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客老爺好,這裡是菜鳥紅塵。
最近對於自己的寫作內容感覺很不滿意,思前想後——
大概是犯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毛病。
什麽意思呢?
解釋一下,本文開篇伊始,文風有點艱澀,俗稱文縐縐的,
後來經過修改,變成半文半白。
實際上,全白也是可以,但習慣成自然,不刻意控制,總是會帶點“文”的感覺。
另外,本文燒腦程度,有一丁點,為了大家看得方便,所以沒有去設計一些巧妙地機關呐、密碼呐之類的東西。
這可能降低了趣味性。
並且主線很直接,沒什麽鋪墊,鬼魂什麽的都被熟悉化了,不太恐怖,所以氛圍也一般。
再者,故事切入點太陳舊了,我其實想從現代背景切入,虛化社會狀態,搭個架子,然後事情都發生在比較偏的地方,後面想想還是算了。也許就是因為選擇了古代背景,故事情節老套,編輯覺得不太新穎吧。
最後,故事情節自我感覺是有點拖,大大降低了敘述的精彩程度,在這一點上,我有打算說寫多一點之後再精修(錯別字也會更正~)。
現在看來,可能要提前一點。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既然還沒簽約,那打算慢工出細活,邊寫邊改,盡量寫得好看點。
各位如有什麽意見、建議,可以在作者章節互動留言,謝謝。
(PS,五十四章被屏蔽了,已修改,等待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