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疑問的問道:你真的不餓嗎?
森笑笑,說道:不餓。我特別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觸。這幾年來都是這樣。
靜疑惑的問道:這麼誇張,該不會自閉症了吧?
森抓抓那為數不多的頭髮笑道:稍微嚴重一點。
靜驚訝的問道:沒這樣誇張吧?那你怎可以寫那奇奇怪怪的科幻小說?太複雜了!有時候很難想像尤其那狗爺。
森灑脫的笑著說:因為狗爺才是男主角呀!
望著灰澀的天空,兩人停止了對話、享受著寧靜的片刻。
#註#
猶如周星馳望夫成龍般的戲碼,醜角不一定為醜角。戲台上的笑點,也許是千錘百鍊下的辛酸與磨練。
森
這時靜笑著說:最好是啦!要不打燈一下….
森做著奇怪的動作,模仿狗爺的樣子、惹得靜笑的合不攏嘴。
不斷的笑語聲之後……
兩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森低頭想了一下,苦笑的說道:其實我有人格分裂症。
靜哈哈大笑:麥假啊!該不會是左邊一個天使、右邊一個惡魔吧?
森靦腆笑了一下:剛開始的確是三個。
靜訝異說道:那我現在跟哪一個在說話?
森笑說:我也不知道,但肯定是最初心的那個?
靜:為啥?
森:層層面具下,有著各種不能說的秘密。但直覺告訴我,現在面對你的是那個可以卸下所有心防的那個。
靜有點心疼的說:什麼時後開始的。
森苦笑的說道:2011年的時候,也就是我離開台灣的那年。
靜訝異的說道:不告而別的那年?
森點點頭說著:當時我把靈魂賣給資本的時候,我就已經不是我了!
靜:看完醫生好多了嗎?
森哈哈大笑,說道:想聽真話還假話?
靜默默的看著森,說道:當然是聽真話。你說話真的是越來越奇怪了耶!
森點起了第八根煙,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回應:現在已經至少有八個人格了吧!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我?
話題突然又開始有點尷尬…
於是靜開始說起這幾年她的事情。
森偶爾插句話,但很享受這樣的時間。
因為,好久好久沒這樣放下了心防…..
那短暫最熟悉的陌生人….也隨著對話漸漸的消失了。
森笑著說道:妳想聽聽我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了嗎?
靜哈哈大笑,回應:廢言。能把咱家森少整成八個,到底是有多跌宕呀。
森笑著說:肯定比連續劇還精彩。
靜望著森笑著說,那還不快開始。
森這時靜靜的回憶過往,徐徐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