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之後,我們回到駐地已經接近8點鍾了。這時候米師也給我發信息說,“準備一下出發了。”我說“好的。”
很快來到了8點,我去米師宿舍找米師,米師宿舍也有好幾個人了,出去吃燒烤肯定人多點好。一是安全二是熱鬧。而且還能增加同事之間的感情。
以後的人分別是劉飛,田超,黎明,潘何,王者,石行,我和米師,總得是7個人,由於車只有一輛,而且是個皮卡車,只能做四個人加上司機是五個人,所以剩下的三個需要坐在皮卡車的車廂裡。
由於我比較胖,我就申請去坐在車廂裡,還能吹吹風,感受新鮮的空氣。
再上車前,米師說“現在時間還早,我們先一起帶著小徐去逛下萬榮的夜市。現在也吃完飯沒有多久順便消化一下食物。”我們都說“好的,沒問題。”
我和田超,石行一起坐在車廂裡,由於下午剛剛下過雨。到晚上之後,其實天氣就沒有那麽熱了,吹著風,感覺還有點涼。由於司機開的很快。所以說話就有時候需要很大聲。而且有時候也聽不到。所以我們就坐在車廂裡也沒有說話。
很快就來到了萬榮,進入萬榮就開不快了,因為晚上車比較多,而且摩托開的特別快,就像急著去投胎一樣。生怕慢了一點趕不上投胎。所以進入萬榮之後,到達夜市又耗費了15分鍾左右。真的可以說和烏龜爬沒什麽區別了。
來到夜市前面一點,司機把我們放下來,他去找地方停車。因為夜市人比較多,車也多,因此附近的停車的地方都滿了,沒辦法停車。我們這個司機叫達文,我後面聽說他是我們這邊開車最快的。即使是萬榮到萬象的山路,他也可以保持40分鍾走完。後面我做他的車是真的感受到了。
由於這邊天氣比較熱,人們大部分都是穿的拖鞋,但是他們又喜歡穿牛仔褲,所以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協調。但是女生穿的還是比較清涼的,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
來到夜市路口這裡,首先看到的是一個賣酒的攤位,這個攤位是在賣朝鮮清酒,還有介紹她們的安宮牛黃丸的,高麗參等等特產。兩個女的看上去有30幾歲,在努力推銷著他們的商品,應該是朝鮮的。看上去很像,我也不懂朝鮮語,因此和他們沒辦法交流,只是去問了下這些商品的價格,我用英文問了下來自哪裡,他們說他們是朝鮮人。她們朝鮮的女生真的很努力。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多和他們聊天的,但是我們今天要逛街,只能和大部隊一起去裡面逛了。
稍微進入夜市一點,就看到他們好多賣銀首飾工藝品的,看他們的介紹,這都是符合他們當地風格的手工藝品。只可惜我們今天都是男的的來逛,要不可以買了送給女同伴。而且他們來了這麽久。竟然沒有一個人找到女朋友。
又進入一點是賣衣服的,這邊有他們的傳統服飾,他們老龍族的民族服裝與中國雲南XSBN的傣族相似,男著無領對襟上衣,下穿沙籠式褲子,或穿長筒寬腿褲,女穿無領斜襟上衣,下穿筒裙。我感覺不適合我,因為我有點胖,不一定可以穿的下。而且即使是現代的服飾,也大多都是很瘦的尺碼,不符合我的穿衣要求,感覺他們大部分都是瘦子,沒有幾個長的胖的。
在往裡走一點。我看到有個攤位上擺放了幾個小的炸彈,我問了米師,米師說“越南和美國打仗的時候,美國在老撾投下了無數的炸彈,現在還沒好多沒有爆炸和留在地上的。每年還造成老撾因為炸彈去世的人好多。因此這也可以看成是個他們當地的特色。也能拿出來出售,主要還是讓來老撾旅遊的人。了解老撾遭受的苦難與折磨。控訴美國所犯下的罪惡。”我說“原來如此,受教了。”
繼續逛下去,有賣草帽的,有賣木質手工藝品的,有賣手工包包的等等。來到中間就是賣東西吃的了。來到老撾我建議你們去嘗下他們做的木瓜絲,配上當地的調料真的是一絕,還有當地鮮榨的果汁,因為榨果汁的大部分老板娘都很好看。
在往前走感覺都大同小異,賣的商品也都差不多,我們也沒有買什麽東西,主要是出來逛一下,感受下異國風情。順便出來看看美女。因為工地上基本都是男的,很少有這種機會來欣賞下美麗的風景。
我們花費了20分鍾把這個夜市逛完。走到頭之後,因為我們的車是在原來的地方。所以我們只能原路返回,不然怕找不到司機,達文也不會中文,給他打電話也聽不懂。
我們開始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