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關於憂鬱症和我》10 責怪
你被罵過嗎?不管是誰,會責罵你,定是你惹到她甚麼了吧?我也是,我惹到了父親的陌生,我惹到了母親的管教,我惹到了同學的平等。

 我惹到過很多人。但他們都不會責怪我,我覺得很奇怪。
他們會以趕出家門、當我是個失敗品、霸凌來對待我,但他們從不責罵我。並不是我很乖,而是我太壞了,壞到他們覺得連責怪都沒用。我想是吧。
 對我的父親來說,我的狀況太多了。天生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憂鬱症,會做出甚麼他也怕;對我母親來說,她對我的管教太失敗了,因為我從不聽話;對同學們來說,我因為特殊生的身分,耍了許多特權。
 我真的太壞了,惹了我生活圈的所有人。我還剩甚麼沒惹到?
可他們還是很好心,他們不會責罵我。他們只會默默地將我移開,將我從他們的記憶裡移除,讓我一個人自己活著。
 被父親趕出家甚麼的,只是我狀況太多給他太多壓力而已;被當成是失敗品甚麼的,只是我太不聽話做錯太多事而已;被霸凌甚麼的,只是我一直想靠近他們而已。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他們不責怪我,不責罵我都只是減輕懲罰而已。
我應得的。
 誰叫我惹了那麼多人呢?

 真正乖的小孩,是不會讓父母分居成為導火線的,真正好的小孩,是可以跟同學和平相處的。但我不乖,我也不好,所以我做錯很多,浪費很多人的心血。我的生活,起落起落起落落落落。以前家庭很美滿,後來他們分居後我拒學了,後來我又乖乖上學了,然後我憂鬱症了。接下來我也發現我很多做錯的事情,我惹了的麻煩,我給他人太多的壓力。
 回到第一章,所以我活著做什麼呢?不管是甚麼宗教,上帝創造了一切,神明給予我所有。但我一一毀掉,這不是不敬是甚麼。我是他們創造錯誤的Bug。

 我其實也不希望被罵,被討厭,所以我接受了他們的懲罰。即使曾經掙扎過,但我現在很老實,我會面對自己的錯誤。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