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星火執獠牙》第109節、團隊
  第一百零九節、團隊

  現在的情況是,我組建了基本的團隊,

  雖然是小團隊,雖然是新手,但是我要發揮他巨大的作用,激發每個人的潛力。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書本上的所學完全運用不上。。。

  各種理論在這裡似乎都用不上,或者說,還只是一個小團體,還不至於說要用什麽管理理念。

  什麽團隊選拔理論,都是虛的,至少現在是這樣。

  剛剛開始我只要保持團隊士氣就好了,至於說其他的,總共這麽幾個人,還不至於說考慮太多。

  但是對於管理,還是有這麽幾點的。

  掌握火候,和團隊多多溝通,了解他們對於目前的工作了解多少,對目前的工作是否感到困惑,對於目前的工作是否感到不愉快,什麽的,小團隊這個要是控制不好的,就沒有必要往下面看了,因為沒有必要,這是基礎。

  作為管理者一定要穩步前進,這是自己的基礎,也是團隊的基礎,做事可以激進,可以趕超,但是整個團隊的發展不能。

  這是戰線,戰線越長,越是容易發生問題。對於基礎不牢靠的團隊,是會面臨瓦解的,是失敗的找死做法。

  這都是小意思,只是作為他們的頭,帶領這他們,這些我就要考慮了,布了那麽長時間的局,總要考慮自己能不能在收網的時候,把網收好吧,總不能到時候,收網失敗吧,那多傷心。。。

  在這裡,我只能簡單的做一些描述,說多了,影響故事情節的安排。

  對於管理,我們作為管理者,一定要讓隊友知道手頭工作的價值,掉鏈子的事情是最壞的結果,要提前想到位。

  作為一個帶頭人,一定要想到多個方案。促進事態的發展的同時,也要讓大家積極的成長。

  自己的幫手越強大,將來越是可以做更大的事情。

  但是作為一個管理者,一定要注意,不論什麽時候,一定要尊重自己的隊友,哪怕隊友是豬。

  不!

  這個世界沒有豬一樣的隊友。

  只有不會管理的領導。

  至於說為什麽會有那樣的豬隊友,只能說是你的期望太高了,在其還沒有成長完成的時候就給了他一個藍天,他飛不起來。

  不能怨這個隊友,只能是自己沒有考慮到位,或者說自己太急促了。

  安排他們的事情,連基本的手頭作業還沒有做好,在給他們安排難度更大的任務,自然是會出亂子的。

  沒有任何理由對別人不尊重,是很不職業也很不道德的,尊重不僅意味著有禮貌,還意味著記得你的隊友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們還有工作意外的生活。

  尊重是一方面,還有一點就是怎麽了解隊友,也就幾個字,人性化。

  至於說怎麽做到人性化,不多說,換位思考,也是幾個字。帶入,感同生受。多的就不說了,做不到這幾點的,那是自己的問題。

  至於說更好的更有經驗的管理方法,太多了。

  不多說,沒有意義的嘮叨,這方面寫的確實是太淺了。

  內行的人看不上這些,外行的人又學不到什麽東西。

  這些都是生活中慢慢去親身體會的。

  難啊,我太難了。

  艱難的起步,招人,都不敢招,稍微有點能力的,在這個時候,都有自己的工作。

  高新招聘,算了,工作環境都不穩定,還談什麽收入。

  在說剛剛步入這個社會,

在這種情況下,又有幾個相信我?  沒有一段時間的認識了解,誰會和我一起。

  對於目前來說的話,只能是自己全程參與吧,

  負責事情的安排,業務的受理,員工的培訓,好就好在,大家都給面子。

  各個工作崗位不說非常熟悉吧,至少說不會出亂子。

  目前在這個團隊裡做的只有對工作的分析,個人的特點和能力,不斷的激發他們的潛力。

  如果有人在這個時候,開始創業,說實在的,真的不建議去做。

  我這是給自己找麻煩。

  但是話又說回來。

  如果你有這個激情,去闖一闖未嘗不可。

  自己單獨的去闖,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哪怕失敗又有何妨?

  對於成功來說,最大的阻礙就是害怕失敗!

  對於這個團隊,需要培訓,需要發展。

  不要想著一步登天。

  沒有這個可能的,沒有基礎,什麽都不要想。

  不現實,沒有幾年的磨練,是不可能做好統籌規劃的,是沒有這個手腕力量的。

  至於說,我為什麽能夠在現在帶領他們,不是因為我太強,而是因為他們太弱了。

  這也是我走運了,也是我的圈子就這樣。

  在這個時代,大家又有多少人,是那麽的努力?

  或者說,在這個時代,又有多少人接受了高等教育?

  基本上,可以這麽說,大家接受的教育都還停留在學習知識的層面上。

  比學習的話,或許大家都很優秀,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能夠運用的人實在是鳳毛菱角。

  若不是當兵了,我都不知道在高中的時候,學的三角函數,微積分,概率,語法,酸鹼中和反應,量子力學原理,文言文在以後哪裡還會用上。

  然而學好了這些,在以後的生活中又有多少的作用?

  我不知道。至少說在生存這塊上,作用很微弱。

  就像現在我帶著他們乾活一樣。

  只要他們肯努力的乾,很多的東西,我都會安排別人去教。

  水電知識,水電的改造,我都能夠請老師傅幫忙帶。

  至於說其他的能力,我真是要想方設法的提高他們。

  而且現在這些似乎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的吃苦能力。

  對,就是敢於吃苦,埋頭肯乾。

  在這裡,似乎我不太想寫這段時間遇到的事情。

  因為感覺有點黑暗了。

  但是成長不就是一個過程嗎。

  沒有這個過程怎麽會有接下來的結果。

  所以我還是要寫出這幾天的事情。

  實在是有點無語的樣子。

  感覺大家一腔的熱情,都是被社會給磨煉完了。

  只是因為遇到了我,我把大家的激情又重新給點燃了。

  看著大家是那麽的高興,我也是不想給大家潑冷水。

  依然是不斷的鼓勵大家。

  但是看著大家的效率,我實在是說不出什麽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也有各自的想法,我的想法,我不能強製的加給他們。

  同樣的我的能力,沒辦法同樣的複製給他們。

  他們有他們的閱歷,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在這個環境裡,給他們一個統一的目標,統一的計劃,大家共同成長而已。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