督一下她別讓她只顧著玩。

  三十幾分鍾後……

  “啊啊啊啊啊……你怎麽就是聽不懂呢……我再來演示一遍,這道題得先這樣……”

  妹妹在一邊呆呆地看著我,表情仿佛在說:“哥哥你在說什麽我聽不懂誒。”

  我看了一眼她,就知道我必然又做了無用功,從一邊的茶幾上拿過一個蘋果,剛準備咬下去,手機振動起來。

  我拿起手機掃了一眼聯系人,迅速走到窗邊接聽。

  “喂?小雪?”

  “沒什麽,打個電話看看我的男朋友有沒有寂寞了,嘿嘿嘿。”

  “寂寞倒是有,不過煩躁的情緒更多一些。”

  “為什麽?有什麽不開心的事都可以和我說啊,我可是你的女朋友啊!”

  “因為這件事比較麻煩,就算和你說了,大概率也幫不上忙。”我無聲地壞笑了一下,決定逗逗她。

  “幫不上忙也可以和我倒倒苦水啊,再說了,你怎麽知道我幫不幫得上忙呢?”她開始有些焦急,我知道她是擔心我。

  “那好吧,我和你說一下這件令我煩躁的事。”

  “嗯嗯!你說!”

  “——教我的小學生妹妹學習。”

  瞬間,電話那頭沉默了。我不由得嘴角上揚。

  幾秒之後她笑了出來,笑得很開心。

  “噗哈哈哈……就因為這個啊……看來我確實幫不上忙呢……哈哈哈……”

  “是吧,我就說你幫不上忙吧。”我咬了口蘋果,“不過還是謝謝你關心我了。你也是,有什麽不開心的要記得和我說,不要勉強自己。”

  “好~差不多我也要去買東西了,先掛了。”

  “行,再見。”

  電話裡傳來忙音,我轉身走回妹妹身邊。

  “哥哥你在和誰打電話啊?”

  “和一個姐姐。”

  “是那天和你親嘴的那個嗎?”

  “……小孩子不要管這個,快去做作業,做不完不準看電視!”

  “哦……”帶著點小小的委屈的聲音,我無奈地偏過頭。

  *

  除夕這天晚上,我們全家陸續洗了澡,換上了新衣服。

  妹妹在一邊轉著圈“欣賞”自己的新衣服,然後又開始到處“摸爬滾打”,好在家裡大掃除之後還比較乾淨。

  爸媽則是坐在沙發邊看著電視。

  “然子,要不要過來坐會兒看春晚?”

  老爸拍了拍旁邊的座位。

  “啊,算了,我要去打電話。”

  “和那個女孩子啊?”老媽臉上露出了意味難明的笑容。

  “是啊是啊……”我有氣無力地承認著,拿出手機轉身進房間。

  雖然爸媽比較開明,在高中那會兒也沒有反對我們在一起——雖然有可能是由於我學習在進步。但是時常還是會對我露出各種意義不明的笑,搞的我渾身發毛。

  算了,只要他們沒給我們的關系添亂子就好。

  我這麽想著,等待著她的電話打來。

  靠著窗邊的牆面站著,我看見遠處的燈火通明,看見紅色的燈籠掛在各家門口,看見幾家小孩在樓下點著爆竹,看著煙花在一聲聲爆破聲中照亮夜空。

  過年的氣息籠罩著整個世界。

  而我的整個世界滿是對她的想念。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焦急的期待中,我的手機鈴聲終於如約響起。

  “喂?”

  “嗯!是我!”

  “如約而來啊。”

  “那是必須的吧!”

  從外面的世界裡收回視線,我看著面前的窗台。

  “我們這邊正在到處放爆竹,你們那裡呢?”

  “啊~城區禁止放爆竹,沒意思。”

  “那真是夠慘的,這樣一點年味也沒有吧。”

  “是啊!這年過的特沒意思!”她稍微停了一下,“但是因為有你陪著,我還是勉為其難過一過吧。”

  “意思是沒我就不過年了唄。”

  “你猜?”

  “不猜,這個沒有如果。”我瞟了一眼關緊的門口,說:

  “因為從此以後我都會陪著你的。”

  “啊!我好感動啊!”她裝模作樣地捏著嗓子說了一句,把我逗樂了。

  “哈,這感動一點都沒誠意。”

  “但是你知道我確實很感動不是嗎。”

  “是啊。”

  “畢竟是我嘛。”/“畢竟是你嘛!”

  我不止一次驚訝於我們之間的小小默契,就連每次異口同聲的內容也大差不差。

  這種和人心有靈犀的感覺讓我也一陣心動。

  恍惚間,像是重複了那些更早以前的,互相暢談的時光。

  我,我們,那些心意,那些言語裡透露出的默契——

  好像從來沒有被“物是人非”過一樣。

  我還是我,她還是她。

  兜兜轉轉,我們還是在一起。

  時間來到23:55,我們仍然在暢所欲言。

  她說話時我認真傾聽,我說話時她安靜沉默。

  時間來到23:57,我們漸漸安靜下來。

  這時,我稍微擺正了些態度,認真說:

  “聽我說,小雪。”

  “這一年,委屈你了。”

  “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做了很多錯事,也明白你那時承受著多大的壓力。”

  “對於避開你這件事,真的很對不起。”

  “那時我還沒有想好到底要怎麽面對你,面對這個被我背叛過的女孩子。”

  “我覺得我沒有任何理由再出現在你面前。”

  “即使我當時那麽做有著所謂的理由,那些借口在你所面對的一切面前也顯得那麽蒼白無力。”

  “所以,對不起。”

  “所以,謝謝你。”

  “謝謝你還願意尋找我,謝謝你還願意陪著我,謝謝你還願意牽我的手。”

  “我以有你這樣一個女友為驕傲。”

  “——我愛你。”

  時間來到23:59,她沉默著聆聽我的懺悔。

  我想她在那邊一定又一次紅了眼眶吧。

  齊聲的倒計時已經隱隱約約從遠方傳來:

  “五、四、三……”

  “……我也愛你。”

  “二、一!”

  刹那間,整個世界籠罩在歡快的氛圍中,我們,以及那些相識或是不相識的人們,同時說出那句永遠傳頌著的話語。

  “新年快樂!”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