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青翠茂密的森林前面有一片很大的空地上,上面長滿荒亂的雜草,這片空地常年沒有人到這裡來,是很多小動物經常來休閑玩耍的地方。
在草地旁邊還有一條彎彎曲曲清澈見底的小溪流,直通到森林裡,隱約還可以看到溪流裡幾隻小龍蝦在小溪裡的碎石上嬉戲玩耍,每天上午都會從樹林裡出來很多動物來這裡來飲水,曬太陽,畢竟動物大多聚集在水源附近,這也是這片草地動物那麽多的原因吧。草地上還有條彎彎曲曲的小土路向前蔓延著,最後消失在森林的陰影裡。
整片森林草地在即將落山的夕陽的映照下充滿了大自然生機勃勃的氣息,外界的一切變化都對這群動物沒有什麽影響。
不過有點破壞氛圍的就是在空地上有一輛不屬於這個地方的汽車停在這裡,銀白色的車身和一片森林草叢極不相稱。
不過倒是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野兔圍繞著汽車旁邊蹦蹦跳跳的玩耍,它們每天傍晚都來這裡玩耍的。
在此之前不久,它們已經觀察了這個突然出現的龐然大物很久了,不過因為對未知生物的警惕,所以一直不敢出現。
直到後來有個大膽的野兔作為先驅者,來到這個龐然大物旁邊,蹭了噌車輪,發現這個東西不會攻擊它們,就放棄了警戒,轉頭呼喚著它的同伴。
隱藏在草叢下的一些野兔看到這個這個龐然大物沒有反應,也沒有攻擊的意思,害怕的心理消失了,過來都來圍觀著汽車,雖然它們以前玩耍的地方被這個東西所佔據,但是它們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圍著這個充滿新鮮感的東西玩的更加開心了。
不過,歡樂的景色沒有持續多長時間,忽然間,所有的野兔好像發現了什麽,都警惕地昂起了自己的兔頭,看向森林的方向,耳朵還在不斷的顫動,好像聽到了什麽。
然後,他們好像發現了什麽危險,所有玩的正歡的野兔全都奔跑、跳躍,四散逃去了,僅僅不到十秒鍾的時間,空地又回到了往常安靜的樣子。
窸窸窣窣。
森林裡發出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伴隨著腳步聲傳了過來。
說實話,顧源很倒霉,這個他以前也都知道自己的霉運,但是自從末世來臨後,自己不但沒變成喪屍也沒有被其他的喪屍掏心挖肺,甚至自己所在的出租屋在六七天裡都沒有收到任何喪屍的騷擾,還意外的獲得了足以讓自己活下去的強大力量。
這一連串的好運讓顧源認為自己以前的倒霉生涯到頭了,雖然後面又遭到了幾個差點讓自己死掉的危險,但是這也一直被顧源當做是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必須的磨練,但是,就在剛才,自己在這麽大點的森林裡足足迷路了兩個小時,等到他發現自己一直在轉圈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落山了。
本來顧源就是為了防止自己在森立裡繞圈子,所以在來的時候在樹上都做上了標記。
但是不幸的是,在和艾奇杜娜的打鬥中,周圍的森林都已經大變樣,周圍的樹木都被破壞光了。
顧源找不到自己做的標記,也忘記了自己從哪裡來的。
只能憑直覺隨便找了個方向走進了森林,所以,很悲催的,在轉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找到出口之後,他那愚蠢的大腦終於想起來自己現在已經不是普通人了,不必再用普通人的趕路方法,
於是就用惡魔抓取在樹枝上跳來跳去,最後像猴子一樣跳了半天才找到了森林裡自己做標記的地方,得以脫離這個繞自己半天的森林。
至於為什麽不一條直線走下去?反正這樣早晚會走出去的。可別忘了,車上可有顧源全部的家當。
沒有車子,難道讓他走兩百公裡去找父母?還有食物,他是喜歡看荒野求生沒錯,也很佩服貝爺,但是說實話,口味實在太重了,看看就行了,至於跟著來?算了吧!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站到食物鏈頂端的。
顧源沒有急著上車,先來到小溪旁,看著清澈的小溪裡倒映著自己的影子,伸出左手摸了摸自己的臉!
“還好!一如既往的帥!而且好像變得越來越白了。”
自從有了惡魔之手之後,顧源發現自己的皮膚越來越白,越來越有向小白臉發展的潛質,難道尼祿的小白臉模樣也是因為惡魔之手的關系,顧源惡意的猜想。
“小白臉好啊,小白臉可以泡到姬莉葉,不像我,連自己女朋友都生死未卜。”
顧源感歎一番之後,回到車旁邊。
慢慢的,太陽的最後一縷余輝也消失不見之後,整個大地陷入了黑暗。
趕路就放到明天天亮吧!顧源從從後備箱裡拿了點吃的,打開車門坐了進去,把座椅往後放,直到成平的,躺在上面,
吃完東西就準備睡覺嘍。
………………
第二天,這次顧源到了一直睡中午才醒了過來。
“今天天氣不錯,萬裡無雲,沒有下雨的跡象,挺適合趕路的。”
顧源發動車子,這次是往回開,周圍除了野地就是森林,往回開是唯一一個辦法了。
很快就看到了來的時候的馬路了。
現在沒車,也不用管是不是逆行道了。
時間不長,大約十分鍾吧,就開到原來的分岔路口了,轉了個彎,向著右邊的路口開了進去。
“這次沒錯了。”
顧詩源說道。
倒不是他有多自信,主要是因為在開進去之後,顧源就看到離路口不遠上面有個藍色大大的指示牌,只要剛才顧源進來車頭往右邊側一點點就可以看到。
這讓顧源鄙視公務員的常識,哪有指路牌不放樓口,而放裡面的。不過還好,托這個裝牌子人的福,因為這次走錯路讓顧源得了不少的好處,所以顧源大發慈悲,就不去問候那個裝路牌的人的直系親屬了。
路牌上表示離下個市還有70公裡,下個市是X市,X市也是一座大型城市,到了X之後就離父母的所在不遠了。
“70公裡嗎?一小時應該夠了吧,看來要加快速度了。”
顧源看著路牌,隨後就加大了油門,車子像離玄的箭一樣向前方衝了出去。
路上一輛車都沒有,昨天的紅色跑車不算,不管是撞毀的還是沒撞毀的,路上都沒有,所以顧源開的非常快,反正也不怕出車禍不是?
一小時,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不過顧源悠閑聽著CD、哼著小曲,吹著風,一個小時也是很快就過去了。
前方的景色漸漸由樹木換成了高樓大廈,並且前方的路牌也提醒顧源到X市了。
“這麽大的城市,應該有活人吧。”
顧源看著前方擋路的喪屍,自言自語道。
其實顧源本來的打算是不願在X市做停留,直接加足馬力繼續前進的,但是沒辦法,X市太大了,找路都要找一段時間,食物和油也快沒了需要補給,更別說路上多少喪屍擋路,想快都快不了。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是,X市是這片區域裡最大的一個城市,雖然沒有軍區駐扎,但是經濟發達,人口眾多,也許有幸存者的聚集地存在,如果銘銘逃出來的話,最有可能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所以顧源是打算在這個市駐扎一晚上,就算找不到幸存者聚集的地放,這麽大的城市,不可能一個活人都沒有吧。
人畢竟是群居動物,就算顧源現在有了超乎常人的力量和身體,但還是逃脫不了人類的本性。
整天面對的都是醜陋的喪屍,想找個人說話聊天都沒人,每天只能自己自言自語,對於一個話癆來說。顧源表示這種生活就是一種煎熬,一天都忍受不下去,最好能找個靠得住的朋友一起旅行就更好了。
顧源把車停到了路邊,他剛才看到了路邊有個超市,想到食物本來就不多,都過去三天了,都快見底了,見到個超市,不好好搜刮一下怎麽對得起自己呢,反正又不要錢。
因為恐怕下車後要是有幸存者,看到自己這隻手就不好了,所以顧源下車前照例把自己的右手包了起來,然後打開車門就向超市走去。
超市前面有個廣場, 廣場不大,路卻不怎麽好走,不是因為喪屍多,喪屍倒是沒幾個,主要是死人。
整個廣場上面全是橫七豎八的屍體,地面都已經被流出的血液徹底染紅了,凝固的血液把地面變的黏黏的。
而那些屍體,有些都已經腐爛了,只剩下森森白骨,這種的可能是剛剛發生異變的時候就已經死了。
有些則是屍體則是保存的還是完好的,看起來沒死多久,而且這種屍體還不少。
看來這個城市的幸存者還挺不少的,這些屍體看起來就像是這兩天剛剛死亡的,可能是幸存下來的一些人來超市找食物的時候連門都沒進去就被殺了吧。
顧源隨手打飛了一隻旁邊撲上來的喪屍,對這些屍體選擇了無視,越過屍體繼續前進,這裡的臭味太大了,他不想在這裡呆太長時間。
不過這也不能說明什麽,並不能說顧源冷血,這些現在和顧源也沒什麽關系,在這種可以說法律、秩序都不複存在的時代,人性變得及不可靠。
他不相信這個世界有絕對的正義之士,不會為了死了多少人而傷心,也不會為別人欺騙自己而憤怒。
他知道,所有的人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並且活的更好。
他要做的也是這些。
就在顧源快要走進超市大門的時候。
“請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