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壞女人》第十一章:他人即地獄
「喂?」

「小妍,你要聽爸爸說,我現在只有你了,嗯?知道嗎?」

我看著螢幕裡的他,眼尾微微下垂,嘴裏抿著笑。
說話平穩又慢,語氣裡還帶著一點委屈。

「這次真的是我錯了,我承認。」
「我承認。」

「好嗎?」

「嗯,你繼續說。」我笑。

「那天的情況其實很複雜,我確實是抓了你媽的手,但是那不是家暴,那不是家暴。」

他笑了一下說,「我跟你說,我們那天為什麼吵架。」他身子往後靠,呼吸拉得很長。

「首先呢,我們去完教會就去奶奶家吃飯嘛。吃飯吃一吃,妳媽就突然說叫我車子一定要買suv的。就是到時候去澳洲的車子。」
「你也知道爸爸車子只喜歡開賓士,現在台灣還有三間房的貸款。又剛買了澳洲的房,我那是付現。我們家現在不是錢很多誒。妳媽還要我買suv。」

「我吃飯吃的好好的,她這樣說我氣就上來了。」

「我知道她那樣說是因為她的腳,但我不是已經要讓她動手術了嗎?動手術也很花錢誒。」他嘆了口氣。

「Anyway ,後來我也沒怎樣,我只是推了她一下。她就像發瘋了一樣,說什麼小孩會怕,小孩會怕。」
「然後她就帶著弟弟妹妹去停車場。啊他們要離開我當然要跟上去嘛,結果你奶奶也跟上來。」

「你媽坐在駕駛座,我坐在副駕,那時候弟弟妹妹都已經上車了。我本來要跟你媽好好講,然後你奶奶就過來抱著我的大腿在那邊哭。」

「主啊,主啊,請祢把林威承從魔鬼手中救出來啊,請你原諒他,主啊。」他模仿奶奶的聲音,眉毛皺著卻忍不住笑。

「你知道你奶奶就是這麼誇張的一個人。」

「後來我回過頭才發現弟弟妹妹已經跑出去,跑去電梯那邊。然後你媽也要走。我就抓著她的手。」
「我是抓的有點用力,但你媽力氣也不小啊,我當然要用力。」

「後來你奶奶繼續在那邊發瘋,我就先把你媽鬆開。因為我想把奶奶弄開,結果你媽就趁那時候跑了。」
「然後你奶奶還繼續在那邊主啊主啊….我真的是要瘋掉了。」

他嘆了一口氣。

「爸爸知道我有時情緒上來會控制不住自己,但是你覺得我真的會想傷害你們嗎?」

「嗯?你老實說。」他看著我。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時候,討厭他這樣,也討厭我這樣。

我爸有一個很厲害的技能。

就是只要你看著他的眼睛,聽著他說的話。
你就會給出他想要聽的答案。

「不會。」

「對嘛,爸爸就知道你最了解我。長大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善解人意啊?」他拍了拍手,發出清脆的聲音,笑容擴大到幾乎佔滿整張臉。

我也笑了。
被他稱讚的我,無意識的笑了。

我慢慢收起嘴角,吞了口口水。

「但是我跟你說,你媽,唉,真的讓我很失望。」
「你知道她現在未經同意把弟弟妹妹帶到澳洲是犯法的嗎?我可以去告她誒。你知道嗎?」他笑的溫柔。

「不知道。」我語氣有點無奈。

「爸爸真的很難過,我的一生就是為了讓你們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果現在你們四個都在澳洲,爸爸自己住這麼大的房子。」

他一直嘆氣。

「我對你弟妹也是很失望,我傳訊息給他們他們都不回,弟弟就算了,他還小,你妹呢?林知雨那臭小子,怎麼可以這樣。」
「你媽一直說他們害怕,害怕什麼?你們真的覺得我會傷害你們嗎?我剛剛說過了,讓你們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是我人生唯一的目的,如果我傷害你們,那不是很矛盾、很奇怪嗎?」

那種聲音聽久了,真的會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不孝。

就是只要你看著他的眼,聽著他說的話。
你就永遠沒辦法反駁他。

「你們啊,就是日子過的太平穩了,所有的困難都是爸爸幫你們解決的。你看你媽,從小在什麼樣的環境長大?阿公是牧師,從小在愛的包圍之中長大,也沒出社會工作,然後我呢?」

「你知道爸爸的祖先是山東的盜賊嗎?騎馬偷東西的盜賊。」他笑。
「然後你應該也知道,你奶奶的媽媽,有精神病,你奶奶也有。」

「我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誒,我覺得人就是要堅強。我們要堅強,才能成功,你看爸爸也沒有一定要你當醫生啊,你是不是想做什麼爸爸都支持你?」

騙人。

他騙人。

「對啊。」我笑。

「而且你知道你媽把弟弟妹妹帶去澳洲會造成什麼嗎?會造成人格的缺陷。他們只會軟弱,扭曲,一不開心就離家,家人就是要在一起,一起度過難關,這就是家的意義。」

我點了點頭。

他現在還能理直氣壯的說出這句話,我很佩服。
每次他和媽媽吵架都會冷戰至少半年吧,他們每年的對話次數可說是少之又少。我真的不誇張。

還有好幾次直接消失在外面,斷聯了好幾天。

他永遠都有理由。永遠說得通。

而最可怕的是,我曾經相信他說的話。
現在也還是會。

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我很清楚。

大家說,家是避風港。
但那句話只限於某些人。

對我這種人來說,家不是避風港。

是風暴的源頭。

我掛掉電話,手指顫了一下。
旁邊那支手機,紅點還在閃,剛才的一切都被錄下來了。

一小時二十六分鐘的對話內容。

打電話真的很耗電,我手機電量只剩百分之二十。
錄音就沒那麼耗電了。

我喝了口水後,走出房門,把媽媽的手機還給她。

「還好嗎?」

「嗯。」我走回我房間。

人類痛苦的根源常來自價值感的混亂。

而用我爸的價值觀來衡量我自己,正是我此生最會做的事。

他人即地獄。

對我來說,
林威承不是一個普通的父親。

他是我人生裡最成功的加害者,卻也是我最渴望被認可的那個人。

當你活在他人目光裡時,你會逐漸變成他們眼中的樣子,
直到你忘記怎麼看自己。

這正是地獄。

大多數人活在非本真的狀態中,也就是用他人的眼光來活,做人們覺得該做的事,而不是活出真正的自己。

可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

我到底是憎恨我爸,
還是憎恨那個不得不迎合他、甚至越來越像他的我。

—————————

倫敦八月初的晚上,
天氣還殘留著夏天的悶熱,但夜色與濕冷的氣味已經開始滲進來。

晚上八點三十七,天還亮著,天空是一片淺藍混雜淡灰,邊緣染著一層金紅。
外面的風吹著,可惜吹不進辦公室裡。

我抬頭望了一眼百葉窗。
外面的燈光還明亮著,他們可能是看我沒走,所以不敢先走。也有可能是真的忙不過來。

我推開椅子,走出去打開辦公室的門。

幾道視線一個個抬起來,我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你們回家休息吧,我還有些事要處理。」我說。

幾個人先是愣了一下,交換個眼神,接著有人點頭,有人低聲應了。
我隨便等到一兩人起身,才把門拉上。

走回電腦桌,我將手指搭在鍵盤上,扶著額頭。
我按下刪除鍵。文字一個個消失,直到整個文檔變得空白。

明年二月二十二有一個時裝秀,也是我接手設計創意總監之後的第一個秀。
這個秀必需足夠完美,但我卻什麼都想不出來。

八月十五是提交概念草案的時間,今天是八月九號。

我不是完全沒有方向,只是我真的覺得這很爛。

非常爛。

這天晚上我沒睡著。
我躺在床上,又盯著天花板看了好久。

有可能是在想工作的事。

也可能是因為沒跟夏芮安睡,但我沒有那麼需要她吧?

我試著想,還有什麼原因?
最近也沒有特別糟的事,沒有遭到這種程度。

是憂鬱症吧?

憂鬱症又發作了。
這種無緣故的悲傷。

然後我最後想到。
我已經很久沒注射海洛因了。

我之前都是每月的二十五,可是我七月還沒有。

那八月,可以稍微提前一點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