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鍾之後,我按照曾經在網上的某個戶外求生視頻裡教的那樣,把6張床單擰成了手臂粗的長條狀,並且去衛生間弄了些水把床單灑濕,然後又打了個“人字”結。做完這一些,我試著拉了拉,發現果然很結實。
把這捆床單運到陽台上在窗框子上打好結之後,我把床單扔了下去然後探出頭一看,還好,勉勉強強到了1樓半的樣子,不過到了那個高度跳下去也沒什麽問題了。
於是我又回到宿舍把薰兒收拾好的兩個背包扔下了樓,順帶把桌子上沒吃完的牛軋糖也塞進了口袋裡。然後開始先一步順著床單開始往下爬。雖然渾身還是很酸疼有些使不上力,但勉勉強強還是先下到了2樓的陽台。站在2樓陽台的窗簷上,我特意看了眼這間宿舍的裡面,由於宿舍裡沒開燈看得不是很清楚,但依稀好像還是有人影在晃動的。
見此情況,我抬頭對著上面的小聲說道:“待會兒下來的時候盡量不要發出聲音,好了,準備下來吧。”薰兒聽完對我點了點頭,開始側過身子一點點地順著床單往下溜。從這一點來看,看來以前經常帶她玩些滑冰,攀岩之類的驚險類運動還是有好處的。不然這要是換成一般的女孩子,估計沒刀架著是死活也不敢這麽玩的。
不一會兒,薰兒也很順利的下到了我旁邊,我權衡了一下利弊之後,還是決定先讓薰兒下去,這樣萬一這宿舍裡的喪屍衝出來我也好應對一下。於是我衝了躲在不遠處的那個男生招了招手示意他過來接一下薰兒,因為床單到了1樓半。
很快那個男生在我的示意下來到了我們下面,於是我便扶著薰兒讓她開始往下爬。一切都很順利,不過在薰兒跳到那個男生懷裡的時候,那個男生沒站穩導致兩人摔在了地上,而薰兒也因此發出了一聲驚叫。
叫聲一出,我心想壞了,趕緊回頭想宿舍裡看去。果然,宿舍裡的人影轉過了身來看見了正蹲在窗簷上的我。眼看著這個人影嘶吼了一聲就要往陽台上走,我嚇得差點沒站穩從窗簷上摔下去。一把扶住了窗戶之後,我再向宿舍裡看去,只見人影已經來到了陽台門了!我已經來不及再慢吞吞地順著床單往下爬了!
然而就在我打算拚一把直接往下跳的時候,我看到門裡的喪屍在走到陽台上之後,突然嘶嚎了一聲又退回了宿舍裡。
什麽情況?一時間我的腦子裡充滿了問號。
不過這個喪屍退回去之後似乎又有點不甘心,於是又往陽台上走來,但走了兩步之後,就有嘶嚎了一聲退了回去。不過這一會我倒是看清了,我注意到那個女喪屍伸著的手暴露到陽光下之後便蒼白的皮膚便開始迅速變黑,並且有一絲絲煙冒了出來,而這個女喪屍也是在承受了2秒鍾的陽光照射之後似乎很是痛苦才發出了那聲嘶嚎。
原來如此!這些喪屍是怕陽光的!哈哈!
一時之間,我為發現了喪屍的弱點而感到大為欣喜。怎麽能不欣喜呢?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發現!甚至可以說,有了這個發現,我們就再也不用擔心白天走在大街上會被喪屍襲擊了!這樣的話,無論是逃命還是繼續活下去,我們的希望都大了很多!
既然這個喪屍害怕陽光出不了陽台,我也就不急著往下跳了,還按照原來的思路開始順著床單往下爬。在快要離開窗簷的時候,我還衝著站在陽台門裡面對我齜牙咧嘴的那個女喪屍來了句:“拜拜了您嘞。”
等下到差不多床單的尾端的時候,
我看了看下面,薰兒和那個男生此時已經站在了一旁正看著我,於是松開了手跳了下來。 下了地之後,我還不知道這個男生怎麽稱呼,而且想到了他是薰兒沒和我打招呼就找的男朋友,所以也沒準備和他打招呼,而是轉身撿起了丟在地上的背包。而這個男生似乎也有些帶著敵意的看著我,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
這時薰兒似乎也感覺出了什麽,於是拉了拉那個男生的胳膊說道:“哥,這是阿傑。”然後又對這個阿傑說道:“阿傑,這是我親哥哥李天協。”
聽了薰兒的話,那個男生瞬間明白了過來,於是也不在像先前那樣帶著敵意了,而是換成了一副笑臉衝我喊了聲:“李哥,你好。”
“嗯,你好。”我淡淡的回道,同時看了眼地上的另外一個包。阿傑見我看地上的包,立馬會意的過去把包撿了起來背在了身上。
嗯,看來這小子還有點兒眼力勁兒,而且看在他能跑這麽遠來找薰兒的份上,我也就沒再板著個臉了,開始和他們倆說起了剛才的發現以及待會兒的行動路線。
“這麽說,那些喪屍怕陽光的話,那我們白天就可以暢行無阻了?”薰兒有些興奮的說道。
聽了薰兒的話阿傑搖了搖頭說道:”也不一定,如果是陰天下雨的話...”話還沒說完,我們三個便聽到“轟”的一聲,一道巨大的雷聲在我們頭頂響起,同時感覺到天漸漸暗了下來,。
抬頭看了看正緩緩飄過來的烏雲之後,我和薰兒看了眼正一臉尷尬的阿傑異口同聲道:“烏鴉嘴。”
幾分鍾之後,在確定了阿傑並沒有其它打算之後,我們便決定還按照之前我和老四他們商議的那條路線走,先從1食堂的圍牆那兒翻出去,然後去旁邊商品城的超市找老四他們。
商議完時,傾盆的大雨已經嘩啦啦的下了下來,我們不得不先躲到樹底下先避一避,這時,我們看見一個胖子從男生宿舍的方向冒著雨跑了過來,我本來想喊住這個胖子的,可阿傑阻止了我。正當我疑惑阿傑為什麽要阻止我的時候,阿傑指了指胖子身後不遠處,我向那看去,只見一群隻穿了哥褲衩的男生也跟在後面跑了過來。不對,我仔細一看這些男生的跑起來的姿勢似乎不太對勁,等他們走進了我才發現原來是一群喪屍!
於是我們3個趕緊躲到了樹後面,目送著這群喪屍向著胖子的方向跑去,我大概數了下人頭,居然有差不多2,30個喪屍。
15分鍾之後,雨小了下來,有等了一會兒,就完全停了。不過我們知道這種夏天的雷陣雨是隨時都有可能繼續下的,於是也不敢多做停留,一起向著1食堂的方向跑去。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1食堂門口,不知道為什麽此時1食堂的玻璃門碎了一扇,不過此時我也沒心思去管這個了。轉頭往不遠處的圍牆看去,發現居然還有幾個學生模樣的人在往圍牆跑。看來想從這裡出去的人還不只我們幾個。
於是我們幾個便也跟著前面的那幾個人向著圍牆跑去。
“壞了!被他們發現了!快跑!”這時身後的阿傑突然大叫道,同時一個加速超過了我和薰兒向前面的圍牆跑去。
而此時的圍牆邊上,有幾個身手好的家夥已經騎在了圍牆上了,還有幾個正費力地踮著腳抓著上面人的手往上爬著。
我一邊牽著薰兒的手跑著,一邊回頭瞥了一眼。果然,身後的食堂大門那兒,一大批喪屍正從食堂門口那扇破碎的玻璃門裡衝了出來,並且拐著彎向著我們身後追來。
“媽的!怎麽好好的突然全從食堂裡出來了!”我心裡狠狠地罵了句,但腳下步伐絲毫沒有停頓。
“抓緊我!”我對身邊的薰兒喝了句,然後開始加速拉著她往圍牆那兒跑去。
還有30米!
匆忙之下,我又回頭看了眼身後。還好,這些喪屍跑得不算快,隻是比一般人走路快點,應該還來得及。與此同時,我也注意到了那片喪屍群最前面有一個胖子也漸漸拉開了和喪屍的距離向著我們跑了過來。
“臥槽,不會是這個胖子把那群喪屍引出來的吧!”我心裡恨的牙癢癢,但沒辦法,事已至此還是趕緊先跑出去再說。
就在這時,
“啊!”身邊的薰兒一聲驚呼!
我趕緊回頭看向薰兒,只見不知何時從薰兒旁邊的一個很小的印有“食堂後勤,閑人免進”牌子的小門裡衝出來了一個翻著白眼嘶嚎著的女喪屍。看她的裝束,應該是個女的,雖然臉上尤其是嘴周圍滿是血汙,但依稀看來長的還不錯。
呸!我怎麽還有心情想這個!狠狠的一把將薰兒向前推去之後,我大喝了一聲“阿傑!來幫忙!”,便轉身撞向了正撲向薰兒的女喪屍。
但是接下來的一幕就讓我無比蛋疼了。
本以為這一撞就算不能把這女喪屍撞飛,也能把她撞倒什麽的,再不濟也得是撞開啊!結果都不是,我就這麽直挺挺的撞進了女喪屍的懷裡,而這個女喪屍被我的舍身一撞也隻是踉蹌了一下。
這一刻,我的臉離女喪屍的臉隻有不到10厘米,除了能聞到她嘴裡呼出來的一口腥臭的呼吸之外,我腦子裡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姑娘眼睛還挺大的。
當然,這一切也隻是電光火石之間。下一秒,我和這個被撞,呃,不對,是我和抱著我的這個女喪屍同時反應了過來。於是,我用力的舉起雙手向她推去想把她推開。但尷尬的是,似乎遲了那麽一點點,女喪屍的雙手似乎已經摟住了我的背。而且,力氣好特麽大!
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也隻是能把持住不讓女喪屍的那張布滿血汙的嘴靠近我,其它的我就無能為力了。
“天協!”薰兒的尖叫聲從我身邊傳來,我微微側了側頭看去,發現薰兒正想轉身往我這邊跑,卻被阿傑攔住了。
“快走!”我大吼道:“阿傑你快扶薰兒上牆!不然來不及...”話還沒說完,我便感到後背上女喪屍的手突然發力把我向她的嘴按去,於是趕緊深吸一口氣,氣運丹田,也開始發力用更大的力氣一點點再把她推開。
幸好!好在我學過3年氣功!雖然沒練出什麽大名堂來, 但運氣到丹田讓自己的力氣瞬間提高幾成還是可以的。
就在我運氣一點點就要把這個女喪屍推開的時候,突然背後傳來了一聲“開水來嘞!借過嘞!”緊接著,便感覺到背後一股撞擊力傳來,一下子把我肺裡憋著的那一口氣給撞了出來。然後,我的手一軟,便看到面前的女喪屍那張得老大的嘴向我咬來。
“我丟雷老...!”到了嘴邊的一句罵街的話我沒來得及罵出來,因為為了讓開女喪屍的那張嘴,我順勢向一側倒去,然後和女喪屍一起狠狠地摔進了一旁的綠化帶裡。
在摔進綠化帶之前從空中劃過那瞬間,我看見阿傑已經騎在了圍牆上,正在把薰兒往上拉。而在我和圍牆中間,一個胖子的身影正向著圍牆衝過去。然後,我便抱著女喪屍摔進了綠化帶。
就在我摔進綠化帶之後片刻,雖然看不見外面的情況,但從腳步聲和嘶吼聲我便能判斷出,一大批喪屍已經越過了我先前站的位置,向圍牆衝了過去。
“希望阿傑能安然無恙的把薰兒帶出去吧。”我心中默念到。“還有那個該死的推我的胖子!詛咒你爬不上去!”
好了!接下來!摟著我的喪屍小姐,我也沒力氣再和你玩不要不要的遊戲了。於是我松下了頂著她的雙手。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之前一直發力推著的,是她的胸...
看著此時正壓在我身上口水都快滴到我臉上的女喪屍,我微微一笑道:“那什麽,美女,下口的時候輕點,我怕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