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的窗戶,阻隔了來自房間外的喧囂聲。獨自站在二樓房間內的自己很自信的召喚出小貝,接下來的事兒,就需要自己去努力了。
知識的學習,真的是需要努力的。
就像是自己之前的時候一直刻意忽略的那樣,當自己叫小貝將自己需要的那些知識和常識,都顯露在自己面前虛擬屏幕上的時候。
第一時間自己感到的就是頭暈。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自己先前一直覺得自己也算是一個號學得好孩子了。自己中學的時候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華夏的重點名校燕京大學,還學習了很熱門的工商管理專業,這個成績叫自己始終覺得自己算是一個很有知識的人了。
但現在,當小貝將自己需要知道的那些常識和知識給自己羅列出來的時候,自己才知道啥叫狂妄自大的井底之蛙。
沒錯,那個青蛙就是自己現在給自己的評價。
小學六年,國中六年,大學自己也是上了一年半。
但那些自己學到的知識,要是和眼前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比起來。
算了,還是不要打擊自己的自信心吧!
在自己有點心虛的時候,自己還是確定了自己學習的軌跡。首先自己需要先知道那些常識性的問題,之後才是學習那些正規知識的時候,這也是為了自己能夠更好地指揮那些手下。自己是一個上位者,自己需要的指揮那些專業的人員做好該做的事兒就好了。完全沒有必要啥事兒都會,啥事兒都親自去做。這種給自己的定位自己從小開始,在家裡面就是被老媽這麽的培養的,而現在自己也認為這種定位是沒啥問題的。
至於常識,自己現在在細細的觀看自己需要知道的常識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真的有很多東西不知道。
就像是眼前的這個基地,自己就完全算是一個小白。
也就是看了小貝給自己的常識性知識,自己才知道。
哦,原來是這樣的呀!
哦,原來基地這裡是這麽大的呀!
自己的驚歎聲,給自己帶來的卻絕對不是什麽,失落啥的。那些聲音裡面帶出的都是自己的驚喜。
首先,自己知道了原來在基地是這樣的。
眼前的這基地它一共分為二十六層,說白了其實就是銀星帝國的人,把這顆星球給挖空了。之後才在這個空心的星球內建立了這個基地,但這想法在自己想到的時候就被小貝給糾正了,原因就是這個基地的建造是全新建造的,完全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先挖空星球在建立基地的步驟。
這個自己就不知道該怎麽說了,這需要什麽樣的科技,才能在一個恆星系內憑空建立一個全新的星球。還是和地球那裡行星一樣大小的星球。難道,在建立的時候,他們就不需要考慮這個恆星系內原有的那些行星的運行軌跡嗎?難道星球之間的磁場真的就是那麽簡單就能改變和產生的嗎?
這些都是自己想到的,但也是想不明白的。尤其自己像不明白的就是,這個基地,看這體積像是一個星球,但它是沒有星球內核的,那它是怎麽產生引力的。而且,這個引力還是在內部被分割成了整整的二十六個層面。
雖然自己知道,這是為了叫身處基地內部的人都能感受到引力,更好地在這裡生活才做的設計。但這些都無法否認這裡面科技的強大,而且基地裡面完全符合人類生存的環境設定,又是另一種科技的體現。現在圖紙就在自己的面前,
但自己能看懂的可能說是完全沒有。 那一個個像是什麽理念、什麽定論、什麽、什麽的一大堆,叫自己看著眼睛就有點犯暈,更不要說理解了。雖然這些在小貝說起來都是常識性的知識,不需要自己完全掌握,只需要知道就行了,但就算是這樣,自己好像也做不到。而現在自己腦海裡面,想到的畫面就是一個原始人,拿著一個電視機在那裡研究的畫面。很不好的定位,自己就是那個拿著電視機的原始人。
到這裡,自己該怎麽做好像就已經沒啥選擇了。所以、所以自己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那就是自己完全不再去看這些理念、原理,自己只看那些自己看得懂的東西。
就像是基地有二十六層從上到下分別是:
1~5區,這些是養殖農作物和動物的區域,主要是為了叫基地內部形成一個完好的內部補給循環。
6~8區,這屬於領主的專屬區域,其中6、7兩個區是領主的住所,到這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麽他能夠住這麽大的區域。兩層空間第六層1200萬平方公裡,第七層1400萬平方公裡,再加上第八層領主衛隊的駐地一千五百萬平方公裡,這個自己倒是可以理解,貴族都怕死嗎!這個在小說裡面自己看得多了。但自己不能理解的就是剩下的這兩千多萬平方公裡,這是多大的面積了,足夠地球上整個歐亞大陸的全部面積了吧!一個人的住所能有這麽大,他是怎麽住的?
接下來的九到十一區整個自己倒是可以理解,這裡是基地裡面最重要的區域,也可以說這裡就是基地平時的大腦。基地智腦就在第十區一千五百萬平方公裡的面積裡面,基地智腦的核心部件也安放在這裡。這點無可厚非,就算是加上第九和第十一層這兩個完全由各種防禦裝甲組成的隔斷層,自己也是能夠理解的。
十二層、十三層、十四層、十五層,這四個基地面積最大的各層,是生活、醫用物品生產區、食品物資儲存區、能量礦物采集生產區、港口外貿交易1區(倉庫區)。這些自己都能夠理解,畢竟這些東西都是不可或缺的,同時也是這個針對新開拓星域補給物資,最大的補給點,也是基地擁有者最大的創收來源。由此也看的出,不管到了什麽年代,食物、醫療和能源都是一個文明的發展根本。
按照小貝的話,銀星帝國的每個基地都是這個模板建造的,就可見一斑了......
接下來的一些隔層,就很是中規中矩了,幾個交易區,還有自己現在呆的這個娛樂區,也都只能算是可有可無的形式了。自己除了對裡面還有什麽東西感興趣以外,就只剩下這裡面還有多少人的希望了。
但說到人的話,自己覺得最下層二十五、二十六層到是有些看頭兒,最少小貝給自己標注的那裡是奴隸居住區。這就叫現在感到人員嚴重不足的自己,看到了補充人手的希望所在。至於那個什麽警備區,自己現在連去看下的心思都沒有,不是不想去看看,實在是自己知道現在自己的情況,手裡沒人,就算是有飛船又能怎的,能開得動嗎?還不是擺設,與其這樣看著眼饞,還不如就在那裡擱著算了,等到有一天自己手下的人手夠了再說吧!
這個不是自己不重視武力了。
其實就在小貝給自己用電影的形式,演繹過那個故事時候,自己真的一直想要發展自己的武裝勢力。
但自己手下沒人,這又能能怎麽樣那!
難道就像是小說裡面自己看到的那樣,組成啥機器人軍團。那自己只能呵呵了,說真的那樣的景象自己曾經想象過,就在自己來到這裡之前,地球上的很多國家好像也都在為達到這樣的景象努力著,但這真的能夠實現嗎?
這點上,自己有著相當保守的幻想。真要是機器人啥都能乾的話,那還要人乾嗎?到時候人都沒用了,那還留著不是浪費糧食,浪費資源嗎?
所以,自己就算是知道以後接觸的這些高科技,一定會將人類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的地步, 但這也不能改變自己的想法。
人類在任何時候,也是不會被完全代替的。
而這個觀點,也在自己的今後的歲月裡得到了充分的驗證,這上面就沒啥可以說的了。
但現在,自己眼前的這些事兒,雖然正在向著好的方面發展,但自己也意識到了一點可能的機遇。沒錯,就像是剛才自己得到那個的消息,基地外層出現的那個探測衛星,這說明了什麽?
這說明,就在基地的邊上,應該是一個很近的距離內就有一個文明的存在。自己雖然現在還對對方一點也不了解,但有一點卻是可以確認的,那就是這個文明的科技程度不是很高,按照小貝對那個探測衛星的檢測結果來說,應該是比地球上的科技還要落後一點。
而且,這個文明到現在為止,絕對沒有接觸過其他先進的宇宙文明。
而這樣的文明對於自己來說,難道不是機遇嗎?
或者說,只要是自己能夠征服這個文明,那自己人力缺少的情況還會出現嗎?
想想就知道了,到了那個時候,自己或許就會有著充足的人口來使用,尤其是在兵員的問題上,這個文明的人口就會是一個完美的解決。
只是,現在的問題就出現了。自己就這麽幾個人,難道還想著可以征服一個文明嗎?當然,要是這個文明相當落後的話,也不是不可能的。畢竟只要自己給出足夠的好處,那就沒有啥不可能的。但現在就不同了,一個已經半隻腳踏進星際時代的文明,真的是那麽好征服和控制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