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這麽快,蘇聯完蛋了,日本被攻擊了,然後……日本你向中國求援的事情能像我們解釋一下嗎? 以上是對近三個月以來的世界大事所做的統一概括,具體內容請看下章分解……
才怪!
――――――――――我是又跳時間且一本正經水字數的分割線――――――――――
蘇聯完蛋了,完蛋於外敵的入侵。
實際上當時蘇聯的正面防線已經基本穩定。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是如此。
蘇聯人在戰線上的布置可以說濃厚的蘇系風格:在近千平方公裡的范圍內構建大規模貧鈾地雷,大量生產並緊急列裝上百架戰術機的壯舉……中美兩國表示,臣妾做不到……
貧鈾地雷是蘇聯人早在東歐防線上就使用過的反BETA武器,當年小批量使用部隊反響一般,但勝在便於生產。所以以老毛子的習慣自然是能生產多少就生產多少。
而等到BETA進入蘇聯境內後,如同過去的T-34那般。大量的貧鈾地雷終於顯示出了它的“一定價值”,曾經一度阻礙了BETA的進攻。
而在蘇軍鋪設雷區過程中,某些無良士兵曾一度嘗試將雷區鋪設到中蘇邊境,希望借此“禍水南引”,然後就被機智的中國士兵向北移動了30公裡。
而在鋪設雷區,消耗庫存的同時,蘇聯正在盡其所能的生產與改裝戰術機。
遺憾的是,由於蘇聯的軍工廠大部分集中在中西部,中東部可用的重工業工廠少的可憐,即便是重工業也有相當一部分是水泥化工等一系列與機械不搭噶的工廠。所以戰術機的生產速度相當緩慢。
最後蘇聯人死馬當活馬醫,把僅有的幾個機械工廠改裝為生產車間,其他幾個工廠能生產什麽零部件就改產什麽。甚至出現麵粉廠改產零部件的奇聞。
就在這樣的環境下,蘇聯軍民萬眾一心,居然硬是這些散件拚出不少戰術機。但是這些依靠粗製部件組裝的戰術機的作戰性能可想而知,這些玩意兒的戰力甚至不如還不如從墳場裡拉出改進的mig-21。
但此時的蘇聯人表示他們不在意這些了,因為早就把能從西伯利亞裡拉出來的戰機坦克都拿出來了。也幸虧mig-21與殲七有那麽一點“親緣關系”,還真讓蘇聯人用中國人給的技術改出幾架mig-21,甚至還因地製宜地用上了一台su-27的發動機,不過喪心病狂的兵工廠完全沒考慮mig-21的結構問題,為省工時蘇聯人根本就沒給mig-21做結構強化處理,就隻是幾架當初雪狼改造機的翻版。
蘇聯人還用這種方法改出了幾架mig-23,並重新命名為mig-25。
考慮這些mig-23的噸位,服役年限。改裝對他們的結構影響較mig-21會小一些,但對於也隻是輕型機的mig-23來說,這樣的改進依然是種挑戰。
還有一個插曲,那就是美國人給予的軍事援助。
當然不會是什麽先進的東西,除了少量F-16以外,更多的是老舊的F-4與F-5。另外還有一種據說是F-5升級版的F-20,據說提升60%的出力,機動性可以與二代機甚至三代機抗衡。
其實這些東西並不比su-27甚至mig-29,但是現在的蘇聯正處於危難之際,哪裡還會在乎
給的是什麽,直接照單全收。
不過在成功改出“新型”戰機的蘇聯軍方眼中,F-16,F-20可以勉強入眼直接列裝,F-4,F-5這是必須進行大規模改裝的。
然後蘇聯軍隊中就多出了不少新編號,例如什麽mig-25(mig-23改進型),mig-31(mig-27改進型),su-4(F-4改進型),su-7(F-5改進型)。
更幸運的是中國也終於擠出一部分實際列裝中多出的部分殲七III以支援蘇聯。
之後幾年蘇聯軍隊中就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
由於mig-21仿自F-4,殲七仿自mig-21,導致三款戰術機的外形基本類似,唯一可見的區別可能是mig-21改使用的是su-27的發動機,F-4改使用的是剩余的mig-29的發動機,而殲七III使用的是殲八II的發動機。
所以在蘇聯軍中為方便稱呼同意使用“mig-21改”代稱。
而技術最先進最安全的殲七III一度被誤以為是蘇聯自己製造的。
知道在東北看到中國大規模裝備的殲七III才反應過來……
UU看書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UU看書!手機用戶請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