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緩了差不多有1分多鍾,強烈的疼痛感才緩緩地從我的腦子裡消退,我也開始慢慢清醒起來。不過隨即我便納悶起來,怎麽過了這麽久後面那兩個喪屍還沒來咬我。於是我微微側過身瞥了眼後面,卻發現那兩個喪屍又在埋著頭啃起了那個躺著的女生。
“咦?怎麽又啃起來了?為什麽不來咬我?”我很是奇怪,不過又覺得這個想法有夠賤的,她們不來咬自己已經是不知道走了什麽運了,我居然還想著怎麽不來咬自己。
看來可能是這些喪屍還是以攻擊運動著或者有聲響的活物為主,而我摔下來之後即沒有動也沒有發出聲音,所以她們才並沒有直接上來咬我吧。根據目前的情況,我也隻能暫時總結出這麽個結論了。
又輕輕揉了揉自己的“兄弟”一會兒之後,我悄悄地試了試伸展了一下手腳,這才感覺到之前摔下來時跌傷的幾個位置都疼得不得了。不過沒辦法,隻要能動了,再疼也得先找到薰兒的宿舍進去再說。
想到這個,我抬頭看了眼,發現身邊正好有一個宿舍門,仔細一看門上的門牌號,居然還就是薰兒的那間307宿舍!
太好了!得來全不費工夫!不過隨即胯下又傳來了一陣疼痛。不對,我還是費了不少功夫的...
我就這麽趴在地上一邊輕輕的用手指點了幾下宿舍的門一邊看著旁邊那兩個喪屍的動靜。不過點了好幾下之後,發現並沒有任何反應。
不會是薰兒在裡面有什麽問題吧?不對不對,一定是我敲門的聲音太小了!可是聲音太大了萬一引起旁邊的那兩個喪屍的注意怎麽辦?
就在我糾結著要不要再大聲點拍門的時候,門裡面傳來了薰兒有些顫抖的聲音:“哥,是你麽?”
太好了!聽到了薰兒的聲音我頓時喜出望外地叫道:“是我是我!”,話音剛落,我就看見旁邊的兩個喪屍停下了啃食的動作,一起抬頭向我看來。
果然!聲音能刺激到她們!
眼看著這兩個喪屍就要爬了起來,我趕緊大聲道:“薰兒快開門!快!”
“哢嚓”一聲,門薰兒從裡面拉開了,而我也是連滾帶爬地進了宿舍。進了門之後,我趕緊拉過宿舍門狠狠地一下子關了起來,在門合上的一刹那,我看到旁邊的兩個喪屍正好到了門口。
“呼!!!”我靠在牆壁上長長地呼了口氣然後說了句:“好險。”
“是旁邊的那兩個瘋子麽?”薰兒在一旁問道。
“嗯,是的。呃?等一下,你怎麽知道是那兩個喪屍?”我有些疑惑的轉過頭看向薰兒問道。
“喪屍?那是什麽?不是狂犬病麽?”薰兒可能沒有看過喪屍類的電影所以有些驚訝地問道,不過見我還是疑惑的看著她就又解釋道:“哦,剛才我等了你半天也沒見你來,打你電話又關機,所以我就想先開門出去看看情況的。”
“關機?”聽了薰兒的話我掏出手機按了按,果然沒反應。我這才想起來昨晚手機放床上忘充電了,可能是沒電了。
“對了,我們怎麽出去啊?”薰兒在一旁問了句。
“暫時還沒想好。”我一邊一瘸一拐地越過薰兒向宿舍裡面走去一邊說道,走進去轉了一圈發現並沒有看到我想要的東西於是又回過頭問道:“你的6p充電器呢?”
拿過薰兒從包裡翻出來的充電器之後,我連接上我的蘋果6然後找到接線板插了上去,看到屏幕上顯示出已充電的標識後,
我剛剛露出笑容,就突然發現宿舍裡的燈熄滅了,緊接著接線板上的電源燈也暗了下去,然後手機又變成了黑屏。 “臥槽,居然這個時候給我停電!”我狠狠地把手機摔在了架子上,摸著黑走到了陽台上。
繞著陽台走了一圈之後,我看了看上下左右的宿舍以及樓下的路燈,發現所有的燈已經熄滅了。看來應該是供電場出問題了,而且依目前這個情況,可能這個問題短時間裡是不可能解決了。
摸著黑又回到了宿舍,我隨便找了張床便躺了下去。沒辦法,渾身又酸又疼,不躺一下感覺整個人都要散架了。
這時,薰兒打來了手機燈來到我旁邊坐下說道:“哥,我剛打了爸媽電話打不通。”
我微微歎了口氣,說道:“唉,家裡小區的安保系統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但我擔心的是他們有沒有吃喝被感染的水源。”想到這,我突然又對薰兒問道:“對了,你晚飯吃的什麽?”
“啊?晚飯啊?吃了一個蘋果和一小塊麵包,因為要減肥啦。”
“呼。”我松了口氣,還好沒吃食堂的東西。
這時,薰兒又用有些忐忑的聲音和我說道:“那個,哥,有個事兒得和你說下。”
“嗯?什麽事?”
“呃,那個,待會兒我男朋友可能也回過來。”
“哦?還有人要來?等等?你說誰要來?”
“我男朋友...”
我蹭得一下從床上坐了起來驚訝道:“你什麽時候有男朋友了?”
“暑假的時候,在新生群裡認識的。”
“我擦,我說怎麽你暑假老是抱著手機傻笑還不讓我看呢。不對,你們這才認識幾天?就已經確定關系了?”我有些驚訝的問道,同時心想這妮子把我晚了一年進大學居然還先我一步有了對象。
“也不是啦,還在考驗期呢,我隻不過順口先這麽叫著。”
真是人小鬼大,還順口。不過這個時候也來不及和她說教男女朋友的問題了,於是我想了想問道:“他人現在在哪兒?還有,大概什麽時候過來?”
“他在隔壁理工大學,我剛打電話的時候聽他說他那裡好像也有不少人在咬人,可能要費些時間,他也讓我在宿舍等他。”
“這樣啊,那行吧,那我們先休息下吧,等他來了再說。”
“這麽說你怪我找了個男朋友啦?”薰然有些欣喜地問道。
我笑了笑說道:“呵呵,我還沒那麽封建古板。”
於是,接下來,我便開始閉目養神起來,而薰兒則開始收拾起一些東西來。不知不覺,可能是因為之前太累的緣故,我就這麽睡了過去。等我被薰兒搖醒的時候,發現天已經亮了。
起來之後,我先搬了個板凳到門口然後站上去從門上面的小窗戶往外看了眼,發現之前的那兩個喪屍還在門口徘徊,不僅如此,之前那個躺著被啃的女生此時也站了起來跟著徘徊著。
看來想從這道門出去是難了,我一個人倒還有可能衝一下,可要是帶著薰兒的話,那就太危險了。
又回道宿舍裡後,我發現走道上多了兩個大旅行箱子,於是有些鬱悶地看向薰兒問道:“這是你收拾的?”
“對啊。”
“你傻啊,我們待會兒是得逃命,不是旅遊,帶著這麽大的箱子怎麽跑啊?趕緊找兩個小背包收拾下就行了。”我皺著眉吩咐道。
“啊?你怎麽不早說。”薰兒聽了我的話苦著臉說道,不過還是打開旅行箱重新收拾了起來。
這時我走到了擺放東西的架子前開始翻找起吃的來,因為我餓了。翻了半天,除了薰兒桌子上的半塊面好,就找到了一包牛軋糖。
唉,牛軋糖就牛軋糖吧,總比什麽都沒有強。
就在我把第三塊牛軋糖放到嘴裡的時候,我聽見陽台外面似乎有人在喊薰兒的名字,這時薰兒也聽見了,於是我們倆一起走到陽台上往下看去。
果然,樓下的馬路上正站著個男生抬頭往上看著,而這個男生似乎也看見了薰兒,剛想笑一笑,但似乎又看見了薰兒旁邊的我,於是笑容就那麽僵在了臉上。
這時薰兒剛想大叫回應下面的那個男生,我趕緊一把捂住她的嘴,說道:“別叫,會把喪屍引來的。”說完,我又看了眼下面的男生壓著聲音喊道:“我們待會兒就從這兒下來,你先找個角落躲一下,別被喪屍發現了!”
那個男生聽了我的話愣了愣,然後點了點頭四下張望了一眼之後,躲到了一叢灌木叢邊上。
於是我松開了捂著薰兒的手對她說道:“走,去把所有床的床單都扯下來。”
“扯床單?幹嘛呀?”
“做繩子,然後從陽台這出去。”
“啊?為什麽不走大門啊?”
“別說大門了,我們宿舍門外面就有3個喪屍堵住,怎麽走?”我一邊扯下一張床單一邊說著。
“哦,好吧。”薰兒答應了一聲之後也開始扯起床單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