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看著病床上的伊斯。
那個一直陪伴在身邊的男人倒下了。
什麽也沒說,仿佛一個轉身就墜入了深淵……就是這樣的突然。
小敏咬著嘴唇,心裡有些難受。
這孤寂的世界再一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她突然有些自嘲。
是怎樣啊?一直以來就應該有著覺悟啊。
早在明白伊斯向父母一樣加入了基金會的那一天,小敏就做好了覺悟。
面對最後的親人死亡的覺悟。
早早做好覺悟大概就不會像五年前那樣難受了吧……小敏這樣想著。
可為什麽心裡還是那麽難過。
大概就是這樣吧。
覺悟什麽的都是騙人的。
小敏只要父母和哥哥陪著自己,一家人到超市去購物,一起吃一頓晚餐,在睡前能聽到母親溫柔的“晚安”。
就像這樣一家人在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
但是不行。因為父母在保護著一般人。
但是不行。因為哥哥是守護者。
“不要再戰鬥下去了”“換一份工作吧”“請多陪陪我”——
這樣理所當然的任性話小敏沒辦法說出。
她只能希望,最後的親人不要離開她。
不要像五年前的那一天,猝不及防地,她失去了一切。
……
還能再在一起玩耍嗎?
這個問題有些幼稚,有些讓人害羞,小敏無論怎樣也無法對伊斯說出。
但她渴望著那一天的再度來臨。
史丹利先生說伊斯並沒有大礙,他的身體正在慢慢好轉。
可為什麽他還沒有醒來?
史丹利先生沒有回答。
小敏知道誰都無法給出,因為這個世界是那樣的神秘。
神秘而未知,冰冷而可怕。
但只要有哥哥,只要有唯一的親人陪在身旁,無論再怎麽害怕,小敏都能開心地生活下去。
因為他們是兄妹,必將互相扶持著走向遠方的人。
——只要大家能一直像這樣一樣呆在——
就什麽也不會害怕。
……但終究還是不可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