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龍二,很普通的名字吧,其實這個名字是胡老大給我起的,不是我的本名,我本名原姓包,叫包凌,是跟的收養我的爺爺的姓。
小時候聽爺爺講我是他在一個冬天在一片野地裡撿到的,那時候我還是在繈褓裡,撿到的時候我幾乎是凍的奄奄一息了,後來爺爺急忙把我帶到醫院,據說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我搶救回來。
因為爺爺輩子都沒有結過婚,也沒什麽子孫後代,看我還那麽小,也沒有送到孤兒院,自己就收養了我,我不怪自己的父母把自己拋棄差點凍死,也許他們也有什麽難言之隱吧,而且如果不是他們把我拋棄,我也不會遇到爺爺。
爺爺姓包,是個整天騎著個三輪車收垃圾的,我小時候每天都坐在三輪車上跟著爺爺。
爺爺收養我的時候已經六十有余了,大家都叫他包老頭,爺爺也總是樂呵呵的回應,但我總覺得他們對爺爺不尊敬,後來幾個小孩見到爺爺也是包老頭,包老頭的叫。
我小時候還因為這件事和幾個小孩打過一次架,導致後來回家的時候鼻青臉腫的,爺爺見到了問我怎麽回事,我據實就說了。
爺爺聽了沒生氣,笑著說,叫個老頭有啥,你爺爺我又不是啥有身份的人,就是個撿垃圾的,人家叫個老頭,搭理咱,也算是給咱個面子,如果你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大發脾氣,或者是高興,那你就是跟著別人一句話走,把自己的喜怒托放在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上,就太不值了。
以後為人處世心放寬點,一個稱呼而已,沒啥可生氣的,為個稱呼和別人打架就更不值得了。
我當時還小,不太懂,只知道爺爺以後不讓我打架了,後來爺爺還領我到那幾戶人家那裡道了歉,那幾戶人家也算有禮貌,給爺爺端茶倒水,不停的賠不是,還讓孩子出來跟爺爺道歉。
回去的時候爺爺笑著說,看到了沒有,你對別人友善,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友善,如果你對別人友善,對方對你不友善的話,那只能說說明對方的無知和粗俗,你沒必要發脾氣,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兩句話而動怒,不值得。
我說,我不明白,爺爺笑著摸了摸我的頭說,你以後長大了就知道了。
時光如梭,我也開始慢慢的長大了,也慢慢懂得了爺爺說的話,後來到了上學的年紀,爺爺把收垃圾賺的錢都給我交學費讓我去上學。
剛開始我說我不想去,我要幫爺爺一起收垃圾,但是爺爺怎麽都不同意,說上了學學了本事,長大後找個好工作,娶個好媳婦,以後好孝敬爺爺,後來我挨不過爺爺的苦口婆心,最後還是去了。
在學校裡我沒什麽朋友,很多同學都因為我爺爺是個收垃圾的而看不起我,不過我也不稀罕和他們做朋友,在我看來他們都是溫室裡的花朵,什麽都沒有經歷過,也沒什麽本事,這樣的朋友要他做什麽呢。
但是在學校裡的生活還是挺快活的,每天上完學後還是跟著爺爺去收垃圾,我以為這種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持續到我長大可以掙錢了之後讓爺爺過上好日子。
但是這種生活在我十五歲的時候被打破了,那年我上初三,學校裡還是沒有能說的上話的朋友,我每天在學校裡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家,雖然雖然家裡非常破舊,就是個老舊的小土屋,只有兩張床,一個爐灶,一個櫃子,其他的啥家具都沒有,但是每天回到家就能看到爺爺在屋裡做好飯等著我回來。
那天我放學回到家裡,喊了爺爺兩聲,一般的話爺爺都會出來或者答應兩聲,然後問我這一天學的怎麽樣,但是這次屋裡沒有回應,推開門進去後,發現爺爺在地上躺著一動不動,身上一片血汙,身體冰涼,已經死去了。
警察很快就來了,他們後來說,爺爺是被人用棍子擊打頭部打死的。
警察剛開始調查了幾天,最後都沒有結果,就不了了之了,除了自己,沒有誰會在意一個收垃圾的老頭的生死。
經過這件事,在鄰居的幫助下把爺爺下葬之後,一度的非常傷心,也想過為爺爺報仇,但是警察查那麽多天都查不到,怎麽報仇呢。
為了養活自己,就輟學到社會上打工,抱著不能對不起爺爺的期望而打拚了兩年,但就在自己的生活稍稍有點起色的時候,一切都成了泡影。
早上,自己剛出門,就發現路上已經亂成一團了,很多人像是發瘋了一樣撕咬著其他逃跑的人,自己因為當時覺得不對勁就躲進了旁邊的一個三層小樓,透過門縫看著外面的血腥場面,後來有三個男人也跑了過來,他們是三兄弟,姓胡,這裡就是他們家。
後來在知道了全世界幾乎都變成了和生化危機一樣充滿喪屍的時候,自己也無處可去,就寄居在他們這裡,幫他們打打雜,因為附近人比較少,喪屍也不多,所以在情況好的時候可以去附近的便利店之類的拿點食物回來儲存起來。
不過後來知道了一件讓自己震驚了事情,在一次他們幾個的談話中,有說到兩年前打死了一個老頭。
什麽原因已經不重要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報仇,不過自己打是打不過他們三個的,這種時候警察已經沒了,只能再找機會,在這種一不小心就喪命的時代裡,機會多的是。
這幾天,自己每天都在陽台上上崗放哨,吃的也不多,現在的食物太近缺了,出去一趟是很不容易。
中午,自己照常一邊在陽台上站崗,一邊想著如何報仇,忽然,聽到樓下有個人在呼喊,可能是錯覺吧,後來才發現的確有個青年男子,可能是一個僥幸沒被感染的人逃到這裡了吧,自己低頭仔細辨認的一下,雖然手上捆了了幾件衣服,有可能是受傷了吧,但是怕是被喪屍抓的,自己於是就問了一下,得到否定的答覆後,自己就回去請示了下胡老大,然後下去開了門把他帶上來,在樓梯上他說他來的地方比較遠,因為練過功夫,打幾個喪屍沒什麽問題,雖然驚訝,但這和自己有什麽關系呢,帶上去之後自己就出去了。
過了大約十分鍾左右,胡老大把自己叫了進去,讓給這個叫做顧源的男人找個房間,給他點吃的。來就來吧,不打擾到自己報仇就行,我把他領到房間裡,去倉庫拿了點食物還有一瓶啤酒,給了他之後,這個叫顧源的人說,他要休息,我也沒心思打擾他,自己也有點困了,就回房間睡一覺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兩個小時過去了,自己是被驚醒了,聽到樓下樓上有嘶吼的聲音,心知不妙,小心的透過門縫看了一下,原來是喪屍已經進來了,胡老大的門已經被破開,隱約可以看見他們在吞噬胡老大他們的屍體,在吃屍體的喪屍中,還有一個長相比較奇特的,其他沒什麽變化,就是爪子很大,肩膀是的肌肉也壯,看起來很有力,也許下面的鐵門就是被他破壞的吧。
不過這群喪屍也算是了了自己的心願。那個新來的人的房間一直沒動靜,可能還在睡覺吧,自己得趁喪屍啃食胡老大他們三個的時候偷偷的離開了這裡。
不是沒想過要救那個新來的,不過這種情況下,自己都自身難保,何況去救人呢,再說那個男人說他練過,應該不怕這些喪屍吧。
自我安慰了一翻,其實自己對那個叫做顧源的死活已經不抱希望了。
逃出來之後,外面沒喪屍,也是,本來外面就不多,現在應該都在樓上了吧。
逃出來之後,經過了將近一整天的波折,小心的避過了喪屍,在離家附近不遠處,遇到了一個一家三口,他們是也是在家裡躲著的,他們收留了自己,他們夫婦兩人還有一個女兒,女兒也就十一二歲,非常調皮,也很可愛。
自己和他們說了巨爪喪屍的事情,男主人覺得既然巨爪喪屍就在附近,那這裡也不安全了,就準備第二天早上就開車離開這裡。
雖然開車出去有危險,但是好歹也能搏一搏,一直在家裡呆著那可就真是等死了。
所以第二天早上,那一家三口帶上我就急急忙忙的開車去最近的X市了,那裡是個大型城市,就算沒有幸存者聚集,但也比較容易得到救援。
到達X市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了,幸好一路上沒有什麽危險,不過聽坐在前面的女孩說,在路上有見到過一個人開著車在路邊。
現在這個時候路上還有幸存者開車逃離並不奇怪,自己這一夥不也是嗎,所以自己也就沒多問。
到了X市之後,比較幸運的遇到政府派出來的搜查幸存者的搜查隊,被帶到了軍隊建立的防禦基地安定了下來, 自己和那一家三口住在一起的。據說很多大城市都建立了這樣的基地。
政府每天都會派搜查隊出去搜索幸存者和物資,因為人手不夠,所以會帶一些成年男子隨同幫忙,可以報名的。
自己也不想當個無用之人,在這時候,物資緊缺,人多肉少。
自己得體現自己的價值才不會被拋棄,自己也無牽無掛,死了都沒人擔心,所以就也報名參見了這個搜查隊。
第二天一早自己那一組搜查隊就出發了,每組有三十個人,分成兩輛卡車,一輛裝甲車,每個人都發了武器,而且被明確告知這些喪屍只有爆頭才會死,這和電影裡的設定差不多,自己因為是普通人,沒學過武器操作,所以是作為搜索幸存者的人員跟隨著的。
一個上午,物資搜集了不少,幸存者倒是不多,差不多都是喪屍,不過每一個搜查隊都是做卡車和裝甲車,都有配備重火力,所以倒也沒有什麽傷亡。
自己這一組正在路上搜尋的時候,看到了路邊停了一輛銀白色的汽車,然後從下面下來了個男子,這個男子自己認識,包著衣服的那隻手,就是上次來的那個叫做顧源的青年,沒想到他真的逃出來了,而且看他在廣場上可以隨手打飛了一隻喪屍,從那裡逃出來應該不是啥值得懷疑的。
自己反應過來的時候看到他已經往超市走了過去,於是大聲喊了一句。
“請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