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浩這種程度的幻覺。
現代的一般和尚都破不掉。
這種事非常難,而且需要非常高的境界。
這是瞬間進入心靜狀態的鑰匙。
把心靜這個行為,與一個回路綁定。
比如撥弄念珠,念誦經文或名稱,說出某句話,做出某種動作,打出某套拳法,回想某個存在,聞到某種味道……
全部都可以。
一定要形成條件反射。
狀態不好寧可不要進行訓練。
也不要破壞條件反射時的記憶狀態。
而且越簡單越好。
最好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都能隨時隨地做到的事情。
這是有效防止入魔的辦法之一。
相當於創建了認知中的錨點。
用克蘇魯神話中的術語來說就是。
解決持續掉SAN值的問題。
SAN值只是中幻術的深度,以及信息接收的清晰度。
掉SAN狀態是能夠解除的。
但如果不會解除。
那麽可不就是只能增加,不能減少。
這個設定並沒有問題,但認知還是太有限了。
欺負普通人沒見識,這算什麽本事。
在之前的時代。
製造認知錨點不是剛需。
因為本來就堅信那些東西不存在。
真正意外中招的,都去精神病醫院報道了。
幸存者偏差之下。
那麽就是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傷,更沒有人因此而死。
他們全都是不可理喻的瘋子,他們都是在胡言亂語。
而他們不是自殺,就是嚇死。
所以,實際上不知道死了多少人。
因為,根本就沒人知道,也沒人在乎。
但也不用太擔心。
一般不會那麽強。
常規都是小打小鬧。
克蘇魯神話那種程度的。
確實算是走火入魔的半神了。
都讓人當功德給刷了,很少見的。
或者被一些上檔次的大魔養殖著。
當做家養的儲備功德,和牲口差不多。
遠沒有克蘇魯神話中,說得那麽高貴。
比如之前說過的熵增蟲。
說是能吞恆星逆熵什麽的,聽起來很厲害。
但那實際上就是大魔家裡的常見家畜。
和養蜜蜂差不多。
人類吃蜂蜜,他們吃功德。
大魔還是個養殖大戶,是不是很接地氣?
但他們的功德,是建立在家畜不得不去缺德之上的。
熵增蟲不去害別人,它就會爆體而亡。
這是個損多利一的玩法。
所以,未來。
如果真的進入了一個半玄半科的時代。
你們選擇了這條分支的未來。
那麽製造認知錨點。
這就是必修課了。
別不當回事。
不開玩笑。
這是保命用的。
這裡拿念佛舉例子。
當然。
不信佛,不念阿彌陀佛,也可以念別的。
比如無量天尊,Allā(安拉),Ahura Mazda(阿胡拉·馬茲達),Elohim(一體),Brahma(梵天)……
都可以。
【Elohim:是舊約聖經中神的複數名詞。如今也被翻譯為‘上帝們’。算是三位一體中,對一體的稱呼。舊約聖經中創造萬物的是Elohim,不是如今常說的god與Jesus。這是聖經裡記載的,可不是我說的。而基督教又是一神論。所以三位一體的概念,就是為了修複這些BUG而後天創造的。但是這並沒有毛病,這個概念造得很好。】
各種密咒,六字真言之類的,也可以。
這世界不需要純粹的信仰。
甚至可以念Beelzebub(別西卜),Lucifer(路西法)……
不相信任何神的。
可以念:道法自然,萬物歸一,一切皆虛,宇宙本源,回歸,清空,歸零,靜氣,淨心……
任選一個,或選別的詞。
只要別用自己的名字。
就都沒問題。
但記住。
一定要簡潔,這不是祈禱。
不需要太長的前綴。
所以越簡單越好。
那麽如何才能正確地念佛呢?
首先準備一小串念珠。
不需要太貴,便宜貨就可以。
只要對身體無害就行。
珠子數量不要太多。
腦子對嘴發出念佛的指令。
但是不需要發出聲音。
每念一次撥弄一下念珠。
每次到達繩子的位置。
停頓一下。
回想反思一下。
剛剛念的那十幾次,自己的心有沒有亂?
境界有沒有到達理想的狀態?
調整完再來一遍。
到繩子的位置再確認一遍。
不要記數字。
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開始。
數字上念了多少遍,並沒有意義。
這不是家庭作業,不需要拿出成績給別人看。
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完事了。
這裡用上了王陽明的心學。
觀則止。
不良的習氣,只要能觀到。
自己就可以製止自己。
每個人心中都知道什麽是正確的。
並不需要教,是本來就有的。
只是自己不曾正視自己。
被隨波逐流的假我所蒙蔽。
被肉身與靈魂的習氣帶著跑。
修正第一念,找到真我。
觀照自己的狀態。
等境界高了。
‘念’的聲波,會變成一段最純粹的波段。
也不需要非要去‘思’、去‘想’、去‘觀’了。
這些都是輔助輪。
而是用識掃一遍。
就像掃垃圾一樣。
清空一遍自己。
瞬間乾乾淨淨。
如果能感受到一種舒暢的享受感。
這時候就算是有些境界了。
這時候你就能看見什麽是‘魄’了。
你也就能感覺到。
那些魄總會亂七八糟地凝聚在幾個地方。
你也就能明白一些腫瘤是怎麽形成的了。
那是習氣的凝聚,魄不活動造成的熵增積壓。
然後再去看看那些所謂的‘致癌物’。
想想其中的邏輯,是不是全都是熵增高的食物?
為什麽有的人吃了會致癌,有的人吃了一輩子都沒事?
只要有了這個視角,這些問題就全都是很簡單的前後邏輯。
還有開心、關心、傷心、放心、寬心、揪心之類的各種名詞。
背後的真正含義,你也就能懂了。
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狀態,並不是形容詞。
心確實是有形狀的,不同的形狀代表了不同的狀態。
對此只能說老祖宗牛逼。
至於內視、真氣,亂七八糟的。
全都太簡單了。清清楚楚,隨便玩。
開幾個功能也不難。
新世界的大門就擺在這。
鑰匙也放在你面前了。
感興趣就自己開門進去玩吧。
希望你能夠喜歡……
再說回條件反射。
如此反覆。
就能夠形成本能。
這同時形成了四種條件反射。
第一,意念。
腦中回想的聲音。
第二,聲音。
嘴巴雖然沒有說出來,但已經形成條件反射了。
第三,動作。
撥弄念珠的動作。
第四,觸感。
常用念珠的材質或紋理,身體都會記住。
這是最簡單的。
其余的根據自身情況來。
比如呼吸節奏、邁出腳步、結出手印。
比如盤坐之類的姿勢,瑜伽、禪宗都很常用。
比如脖子上掛特製的香囊,記憶味道。
比如念的時候回想對方的聖象,讓形象逐漸清晰。
比如運轉小周天,把身體當做念珠,把丹田當做繩子。
其他各種各樣的方法太多了。
自行摸索,就不贅述了。
我知道念珠系繩子那顆,應該叫‘佛頭’。
但這名字太特麽怪了。
念一圈,就摸摸佛的頭?這是幾個意思?
純屬瞎起名。
有病吧?亂佔便宜會有好處?
一看起這名字的人就不通命數,不懂因果。
實在是沒水平。
叫做‘母珠’都比這個強。
哪怕它諧音是‘母豬’。
算了。
就叫‘結珠’吧。
字面上是結繩的珠子。
同時諧音:‘戒住’、‘界駐’、‘記住’、‘結束’。
這不比之前的名字好多了?
念珠當然也是輔助道具。
境界夠了沒有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