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過來的時候我主要看的右邊。這次逛回去剛好看看左邊是什麽東西。看看有沒有吸引自己的事物。看好了。等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買了。省下好多時間。
回去的路上,我們一人一杯當地那種鮮榨果汁,放點冰,喝著真的是渾身舒坦。尤其是在老撾這種亞熱帶氣候的國家。
走到入口的地方司機也已經把車開過來了,我們上車準備去燒烤店了。
在萬榮也是總的是逛了半個多小時左右,什麽也沒買,主打的就是一個逛字,我是已經有目標了,等以後發了工資就來買。
因為就在萬榮城裡,所以到燒烤店很快,5分鍾就到了,到了之後,他們幾個熱情的和老板娘打著招呼。看起來應該和老板娘很熟。
因為老板娘是雲南人,所以她家的燒烤是傣族燒烤,我也不知道點什麽,也不知道吃什麽。所以我就坐在桌子上沒有動,讓他們去點菜,因為他們是雲南人,他們知道什麽好吃。什麽不好吃,我就等著就行。
啤酒是第一個上來的,是個老撾女服務員,順便抬了一桶冰,一起上來,他們點完菜也回來了。
女服務員把每個人的被子中都加上了冰。米師解釋說“老撾啤酒要加冰,不加冰容易醉不說,而且口感也不好。”我說“是不是也有他們這邊天氣比較熱,喝啤酒加冰可以降溫。”米師說“也有可能,但是加冰就對了。”然後我們把各自的啤酒倒上。
米師說“小徐是我的徒弟,你們以後多多關照啊。”我也站起來說“各位大哥以後請多多關照,我先乾為敬。”說完我拿起啤酒就喝了一杯,這杯啤酒有點涼,但是口感真的比國內的啤酒好太多,而且有一股濃濃的麥芽味。
我喝完之後他們也都說“沒問題,米師徒弟也就是我們的兄弟,米師放心吧。我們也幹了,為了歡迎小徐來到老撾。”說完他們也幹了一杯。
然後他們就問起米師什麽時候走的問題,米師也都統一回答了,過15天左右,因為要把工作交接清楚。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這段時間的見聞,他們說老撾還是很好的。生活節湊慢,人也很淳樸,可以多多和老撾人交流。而且他們這邊大部分都是女生取男生,結婚之後都會搬到女方家裡。他們都說,我要是還沒結婚,我就在這邊找一個了。看誰家裡房子蓋的好,就入贅他們了,少奮鬥二十年。
說著說著就問到我有沒有結婚啊,有沒有女朋友啊。感覺碰到誰都會問一下。沒辦法只能如實回答沒有。
他們都開玩笑的給我說,“小徐,在這邊找一個了,這邊的女的又勤勞,又顧家,找一個這邊的還不用給彩禮多好,房子也不用買了。省了好多事。”我說“有機會肯定找一個,而且還要找一個漂亮,但是自己嘴笨,就看各位兄弟們了,有好的介紹認識一下。”米師說“有好的他們才不會介紹給你,他們自己留著還不夠,你還想讓他們介紹給你。”說完大家就哈哈大笑起來。
在我們聊天的時候,燒烤已經上來了。有五花肉,牛肉,羅非魚。烤茄子。白菜。小瓜,土豆啊。都是一些常見的,感覺和國內的燒烤師一樣的,可能是因為是中國人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