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大男啊!人都走了你說吧。”
過了好TM半天,老錢才想起來我這個當閨女的還在給她打著電話。而我這個好閨女,竟硬生生的聽完了她跟三個牌友嘮的半個小時的磕兒,還時不時的想接幾句話……
都說大媽的愛好能感染任何人,現在看來,沒錯了。
“媽,你這一個月之內千萬不要和外面的人有接觸,不要讓別人上咱們家來吃飯,也不要跟我爸一起出去吃,聽到沒?總之盡量少出門!聽到沒?”
頓時氣氛緊張了很多,我說話的語氣很嚴肅很嚴肅,就是想讓老錢知道現在事態的嚴重性!
可是,兩分鍾之後,電話裡傳來一陣兒邊磕瓜子兒邊吐皮兒的聲音……
“哢~tui~怎了?有人要追殺你?啊~tui~tui~”
我裡個親娘嘞~
頓時腦殼子有些生疼,我覺得很有必要買幾部喪屍片郵回家,讓老錢感受一下世界末日的氛圍。
雖然不可能有世界末日,更不可能有喪屍。但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愛老錢和老李。如果不讓他們知道事態有多嚴重,他們一定不會放在心上。
“老錢,我跟你說的你都記好了,想保命的話,就少跟人接觸,這個月多儲備點糧食放家裡,大門關好,誰敲門都不許開!別磕了!!聽到沒?”
老錢或許被我這一嗓子嚇到了,電話那頭停止了嗑瓜子的聲音,老實巴交的跟我好好說話了。
“大男啊,真有你說的這麽邪乎兒?到底怎了啊?怎還不讓出門了咧?那你四嬸家後天娶媳婦兒,不去怎行啊?”
四嬸家又娶媳婦兒……
已經TM娶了四回了,合著他們家有錢,全都是靠掙份子錢掙來的唄?
也不想管老四家那些陳芝麻爛谷子事兒,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給老錢說清楚。
“最近出現了一種病毒,已經有人傳染上了,今兒醫生說都已經死了好些人了,而且是死不瞑目那種!眼珠子都閉不上,還滿身流著膿!!”
當然,最後一句我瞎編的……
很顯然,老錢放心上了。因為她此時聲音都有些打顫。
很好,就是要這個效果。
“那我趕緊給你爸打電話讓他回來!他還在工地呢!我這就讓他請假,我先掛了!!”
果然……我還不如我爸……
打了將近一個小時電話,都沒問過我一句過得好不好~
說實話心裡有點不爽,賊不爽。
可是再不爽,也得吃飯啊~誰還能跟飯過不去?
吃了點白面饃蘸醬菜,就拿著手機無聊的刷著各種頭條。誰知剛刷新了一下,就跳出了十幾條剛出的新聞,標題如下:
‘平湖公園一老人咬傷十三余人,現已被警方控制!’
‘諾華商場一妙齡少婦咬傷店員,打傷店長,畏罪潛逃!’
‘白雲小區一男子將妻子生生撕碎,大口吃人肉!!慘不忍睹!!’
‘中心大道幾名乞討者合夥犯罪,造成十人受傷,六人死亡!’
…………
越往下滑,這種新聞就越多……多的我有些快坐不穩了。
這是惡搞,還是……
就算我最討厭作弄人這種無聊的把戲,但是此時此刻,我迫切的希望這一切的新聞,都是前者。
雖然我曾經在看完喪屍片兒的時候,也自行腦補過如果將來有一天,世界上都是吃人的怪物,那我和家裡人該怎麽辦。可是每次都是想了一半兒,就不敢再繼續下去了。
那如果這次真的跟我想的一樣,那我該怎麽辦?老錢老李該怎麽辦?這世界上所有的生靈,該怎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