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奧匈帝國再起》第一百九十七章 大工程(二)
  德國皇室高層,因為有著皇儲魯道夫提前打招呼,皇室投資的各大企業,早早的內部就開始準備、行動了起來。

  畢竟利比亞地區的建設,是按歐洲國家的標準招標,單價方面可是不會低。

  如果德國企業,使用大量的日本廉價勞工的話,人工成本會降低不少,利潤方面還是非常的可觀。

  而且這個工期問題,也放的很寬,早一天完工就能節約一天的成本費用。

  ………

  日本勞工需要每周有假期嗎?開什麽玩笑,能給一天的雙份加班工資,就已經是我們的企業非常厚道了。

  所以按德國土木專家的估計,抓緊時間、多點施工的話,8年時間基本就能全部完工。

  其間產生的利潤空間是非常大,而且奧匈帝國財政能力方面,現在可謂撿了兩個大大的錢包,資金異常的寬裕,不必擔心支付能力問題。

  前期的簡易鐵路鋪設、是非常快的,而只要鐵路修通了,有了火車的運輸、水、電,其他的就沒太大的難度了。

  從利比亞北部的卜雷加港附近,直達南部的撒哈拉沙漠。

  地勢相對非常平坦、無大的河流等阻道,沿途的綠洲、半綠洲並不少,直線距離更是只有數百公裡。

  只要一期工程主體搞定,解決了水、電供應問題,其余的城市直接連接就非常容易了。

  按一戰期間德、法兩國工程兵,鋪設鐵路的速度,那確實是太容易了。

  幾個月就能把這條鐵路乾線修利索,讓各種機器、物資能運輸進去。

  ………

  而後世之所以弄的這麽費勁,一是非洲工人技術有限、相對較懶,二是利比亞地區沒有鐵路資源。

  而實際上二戰前,其實利比亞是有鐵路的,不知什麽原因後頭沒了,只能全靠修公路,用大型卡車來運輸。

  所以讓利比亞工人來乾這活,和讓嚴謹、勤勞的德國工人、日本工人來乾這活。

  組織、效率和技術方法上面,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

  奧匈帝國高層方面,不是因為一些慣性思維,就不會犯這種大錯誤了,造成德國企業大賺了一筆。

  競標的結果不言而喻,德國的企業獲得了利比亞地區、近三分之二的工程施工項目。

  都是相對環境惡劣、比較艱苦貧瘠的施工地區。

  其他的沿海附近工程內容,被英國、奧地利、匈牙利三國的部分企業瓜分掉了。

  本來奧、匈兩國企業是沒什麽事的,可是原本為解決百姓引水問題,利比亞環地中海沿岸,早就修了大小不等的,十多個中、小型水庫。

  而且大量利用人工降雨等方法,基本上保證了這些水庫不會乾涸掉,所以當然得嘩啦進來、算一份投資了。

  這些沿海地區水庫,會根據情況進行擴容,好保證未來的工業、農牧業、居民生活需求,增加利比亞地區的人口承載能力。

  要知道後世整個利比亞地區,176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也才600多萬人口,那怎麽能行呢?………

  不過主要原因是怨利比亞地多人少,首都的黎波裡就佔了175萬人之多。

  其他那麽多的沿海港口城市、礦業城市、綠洲地區,按理裝1000-2000萬人口進去根本沒問題。

  至於英國本土企業,存粹是為了攪合、佔便宜。

  不過英國的高層,也在考慮這次大規模鎮壓各地的暴亂,

抓起來的海量俘虜,該如何進行處理的問題。  大部分當然是送去各個偏遠地區挖礦、修路、蓋房子等了,但萬一人數太多了,就不好辦了。

  所以多找點消化的路子,同時也可以內部多賺筆錢。

  鋼筋混凝土管道的預製,被奧、匈兩國本土企業瓜分掉了,但要求企業盡量聘請貧困地區的百姓,利用農閑時製作。

  加上各地水庫區、鐵路沿線、管道沿線和沿海地區的植樹造林,作為國家扶貧工作的重要一環實施。

  ………

  法國、英國的一些企業集團,在猶太人國家以色列那邊,中標了所有的支線引水工程施工等,也還算基本滿意。

  最起碼,緩解了幾個國家內部的人員失業狀況,至於天氣問題能不能受的了,就不關政府高層的事了。

  美國等國的企業,對於這次痛失機會,懊惱、憤恨不已,他們想競爭過德國、英國、法國的企業怎麽可能。

  人家財力雄厚、計劃周詳,還有地理區位優勢。當然評委們的偏心、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而發電廠機組的選擇,在初期和明面上當然是煤炭發電,中期估計就是石油資源發電,到後期真正的核心是核電站。

  畢竟效率和節約問題是並重的,手頭沒有核武器資源儲備,張祥怎麽能對家族榮耀的延續等完全放心呢?

  ………

  當然這些玩意得一步步的來,否則步子大了會扯到蛋蛋的。

  但是,要是步子不大點的話,張祥心頭的陰影,又始終無法徹底的散去。

  張祥不至於這時發傻,像二戰時的美國土豪一樣,拿著相當於上千噸黃金的美刀去敗家(20億美元)。

  只要能夠按部就班的集中手頭資源,攻克一方面難題則可………

  張祥也算悄悄的發狠了,原子彈中的鈾彈研發、製造難度太大,俺不急。

  但其中的鈈彈技術、難度方面就小多了,怎麽都得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弄1枚悄悄放著。

  鈈彈製造相對簡單,爆炸效率高(鈈彈5公斤就可以了,鈾彈15公斤才行),原料比鈾彈易得(用中子轟擊鈾238就可以得到鈈239)。

  鈾235正好相反,製造難度高,爆炸效率低。

  原料鈾235,要在天然鈾238裡提取,含量才千分之七左右,提取難度上大的多。

  但是鈾彈造好後放50年安全性、威力不會變化,而鈈彈放7-8年後就衰變的不穩定了。

  你要拆它出來的時候,就有你看的了——汙染大,放射性也大,拆除稍不小心連火化都省了,而且拆除後的處理難度很大。

  作為氫彈的引爆器只能用鈾彈而不能用鈈彈,所以鈾彈還是非常重要的。

  ………

  在張祥的計劃中,第一次世界大戰,將在未來5年左右的時間開戰,計劃打上個3-4年。

  留給張祥的最後考核時間,只有8年左右了,前期數十年的種地、挖礦、發展工商業、團結各族人民的具體效果,就將接受殘酷的考驗了。

  幸好奧匈帝國這個年代的內外部環境大優於歷史,高層有個清晰的乾架思路,沒有什麽僥幸避戰的不切實際的想法。

  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是不容去妄圖改變的,就如同人們的生老病死一樣。

  戰爭本就在我們身邊,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

  資本家們都想要身份地位、並掙到真正的大錢,甚至掌控一些國家的經濟命脈等。

  各國的一些野心家們,也在孜孜不倦的瞎攪合,生怕為此坑死的國家、百姓們少了。

  歷史的美國大資本家、財團們,經過持續不懈的長期努力,先是掌控了國家的政權、軍權。

  接著利用金融危機、經濟危機,又玩成了“美聯儲”,完美控制了美國的經濟命脈。

  把歐洲各大強國的大資本家財團,羨慕、嫉妒壞了,他們總不能不如美國同行吧?

  可歐洲國家有歐洲國家的國情,政權、軍權對於他們來講難度不是一般的大。

  按中國的話:“革命還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對國家財權方面,倒是掌控了不少國家的經濟命脈,可相比美國的同行,就顯得水平異常的差勁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