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房子,是屬於農村裡很平常的帶院兒平房。不過這幾年,我們家蓋起了二層小樓,雖然是拿了我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
但是,這錢花的值。
兩層樓都是被包圍在院子裡的,一樓有一個大門,雙開門。往外就是很大的院子,左邊是菜地,右邊是菜地。緊挨著院子大門左右對稱的還有兩個小房子,左邊是廚房,右邊是衛生間。老家的帶院大門是那種老式的大鐵門,朱紅色的,裡面安了個插銷上了把鎖,也算是堅固。
如果單單靠一己之力想要推倒大門,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隻要老錢老李不去開門,暫時應該是沒什麽問題,我大可不必為這操太多的心。
可是還有個大院子,院子兩邊的牆才兩米多高,牆外還有一大堆廢柴。會不會?
應該是不會的,喪屍一般都沒有什麽智商,也不會思考。
不對,
老李明明說賣鹵水豆腐的老張,昨天敲了門。
喪屍會敲門嗎?會嗎???哪個電視裡的喪屍會敲門??喪屍智商也會進化?
算了,隻能照著會的結果打算了。
那既然會敲門,以後會不會發展成翻牆入室?會不會再團夥作案?
不敢想,喪屍如果帶腦子,那可比普通的末日災難,更加災難啊.......
我必須要想辦法找點食物,再找輛車了。
不能再這樣坐以待斃了,如果不提前做好隨時殺出去的準備,不僅自己要被活活餓死,老錢和老李也可能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我可不想我們之間任何一個人被這群人不人鬼不鬼的玩意兒給撕碎生吃了。
要是這樣,我寧願帶著老錢老李吃點安眠藥,喝點敵敵畏自殺,最後還能落個安樂死。
不過,我現在不想死。
眼下不是扯淡的時候,必須要找些防身的,逃生的,和衝出去之後需要貼身攜帶的。
我捏了捏身上的五花肉,看了看衣櫃,拿了兩件寬松舒適的衣服,找了個容量比較大的帆布背包,放了進去。來到客廳,拿起桌子上的透明膠帶,找了兩本比較寬大的不是太厚的書,卷了起來,用膠布緊緊纏繞了一圈,留著逃跑的時候套在小臂上防止喪屍撕咬。
當然,這一招,我從電影裡學來的。
大餅已經被我吃完了,乾糧是準備不來了,隻能把那幾瓶用礦泉水瓶子裝滿的涼白開塞進包裡。醫藥箱裡的消炎藥創可貼和繃帶消炎水統統帶上。手電筒,逃生必備。粗麻繩,逃生必備。鋒利刀片,逃生必備。不過我沒有刀片,那隻能用修眉刀片代替。充電寶手機更不用說了,能不能活著被救,就靠它們了。再拿上一把斧子,既能做錘子用,又能用來砍東西,到時候搞不好還要來一場野外生存。
家裡能找來的,暫時隻有這些了。不過,我好像還需要一個最重要的東西,砍刀。
可是我一個老娘們兒哪來的砍刀!
沒辦法,菜刀磨一磨照樣也能用。一把不夠,至少得兩把。萬一第一次揮刀的時候太緊張,掉了,那不是能活活把自己給坑死嗎!
如果此時,能給我一把槍,那就再好不過了。雖然我不會用,但是......我可以用來壯膽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