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二節、七炮手
想做主角?
醒醒吧,該乾活了。
做好自己就行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
來到部隊那麽長時間了,天天訓練,天天練這些個技能,將來上戰場還不被玩死啊。
這支部隊到底是幹什麽的?
一直埋藏在我們心裡。一直以為部隊就是小米加步槍,靠著人員衝鋒奪下一個又一個城池。
不管是常規部隊,還是特種部隊,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消滅敵人。
但是現在的我們,連炮灰都算不上。
整天訓練,不是跑就是跑的,都煩了。
兩眼空洞的望著窗外,看著鬱鬱蔥蔥的樹林,對於我們的未來,我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也不知道自己將來選擇什麽。
“人員都在嗎。”
馬岩松班長說了一句話。
我回首看了一下,都在這裡。
“啊,都在這裡,給大家說個事。”
“明天緊急機動,二級戰備,你們都是新兵,沒有經歷過,現在我把個人職責任務先分配一下,
職責任務?
什麽職責?
什麽任務?
雖然班長說了各個的職責,但是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麽。
“明天我們這班,整個都是二排的,。。。”
班長在安排各人的崗位。
“班長,二炮手是幹什麽的?”
楊志平總是第一個提出疑問。
“二炮手就是扛腳架的。”
“什麽腳架?”
“不知道的,明天跟著老兵,看老兵們做什麽,你們跟著做就行了。”
“班長那三炮手幹什麽的?”
“三炮手是最累的,背坐鈑。”
聽到最累的三個字,我瞬間來精神了。
“班長,我是幾炮手?”
我也問了班長。
“你是七炮手。”
七炮手?
“七炮手又是做什麽的?”
班長笑而不語。
為什麽我不是三炮手?
最艱巨的任務為什麽不是我來做?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以後還要承擔更特殊的任務。
同樣,整個二排的三炮手都是我們四班的新兵承擔的。
一直到最後,四班永遠是最強的!
別問為什麽,當你的身邊都是強者的時候,你就不會墮落!
就算墮落還有人拉你一把,不想讓你敗了他的集體,然而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在這種情況下,潛力自然就被開發了,開發出來了,自然也就不是弱者了。
“第一次演練,希望大家明天好好表現,今天的安排基本上也就是你們以後的軍旅生活的崗位了,第一次與老兵們合作,希望你們拿出氣勢,別讓老兵們瞧不起啊,明天都是老兵,對老兵們要有禮節禮貌,啊,多跟老兵們學習。。。”
班長在那一天說了很多話。
但我一直在想著,我明天做什麽?
戰備演練,緊急機動?幹什麽的?
直到第二天。。。
全營的肅靜。
是今天的第一感覺。
只有車在操場上疾馳。
一輛輛大卡車,整齊的停放在操場上。
嗚~~~
警報拉響。
“戰鬥著裝,集合,快!”
班長一聲令下。
我們迅速著裝,準備往樓下跑。
今天真的是一個例外,
沒有在樓前集合,而是在樓後集合。 我跟著班長跑。
班長跑到位置之後,立馬停在那裡!
我就跟著班長後面!
但是班長後面已近跟著好幾個人了。
我往後排!自覺的往後排。
“按照炮手順序站好!”
一句話喊的我,趕緊再往後站。
一個班六個人,我是七炮手,那不是要站到最後。。。
我是隊列裡最奇葩的存在!
一個方塊的隊形,有短的,是人員不夠。
我是多出來的。。。
站在隊列最後面。。。
“精準過硬,純潔和諧,上進有為!上進有為!”
老兵們喊著呼號,我們看著他們,也是震撼的一比。
這氣勢,這動靜,剛硬。
瞬間安靜。
“報告指導員同志!全連集合完畢!請您指示!”
“按原計劃展開!”
“是!”
“今天機動演練,新老兵合練,按照計劃展開,解散!”
“一炮手跟我來!”
“二炮手跟我來!”
“三炮手跟我來!”
老兵帶著新兵,開始奔向各個地方。
我是七炮手,也沒有人喊五炮手之外的人。
我也不知道跟著誰去。。。
我就跟著班長,班長幹啥,我就幹啥。
取武器,拿裝備,抬戰備物資,井然有序,各忙各的。
就像一群小螞蟻,忙忙碌碌,卻沒有一絲凌亂。
整理好東西後,又集合在樓後面。
看著他們各種裝備,各種武器,各種背囊,各種裝具,我呢,什麽都沒有。
武器,沒有!
裝具,沒有!
背囊,也沒有!
看著他們拿這麽多東西。
我也不相宜啊。
“老兵我幫你背吧!”
看著一個老兵拿了這麽多東西,我趕緊找點東西帶著。
別到時候,大家都是全副武裝,我什麽都沒拿,也太不像話了。
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似乎對於第一次戰備拉練。
大家很有興趣,也似乎很自豪,自己帶的東西多,新兵和老兵之間也是相互比拚著誰拿東西多,誰的本領強。
第一次的合練,每一個人都很開心。
“你是幾炮手。”指導員看見了我。
“報告,我是一營五連二排四班七炮手!”
我也是拿出氣勢來的,盡管不知道這是什麽玩意,但是也要拿出氣勢來。
軍人的樣子我還是要表現出來的。
但是,接下來就沒有人說話了。
“哈哈哈。”
指導員滿臉的滿意,高興的笑著。
沒有多說一句話。
其他人也是洋溢著興奮。
“七炮手是幹什麽的?”
我問著其他的老兵。
“七炮手。一個班編制六個人,七炮手扛彈藥的吧。”
搞什麽?老兵也不確定七炮手是幹什麽的。
不管對與不對,先扛彈藥再說。
我把他們取的彈藥背具搶先背上。
不一會所有人都集合回來了。
所有武器,裝備,都取了出來。
武器帶在身上,站在隊列裡。
裝備放在樓後的場地上。
“命令!”
指導員大呼一聲。
全員立正。
“接上級指示,為阻擊敵人進攻,我們將到034陣地進行構築工事,做好戰鬥準備,戰士們!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到了!我們的口號是什麽!”
“首戰有我!有我必勝!”
“好,持炮!”
“按計劃組織登車!”
“一排跑步走!”
“二排跑步走!”
“三排跑步走!”
鐺鐺鐺鐺
伴隨著金屬撞擊聲,我們一群人開始奔跑!
從樓後跑到樓前!
跟著班長跑到對應的車輛後面。
“上!”
嗖的一下,一個老兵跳上了大卡車上。
一個反身,拉著另外一個老兵登上了車。
動作乾淨利索。
“先上裝備!”
我們趕緊把身上的裝備卸下來,一個一個往車上裝。
等到所有裝備裝載完畢。
“登車!”
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學著老兵的樣子,在下面拉著上面的人,腳使勁蹬一下,跳上車!
再反身,伸出手,拉下一個人上車。
井然有序, 不慌不亂,全部登上了車。
班長最後一個登上了車,數了一下人員。
關上車門,拉好安全帶。
打開電台。
“報告狼頭,二排登車完畢!報告狼頭二排登車完畢!報告狼頭二排登車完畢!”
煞有介事的說了幾遍。
“狼頭收到!”
電台回復著。
安靜!現場很安靜,除了外面在登車的窸窸窣窣的聲音,沒有其他的聲音。
我們坐在車裡,也很老實,看著老兵們一個一個都是戰鬥著裝。
我們想著,什麽時候我們也要這樣就牛逼了。
“都上車了沒。”
外面有一個人大喊一聲。
零星的回復,我們是不知道什麽情況了。
“出發!”
嗡嗡嗡,所有車輛都發著了。
透過小窗口看著外面的世界,聽著外面的動靜。
嗡~
第一台車開始走了,接著一輛接著一輛按照順序走著。
劈裡啪啦劈裡啪啦路上響起了鞭炮聲,我們在鞭炮聲中,開出了營區。
當走出團門崗的時候,我想著,終於又接觸外面的世界了!
興奮,激動,憧憬,充斥著我的內心。
“我們唱支歌啊,連歌,走一個,我起個頭!”
班長突然心血來潮了一樣。
“陣地上,一起唱!”
陣地上發出了吼聲,戰士的熱血在沸騰
。。。。
一首歌唱的我滿是興奮。
二級戰備,就此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