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對錯,就是糾結之根,
計較得失,就會開始痛苦,
爭奪結怨,就是禍亂之源。
放下吧,放過自己!
莫向外求,莫困於己,
自在圓柔,舒適欣然。
1.(逃避與獨立)
因為爭執,被否定,而躲藏。會在角落裡慢慢腐爛的,從內到外。逃避解決不了問題,不如放下問題從自身出發,人生如棋局局新,而生活本身就是多元化的。有句話,不一樣的煙火,也很絢爛,不要被定義,自主。
——
我是個好人,我本質上也是趨吉避凶的,我肯定也向往美好,放過我,讓我自己走下去,走下去就有收獲的,可能沒那麽多,但滿足了。
剛開始的孤寂與不適與抱怨,你們也要理解一下呀,哈哈!
——
2.(隨性)
情與理,你與我,可以相通,也可以平行。
糾結什麽,很正常呀,都有道理,都可以是對的!
只是單純的歡喜與悲傷,情之所至而已,想那麽多幹啥,這也許也算是純真吧,但肯定不幼稚。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故作高深,你自我標榜一下就行了。
單純地悲與喜,收放自然,自然而然,就是個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