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盡量複習了上次的內容。多隔了兩天,練的還是不好。
想早點見到,約了下次鍛煉的時間,今天傍晚4點半。
這次見面,我是連跑帶顛地飛奔去的,開心啊有奔頭。這應該是第三次上課了
提前到場地等他,提前收拾了地面。“啊,好啊!”“先跑圈”,然後開始跑圈,他過來的時候,我跑了十圈,他也跑。他比之前還高興一點兒,表揚了一下。我在跑圈,為了保持氣息平穩地講話,沒有講話,難得有一次沒有囉嗦搶話兒,跑完圈我才許願說自己打算,以後每次都收拾一下地面衛生,他還是很讚許的。
其實沒有擦地,就是掃了小垃圾,頭髮,小碎屑。沒找到拖把,地面還能看得到星星點點小汙漬。下次再早一點擦地,不收拾的話,趴在地面平板的時候看得到那些小垃圾毛發,很怕自己趴下,又酸又不能趴下。
跑圈是最愉快的,他不挑剔我跑的怎麽樣。記住這個時刻,過一會兒氣氛就沒有這麽美好了。
跑了20圈之後。開始後撩腿20下;左右側壓腿,馬步、弓步,左右弓步下蹲,一條腿伸直,一條腿腳板抵住,左右都做到,下壓拉抻大腿內側筋。
接著是高處正壓腿,拉大筋,扳著腳尖,下巴夠腳尖,這個很痛,做得很費勁。
馬步前衝10下,左右弓步衝拳10下,中間拳收到腰,自己活動腳腕手腕,肩膀,胳臂都繞繞。
筋骨活動開之後,開始檢查上節課的內容。
剛開始檢查伏虎開頭幾個步驟的動作,他看著我做,我剛要做好像就忘了似的,腦子一片空白,他看著我,我太緊張了,做得猶疑不定,打的馬馬虎虎,他馬上變臉了,還給我錄了一段,給我看,真的很難看,架太高,比我在家練的時候更高,幾乎沒蹲下,架高之後手腳位置就不對,就是很難看。
批評!“還說回去練呢,就練這樣?效果太差了。”“這個不能練了。”“換個簡單的。”
我不想換,他說不換你這打不好,不能賴我,還讓我對著燈發誓。
我發了好幾遍誓。“我打不好拳,不賴某某某”
誓都發完了,還是讓我換拳種,讓我練五步拳和連環拳,他先打給我看,他打的肯定挺好看的,我一看還都行,他問我喜歡哪個,我說都想學。他說那麽貪,能練好一套就可以。最後定了五步拳和連環拳。連環拳我沒聽清,還以為叫蓮花拳。他糾正是連環拳。
練五步連環拳的時候,還是可以的,難度不是太大。也是各種不對,把他急的跳腳,他做示范我就能跟上,他看著我,我就做不上來,腦子一片空白,他說我腦子呢?腦子想啥呢!我說沒想啥呀,就是沒有啥,真的什麽都沒有,他說你肯定想啥了,你想啥我還不知道?馬步蹲起,低低低點,再低點,蹲蹲蹲,我忍者酸疼的大腿小腿艱難的說不行了不行了,啥時候起來,堅持堅持堅持。
有時候諷刺挖苦我,快快快,低點,低點再低點!你痔瘡犯啦?我會反擊他,我說:“你你你你犯痔瘡,”他說他“沒有”。
這樣挺歡樂的。不這樣的話可能有點尬。我不那麽緊張了。
但只要他不做示范,我就不會做了,完全不知道腿腳往哪裡掰。
把他氣得直拍大腿,跺腳!我捂臉!我也跺腳!我也不想這樣呢!
動作做不好,我沒有功底,
腰腿無力,站不穩,立不住,歪歪扭扭,晃來晃去,嘚瑟發抖。 我做不好他就急吼吼的,我不是故意的氣他的,我是真不會了,腦子不轉彎似的。
說實話就是教練老師不能太帥,更不能是自己喜歡的人。腦子被下了定身法似的。
他想踢我,用腳背踢一腳在我小腿肚子上,我啊地假裝吃痛配合一下
讓我把手抬高,他踢,硬硬的鞋底子,踢到了,我斯斯地呲牙,他說不疼。
讓我高舉踢自己手,我練動作的時候,他在旁邊看著,一刻不停練自己的功,他練自己的練的和我不一樣,比比劃劃,動來動去。
我正兒八經認真自己反覆練。
我假裝目不斜視,趁他不注意偷偷看一下,
我開合跳,他進去打了幾聲拳擊。
平板的時候還是把他的手機放在我面前做數秒器。我平板的時候,他倒立走。天還冷,露了肚皮。我想問的什麽問題,也都忘了,腦子很大很擁擠。
最後結束的時候給我錄了一份回去練的視頻。
不專心造成的,下回一定專心。
本來想象著自己能做個刻苦上進的學生,結果做得不好,想在回去之前學點什麽看來達不到了。
沒什麽形象可言,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也大打折扣。
自信自尊被自己的智商凶狠擊倒。在練功這方面是極度傷自尊,沒有信心了。
我真是太笨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學會了前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