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無可救藥》番外篇.第二章: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
那年夏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晴朗得讓人幾乎忘了,時間也會凋零。

我和梓月在一起的第一個暑假。她說想看太平洋的日出,那時我還在處理家事無法帶她去。

從她答應和我交往開始,我就暗暗發誓無論多短的日子,我都要讓她記住,有人這樣全心全意地愛著她。

我並不是沒發現自己的異樣。從二十三歲開始,我就常常莫名頭痛,視線模糊,有時甚至耳鳴得厲害。我沒告訴任何人,連她也沒有。

我偷偷去了醫院,用假名掛號做檢查,腦部MRI拍下來的那一刻,我知道情況不妙。

醫生的話不需要解釋,他看我的眼神太過沉重。

“惡性腦瘤,第二期。”

我坐在診療間,聽著那些醫學術語從醫生口中流出,卻覺得自己的耳朵像隔了層玻璃,什麼都聽不清。

我走出醫院那天是黃昏,天邊的雲像火燒。遠處有小孩在追著氣球跑,我聽見有人笑,有人喊名字。

世界仍舊熱鬧,但忽然與我無關了。

我不哭也不慌張,只是在回學校的路上買了她最愛的優格,來到宿舍看見她蹲在地上和那隻流浪貓玩。

她一抬頭看見我,眉眼彎起“你來啦!今天順利嗎?”

我笑了笑,摸了摸她的頭“嗯,還不錯。”

那天晚上,她躺在我臂彎裡睡得很熟,睫毛像扇子一樣輕輕顫動。我睜著眼看天花板,腦中一遍遍問自己:我該不該告訴她?

但每當我看到她的笑容,我都覺得,不,我不能讓她知道。

她經歷過太多黑暗,好不容易才學會笑,我不想用我的病再次拖她下水。

所以我選擇隱瞞。

或許我能治好呢?才第二期不算太晚,對吧…?

我把檢查報告藏在抽屜最深處,偷偷吃藥。她提起旅行計劃時,我總是找藉口推辭,只選那些我還撐得住的行程,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戀人,無法給她浪漫的約會。

她偶爾會問我“你最近好像比較容易累,是不是太忙了?”

我總是順著她的問題點頭。

或總是笑著回答“可能年紀大了。”

她便笑出聲,說“才幾歲啊你就裝老。”

我裝得很好,騙得她毫無察覺。其實連我自己也差點騙過了自己,彷彿只要不承認病情它就會自動消失。

畢業後我們一起去看海、去夜市、去看日出。她喜歡拍照,我總偷偷把她的側臉拍下存在手機裡,一張張整理好命名為永遠。

我想,我是不是該跟她分手了?但我做不到像我哥一樣無私,哪怕只有一點機會,我都不想讓夏梓月跟別人在一起…我自私嗎?

如果真有永遠,我希望它停留在她笑著的那一刻。

有天她在看我手機時發現那個相簿,眼眶紅紅的問我“你怎麼存了那麼多我?”

我笑著說“因為我怕我老了會忘記妳的樣子啊。”

她撲上來抱著我,喃喃說“你才不會忘記,我也不會讓你忘記。”

我沒有回話,只是更用力地抱緊她。

那時我已經知道,我快撐不下去了。

我的病情遠比第二期嚴重,我又去檢查了一次,原來已經第三期了,真是天大的笑話。

醫生說,最快可能三個月,最長……不超過二年。我沒有接受化療,也不打算開刀,我想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她,不是留在病床上呻吟、嘔吐,而是留在她懷裡微笑、並肩看世界的每一刻。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

我一直這樣對自己說,一直到最後,我在昏迷前的那一刻都還想著她的笑容。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