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的春天重到》,我一直希望我能夠不斷更的寫到完結,因為付出了無數的心血。
但除了生活上的事情,還有創作本身帶來的負面情緒,讓我已經有一兩個星期沒有碼文了。
雖然一直在更,可早已卡文,不知道怎麽寫了。因為我雖然有大綱,但每到一個節點,都會在具體構思詭計和案件(如果思路清晰一天碼1萬字也可以做到,但是經常花一個星期構思,才能在另一個星期寫幾萬字)。
有時候就會去看看書、看看電影,甚至為了寫點什麽,又開啟了一部短片小說《梧桐落葉飛》。但自己最愛的還是這篇長篇,在沒有思緒的時間裡,不斷的修改著不好的地方。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開篇修改的還算滿意後,也逐漸有了思路。寫了兩三章後,在別的平台收到了站短。
好巧不巧,在起點,隨便的一篇小說居然在1萬多字也收到了站短,而本小說直到十萬申請也沒有得到回復。
因為我並不研究各個平台的人群喜好,分析收益、發展,僅僅是為了完成我想象的世界,也非常喜歡起點的模式,所以一直期待能在這裡穩定的寫下去。
可是正如很多人所說,起點是新人的墳墓。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很多小說短短幾千字都有了站短,讀起來也並沒有什麽文筆可言,並且簽約後很快就不寫了,反倒是很多堅持寫了十幾萬字,文筆不差,卻始終沒有機會。
因為劇情麽?緊湊的開頭,有懸念或爽點麽?我也可以改,只要能讓文章更優秀,我也在不斷磨練。
一個開頭,我可以修改一周。
可是,我依舊真的很差嗎?
簽約其實也並不是我的目的。因為我只是業余作者,上班忙碌後,平均一天能碼兩千字,就算不錯了,根本也不會惦記全勤,何況全勤也有很多更高的小平台。
真的只是希望能有幾個讀者喜愛,能夠在一個平台一直穩定的寫下去,能夠不斷的進步,而不是閉門造車。
我其實很樂意聽到指點,哪怕是吐槽,也是因為關注了才會罵,最可怕的是沒人罵。所以還在知乎中提問,也都是希望能夠改進。
也曾想能簽一部是一部,把《梧桐落葉飛》改成長篇,昨天構思了一整天,還是決定放棄了。
初心是怎麽樣,就不要改了。
為了更好的放下,今天決定把《梧桐落葉飛》全部寫完,全部發表。
明天起在好好的,繼續我的《生命重到》之旅!
120萬字的規劃,以及延伸那個世界兩三本書的苗頭,也都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如果真的是為了簽約,我大可在要我的平台簽約。但我期望能夠在一個平台,幾年時間,完成我無數的幻想,哪怕成不了大神。
所以簽約,不過是我付出的認可,一顆定心丸。
我還是期待,起點能給彼此一個機會。
隻願,不改初心的,堅定的完成我的夢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