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夢,於你於我。佛說輪回,且嘗因果。世界萬物,猶如泡影一般,一觸即碎。人生苦短,不如沉淪於夢中,不再醒來。如此,過去將不會過去,將來再不是將來,逝去的可以挽留,期盼的可以停留,或許,這樣挺好..……
曉風拂過南牆,帶著泥土的芳香,一絲一縷地透進窗戶縫裡。
那是一間光線較好的病房,房內乾淨整潔。透著窗戶,光暈散落在屋內,仿佛余暉一般,浸染著白色的房間。
一個穿著病服的瘦高男人躺在病床上,雖是胡子拉碴、不修邊幅,可他一臉安詳,嘴角殘存著不易察覺的笑意。
歲月靜好,便是如此吧。
此時,屋外隱隱傳來了交談聲。
“他現在的情況怎麽樣.….“
“放心吧,老周,就目前來看,他的情況已經有所好轉了。”
“那就好...…”
“這麽多年你照顧兒子,也不容易啊。”
“唉,誰讓他是我兒子,雖然是領養,但是我還是拿他當親兒子看,只可惜這孩子命苦啊,本以為他跟上我能過個好日子,沒想到後來竟然發生這樣的事了。”
“這麽多年,他還是釋懷不掉啊……”
二人小聲說著,向樓外走去。經過一個拐角,上面赫然掛著一張牌子,上面寫著:
精神科。
病房內,男人的床頭櫃上擺放著一張女生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笑靨如花,帶著稚嫩和青澀。不過,照片的色澤,是黑白的。
男人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衝著照片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