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越來越晚,也不知道這會兒幾點,也顧不上去看一眼時間。只知道透過床單折射來的幾縷陽光已經由黃白色漸變成了黃昏色。
天晚了,就必須要逃了。
回頭再一細想,記得我看過的末日電影裡的危機喪屍,基本上都或多或少有些夜盲症,也不知道現實裡的,會不會也是這樣?
算了,趁他們還沒衝上來,趕緊收拾東西跑人吧!
可是……爬下了八樓,萬一樓底下有更多的喪屍等著我,我豈不是自己把自己送上門,讓別人坐享其成了?
咦~渾身一抖,想想都覺得可怕。
不行,不能這麽魯莽,要靜觀其變!鎮靜!一定要鎮靜!!
慢慢的好好捋一捋。
男喪屍和別的喪屍不同,他有智商,有自我操配的行動力,有分辨力。
而且它的“飲食習慣”也和其他低等喪屍有所不同。
他隻吃腦子……
所以,等量變換,得出結論:男喪屍之所以有智商有行動力,那是因為他吃了腦子。
而其他傻叉都隻吃肉,所以依舊是個沒有思想的傻叉。
可是剛剛透過貓眼觀察過那個高等的男喪屍,它時而聰慧,時而愚笨,而且是反覆重複這麽兩個階段。
那就說明,它的智商,是有時間限制的。
就像魚一樣,隻有七秒鍾的記憶,而它和魚不同的是,他會慢慢反應過來,然後再接著之前的記憶,繼續思考。
說白了,就是反射弧度太長,繞了地球一圈再跑回來接著繼續。
我默默地打了個響指,這是個不錯的發現。
拿起了磨好的菜刀,顫顫巍巍的看了眼還沒有響動的大門,輕手輕腳的走到每一個房間門口,小心翼翼的關上門,還上了鎖。最後才秉著呼吸拎著一雙厚底的軟膠帆布鞋,手腳的走到主臥,小心翼翼的再關上門,依然反鎖,拔了門外的鑰匙。
又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遍,把該帶的東西又都瀏覽了一遍,這才趕緊穿了雙透氣兒的襪子,換上了厚底的軟膠帆布鞋。
至於為什麽選這雙,因為耐磨。
兩分鍾之後,收拾完畢,又趕緊進了主臥衛生間,先打開窗戶,又趕緊鎖上了房門。
呵~老娘這一百四十多平的房子,三間臥室,一間廚房,一間儲物間,一間衛生間。包括陽台推拉門,也算是一間。這下,夠你們找一會兒,再砸一會兒門了吧?
算算時間也夠了,足夠逃到樓下,下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一台車!
手動擋的!
趕緊背上了事先準備好的帆布包,換了個包裡的長袖寬松襯衫,又把事先做好的卷筒套在了胳膊上(事先用書本卷成的防止被喪屍咬到的工具),腰上也纏了兩根繩子,不過我腰太粗,繩子不夠長,就隻能用牙咬著打了個結,把磨好的菜刀插了進去。
乍一看,還真有些古代劍客的迷人風范~
準備妥當,伸頭往樓底下望了望,媽呀~腳底板兒開始打顫,多年的恐高症頓時衝到頭頂,我仿佛覺得自己隨時都會掉下去。
不過,再怕也要克服!
因為,這是實戰,並不是演戲,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