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我倆進了一條小岔路。路非常的小,進去的時候都被雜草劃到腳。幸好我倆都是穿著的長褲,否則恐怕都得劃出紅色痕跡。
走了大概兩三分鍾,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圓草坪,大概是八到九平方米這樣子。大姐走進草坪的中心後蹲了下來,撿起地下的垃圾來看。
我也走近細細一看,草坪地下是些碎紙屑,燃完香和蠟的頭,一旁還有一小塊地方燒了些什麽都是灰,已經被露水打濕了。很明顯,跟掃墳墓一樣,掃墳就是祭祀或掃墓。但是我敢說村民在此不是掃墓,因為這個草坪四面都是一米多高的雜草沒有墳墓。
“原來,這裡就是他們下人招的位置。”大姐小聲嘀咕道,似乎不想讓我聽見,但我還是聽到了。
我剛想問大姐找他們下人招的位置幹什麽,大姐就手指著左邊的雜草叢說讓我鑽進去把那個小瓷缸給拿出來。
我朝大姐手指的那個位置看去,的確有個黃色的小瓷缸,雖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我還是很聽話的把雜草分開兩邊,小心翼翼地鑽了進去把缸給拿出來。
缸的蓋子是掉在一旁的,我撿缸的時候也順手帶了出來,當然,自己也先朝裡面看了看,除了有點白色的粘液就是空曠曠的啥都沒有。不過,我卻聞到了缸的裡面有股啥物體腐爛的臭味。究竟是啥物體我就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