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重生之蒙古礦亨》3 章 井下掘金
來到這個我們一家人用了快半個月的時間才挖出的井口前,我傻了….  在這裡挖金的人可不少,看上去周圍打了不下百口井。好小的井口,和中國的吃水井一樣大小,小小的長方形。感覺和書裡的盜墓洞一樣…..

  這裡幾乎都是家庭式作業,自己家開的井自己挖,挖到的金子歸自己,我想到一個很複雜的問題,為什麽我們大家都可以隨便挖金,挖金沒有人管。難道我們這是偷挖。但是也至於幾百戶人都在這裡偷挖啊,這裡好像有上千人。

  昏昏沉沉的下到了井裡,我還在想這個問題,這要是在中國早就被抓了。

  心裡有一點點的害怕和擔憂,沒有羊就沒有羊,沒有牛也就沒有牛,要是被抓了,做牢可不是我想要的。想著想著就來到上次崩塌的地方……..

  我是朝西邊在挖,父親是朝東邊挖,大哥在中間那段礦土上采土。老三在打遊擊,他的主要任務是幫我們把礦土用鐵軲轆搖上去,然後背回到家裡,母親在家裡選礦,還有幫我們洗衣服做飯。老四和老五負責把我們三個人挖到的優質礦土送到井口掛上繩子。

  拿著手裡的小鋼釺,提著一個蛇皮袋子,我就開始了自己的作業。

  我要把用頭燈能夠照到閃著黃色光澤的礦土裝進袋子,然後把礦坑壁上閃光的沙石都挖出來。

  為什麽要說我學識淵博,曾經的我就做夢的想過要去挖金礦,經常會在電腦上看金礦采掘的一些過程和沒有沒有金的分析,於是對采金的流程很清楚,看到這沙坑,就知道我們挖的一定是沙金。

  沙金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我們沒有高級的設備,所以最好找河溝的地方開礦。隻要往下挖,挖到了遠古時期的河床就可以找到黃金的沉澱位置,找到沉澱位置後,就順著挖,把附近這個年代河流沉澱下來的金顆粒找出來就行,目前我們的技術做不到細選就隻能粗選了。

  黃金在河床的沉積年代時間不同,沙土的顏色不同,而一個小礦口能不能挖到足夠多的黃金就要靠運氣了,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厚厚一層黃金,也不是每打出一個礦井都能出金,我們家也有打出空井的時候,並不是說沒有金子,隻是金子不多,以我們目前的手段無法提選出更多的黃金,這樣的坑不久後就會放棄。

  黃金的特性有很多,比如:黃金容易結團,黃金較重通過水流的時候容易沉積。所以在挖金的時候,找到瀑布或者是水潭的地方就能挖出更多的金子,但是草原地勢較平,誰能知道哪裡會是水潭。

  明顯我們現在挖的這個地方不是什麽瀑布,但是這裡能挖到金子我相信上遊一定會有很多的金子。

  這個地方感覺就像是一個大水潭。所以大家把金井都打在了這裡。

  不過讓我感到有點高興的是,現在大家都是手工作業,效率根本就不高,所以他們沒有把我的金子挖走多少……

  對,我的金子,這裡的一切都會是我的,現在才2005年,我相信我在這裡挖上一段時間後會擁有財富,進行機械化生產,我會把這裡的金礦都買下來,讓來挖礦的人都給我打工。

  而我更是清楚的知道目前的蒙古人口不會超過200萬人,而且大多數的人都在首都,在我們這裡估計總共隻有不到2萬人,真是爽呆。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越挖越有力氣,手上厚厚的老繭,讓我的手不會起水泡。但是我在暗暗的發誓明天去買一雙手套,

頭盔,礦鞋等,不過前提條件是能夠挖到足夠多的金子。  吭,吭,吭,枯燥的聲音從礦洞裡傳了出來。

  挖著,挖著…….已經挖了快半個小時了,我仍然沒有發現大點的金顆粒。I

  興致不高的把那些星星點點的小礦裝進了蛇皮袋,繼續沿著這上下隻有10厘米的富礦帶挖掘,其實上下50厘米都是有金的,但是大一點的金塊都是沉澱在了底下這10厘米的地方。所以我並沒有全部都刨出來,我都是看那多就刨哪裡。

  挖,繼續挖,挖著挖著我竟然開始想起了美女。呵呵!這人,現在連溫飽問題都沒有解決的身體怎麽去想女人了,看來這18歲的身體可不是一般的強壯啊!

  按蒙古國的習俗我也應該結婚了。但我的印象中怎麽就沒有一個美女…..

  難道蒙古沒有美女,不對!蒙古的美女應該還是有的,估計都在首都,隻有那些大家小姐才漂亮一點,牧民家的女孩子,天天要放牧做飯,吹著戈壁的風怎麽能夠保養的漂亮,而且常年的沒有水洗澡,估計身上一股羊騷味!!!

  那怎麽辦!!

  也不對,記得電視裡放的蒙古不是有個香香公主,身上就有一股異香,所以叫香香公主,難道她身上是羊騷味過了頭,變臭為香了….

  呵呵!想到這裡我嘿嘿一笑。

  “二弟,你挖到大顆粒了??”大哥聽到我呵呵一笑問道。

  “哦!沒有。”我有點鬱悶的回答,看來不能做白日夢了。

  埋頭繼續開挖。

  …………

  蛇皮袋已經滿了,我張口叫老五:“拉赫,拉赫。”

  “啊,二哥,什麽事。”

  “來把我這袋拉出去。”

  “哦!二哥你挖的這麽快啊,這裡有很多黃金嗎?你把袋子都裝滿了。”

  “嗯,還算不錯,這裡的黃金有點,但是沒有發現大顆粒的,你把這袋拉出去後堆在家裡,然後在幫我拿5個蛇皮袋下來。”

  “哦,你今天能挖5個袋子,那阿媽一個人洗礦也洗不出來啊。”

  “那你就別管了,這裡的礦還算富礦,我們要加吧力,不然別人就挖到我們這邊來了。”

  “哦,二哥你說的是,上次我們的那個礦坑就和別人挖穿了。大哥差點就和別人打起來了。”

  “嗯,不說了,快點乾活。”說話這點功夫我就又摳了快半袋子土。

  看來這個地方還是真有點東西,但是土質太松了,也許就是因為太松了所以我才會遇到那天的塌方,這樣的地方不是岩石,也不是純沙,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石頭和沙礫。所以裡面的黃金很容易就分離開了。如果是純沙的話,就沒有辦法在下面打洞了。岩石礦金的話我們可能就要買炸藥了,買炸藥…..想都不用想,估計蒙古還沒有那個能力生產。

  哎!蒙古的經濟實在是太落後了。

  看來要等我去努力了。

  “老五,袋子拿來了沒有。”我躺在礦坑裡喊到順便休息一下。

  “沒有,我已經給三哥說了,他已經回去了。”

  老五的回答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抬起頭,看著礦坑上面的沙礫,我一陣頭暈,有一種被活埋的感覺,難怪中國挖煤的人工資都那麽高。在窄小的礦坑裡爬著向前挖,說不定挖著挖著就塌方了,就真真被活埋了,而且煤礦裡還有甲烷,動不動就會爆炸。還好我們這裡是金礦,是戈壁灘上,不會遇到透水的情況,也不用擔心被淹死。

  想了一會我睜開眼睛準備繼續向前挖掘。

  燈光一晃,一個微小的金黃閃亮,閃過我的眼睛。

  一定是有塊大的黃金,我仔細找了一會,沒有發現這個閃亮究竟在什麽地方。難道是幻覺,挖黃金挖久了會產生幻覺這很正常。

  但是我不死心,既然找不到你,我就實行掃蕩政策。把這一塊的土全都給刨下來,都裝回去,我看你能跑到哪裡去。我翻身開始工作…….

  坑道裡又傳來一陣瘋狂的刨石頭聲……

  “二哥,袋子來了,給一個你。”

  “嗯!”我從腿後接過袋子,裝起地上的礦土。很快這一袋就裝滿了,當然不是滿滿的一袋,我們的一袋基本是半袋。而我今天明顯裝了不少的垃圾礦土。

  “老五,來拖出去。”我把袋子慢慢的用腳蹬到了外面。

  “嗯,二哥,你挖的這麽這麽快啊,難道有很多的黃金。”

  “不知道,隻是覺得這裡的礦土比較好,少說話,快乾活,把袋子都給我。”我有點冒火,這裡沙很多。我感覺口裡和鼻子裡都進了不少。

  老五可能很怕我,把剩下的袋子從我的腳後面塞到了我的手邊。礦洞很小我隻能趴在地面上往前摳礦石,無法轉身。

  有了袋子,地上的礦土清理的很快。

  突然一個有鴿子蛋大的圓球出現在我清理的場地上,怎麽那麽圓,鵝卵石也不會圓的那麽規范,我伸手去扒,嘿!有點重量,看來是個寶貝。

  我連忙用手抓去……………

  “啊!”我驚呼。。。

  UU看書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UU看書!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