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後,我竟然發現自己坐在副駕駛座上安全無恙的那種,原來剛才那個只是夢,好像就記得我上車之後眯著眼睛就睡著了。
大姐還在駕駛著車,她看到我醒後說道“怎麽?下午的時候跑困啦?”
怎麽可能不困?我想了想我何止是下午時才跑,我好像是上午時都挨山嫩婆追著跑了。感覺今天就他娘的背,遇到不是山嫩婆就是吃人草,甚至還有小女鬼,可以說是跟死亡交界呀!靠!這些倒霉的事都加起來說的話我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也挨鬼背時了?
看到顯示屏右上角顯示著二十點整,我就知道自己可能也沒睡多長時間,按照這樣算的話,如果時間不錯,說不定我才就睡了那麽幾分鍾。
松林村我沒來過,司機車我來的時候,我也沒怎麽注意路況,所以,看這條行駛中的公路我根本就分不清是去哪裡。但是,我敢肯定的是現在我們不是回家。細細想想,倒像是回那個死者的家,因為二姐還在哪裡等我們呢!所以,我敢肯定我沒猜錯。
其實現在去哪裡對我來講根本就無所謂,反正我從明天開始就不用上課了。我就隻想知道那個小女孩究竟是怎麽回事而已。雖然我醒過來後知道自己是做了一個夢,但是這個夢有一段卻是真實的,我非常敢肯定。我記得非常清楚,我上車之後,大姐就啟動車子加油門揚長而去,來到三彎處的最後一個彎時,那個小女孩就顯現在路的中央,大姐看到後非但不停車,還更加大了油門撞了過去。好像就在大姐撞小女孩的那一刻,我就什麽都不知道了。再往後的就都是夢了。
我問道“你能不能跟我說說那個小女孩究竟是怎麽回事?”
大姐聽後無所顧慮直接回答。暈,這是我想不到的,大姐竟然回答得那麽乾脆。我醒來時就想問她了,就怕她不說,所以才拖到現在問。
原來,那個小女孩是隻孤魂野鬼。她可能挨山嫩婆和吃人草給背時了,然後聽命於它們,專門負責誘惑村外人。也就是說專門負責拖村外人的時間,給它們更好的準備作案。
孤魂野鬼本事最大的就是能來去無影無蹤,和會說話。小女鬼引我進破泥屋,就是想完成主人給她背時任務。引我下醫院塘也同樣的。就包括顯示在路的中間也都一樣。不過,大姐怎麽說都是本領高強的大仙婆一個,一眼就看出來了小女鬼的目的,原來她就想讓我們停下車來下去看看她,把時間給拖延過去了,她的主人山嫩婆就可以追上來將我們一網打盡。但是,小女鬼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的大姐竟然是個大仙婆,一眼就瞧出了她的伎倆,用已經開過光的車直接撞上她去,頓時使她魂飛魄散,我們就很順利的走出最後一彎。
在大姐準備要撞上去的時候,我反應不過來,還以為小女孩是個正常的人呢,眼看著大姐要撞人了,想必她是被山嫩婆給嚇慌了,導致自己都無法控制車速,然後,才撞上去的。我就是這麽給嚇暈了過去,所以就對後面啥都不懂了。
果真,我猜得沒錯,我們確實不是回家,而是來那個死者家。二姐遠遠就看到我倆踏進院子,心急如焚地來問怎麽那麽久?
大姐回道“閑話就不多說了,你找幾個大膽的人去剖開死者的肚皮,用筷子夾完他內髒深處裡的蚯蚓出來就行了。”
“死者內髒深處裡有蚯蚓?”二姐皺皺眉頭,不疑置信。
“嗯,剩下的你也該知道怎麽做了,我倆就先回去了,況且家裡還有個人在等著。”
話落,大姐拉著我就走。其實我也同樣是不願意在有死人的家裡繼續在待著。突然想想今天都有點後悔了,我真不知道自己怎麽會有這樣的好奇心湧動,死人家有什麽好去的,哭聲的哭聲,打鼓聲的打鼓聲。總之,我想自己不會再有下次了。
上了車之後,我打開了一小縫隙的窗戶,晚風隨即迎面拂來,那種清爽的大自然,真是令人舒服死了。閉目養神中,我在回憶今天所發生的事,頓時又感到全身不寒而栗,然後使勁甩甩自己的頭腦,不要再去想這些。突然,我就想到了剛才大姐跟二姐說的話,有那麽一句是家裡還有一個人在等待呢!
頓時,我頭腦又閃出一個疑點,誰在家裡等待我們呢?想想二姐還在死者家裡做法,我跟大姐在趕回去的路上,而我們家自從搬出來縣城之後,又不跟親戚打交道,究竟是誰在家裡等待我們呢?是大姐或二姐新交的男朋友嗎?感覺又不可能,那麽究竟是誰呢!我現在恨不得大姐開車快點立馬到家看個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