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蠻多左搖右晃的車技很感人,鎮上這平坦的瀝青路生生讓他開出了鄉間小道的坑窪感,八成是個拿到駕照不久的馬路殺手。
“姚三刀聽說過嗎?”
“姚三刀?知不道。幹嘛的?”
“之前和你說過,只是這兩天越來越邪乎,還有人說我中了屍氣,我想找高人驅驅邪!”
“沒用糯米雞蛋試試?”
“擦!僵屍片看多了吧。”
雖然嘴上這麽說,但我還是感到驚訝,隨即失落起來,因為還真沒試試……
不過,且不說是不是中了屍氣,關鍵我也沒被僵屍咬過啊。這麽一想,稍稍平靜了,要不然還真有改道兒去超市買雞蛋糯米的衝動。
“那麽說姚三刀肯定是個高人,那真得去看看!”
吳蠻多回答得很虔誠,聽語氣好像是他自己中了屍毒。
我瞅著車前鏡裡的自己,想再看看那團神秘莫測時隱時現的烏黑,也是奇怪,過了大半會兒,也不見有任何異常。
吳蠻多忍不住了,“雲川大帥哥,咱能不能別太臭屁,我這車鏡子都快讓你看爆了!”
我沒理會他,心想難不成這團烏黑還有靈性,會和人捉迷藏?
“在找黑東西呢?”吳蠻多一語中的!
“你怎知道?”我吃驚道。
“頭一次見你那晚我就看見了,模模糊糊的,不是很確定,剛才聽你說中了屍氣,我就尋思沒跑了!”
車開得好好的,這貨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把我驚得夠嗆,仔細想想,這身寬體胖的吳蠻多看似漫不經心,實則心思縝密,我瞬間篤定眼前開著五菱宏光的這個胖子,不簡單!
順著手機導航,不過大半個鍾頭,我倆已到達桑行埠村,開著車走走停停,一路都在跟老鄉打聽姚三刀家的具體方位,沿路再看此村的村房,無論是大門朝向還是房頂的建造結構,和普通的農村房屋相比都有很大差別。
都知道太陽周而複始地來回穿梭在南北緯23.26o之間,為了保證充足的采光,全國人民的大門口通常都是朝向太陽的,也就是向南朝向,可桑行埠村就不是,每一家的大門朝向都不盡相同,毫無規律可言,讓人完全摸不著頭腦。
屋頂更奇怪,我還從沒見過哪個房子的屋頂不是兩頭一樣高的,除了桑行埠村,這裡的房頂千篇一律的一邊高一邊低,中間一段平,看上去就像一條陡坡。
我和吳蠻多兩人問東問西,順著雜七雜八的指引左拐右拐,就是到不了姚三刀家,感覺迷了路。我有點著急,便問吳蠻多是不是不對勁,他沒說話,扭頭就去看剛才經過的房屋,緊接著哦了一聲,說:“大白天的,也能遇到鬼打牆?!”
我吃了一驚,鬼打牆聽是聽過,卻沒啥概念,聽他這麽一說,可能迷路迷到發暈就是鬼打牆!
“下車!咱用走的。”
說完吳蠻多把車靠在路邊,我倆以車為參照物,背對著它漸行漸遠,終於當視野裡沒了車的時候,我倆竟然成功突圍了!
因為眼前“姚三刀”三個字,正赫然飄在空中的一面旗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